貧血的症狀

2022-08-01 06:10:22 字數 1435 閱讀 5647

1樓:師叔平身

失血性貧血

失血性貧血是貧血當中最多見的一種,一般分為急性和緩慢的兩種,緩慢失血,常常會導致缺鐵性的貧血,在出現失血性貧血之後,常常會有口渴,厭惡,氣促以及頭暈或者是短時間毅力的損失,甚至有可能會出現休克的表現。

再生障礙性貧血

這種貧血症狀與服用某些藥物有很大的關係,一些器質性的病變,比如說結核病,肝腎疾病,白血病等等,常常會併發再障,患者這個時候千萬不能夠胡亂服用藥物,及時的到醫院進行醫治疾病。

養分不良性貧血

這種不良性貧血的症狀,常常會有頭暈,耳鳴,目眩,頭髮乾燥掉落等等的表現,有的時候還會有食慾不振,拉肚子,口瘡和舌炎等等。

缺鐵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和養分不良性貧血的表現症狀是差不多的,可以經過檢驗頭髮中的微量元素來加以辨認。

生理性貧血

生理性貧血,常常會有氣出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和腹脹,嚴重的很,有可能會出現心力衰竭,貧血的孕婦很容易會發生一種叫做妊娠高血壓綜合徵,在生寶寶的時候很可能會出現產城延伸,或者是產後出血等等的症狀。

貧血疾病會危害到每個人的身體,但是隻要找對了表現,對症醫治,才是對身體的負責,所以我們在工作有壓力的同時,千萬不能夠疏忽了身體上出現的小細節,經常的多關心一下自己的身體健康,只有健康的身體,才會有更多的精力去投入到工作當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出現的症狀有頭暈、乏力、睏倦;最常見、最突出的體徵是面色蒼白。症狀的輕重取決於貧血的速度、貧血的程度和機體的代償能力。

出現頭昏、耳鳴、頭痛、失眠、多夢、記憶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乃是貧血缺氧導致神經組織損害所致常見的症狀。 蒼白是貧血時**、黏膜的主要表現。 氣促或呼吸困難,大都是呼吸中樞低氧或高碳酸血癥所致。

故輕度貧血無明顯表現,僅活動後引起呼吸加快加深並有心悸、心率加快。貧血愈重,活動量愈大,症狀愈明顯。重度貧血時,即使平靜狀態也可能有氣促甚至端坐呼吸。

4貧血時消化腺分泌減少甚至腺體萎縮,進而導致消化功能減低、消化不良,出現腹部脹滿、食慾減低、排便規律和糞便性狀的改變等。長期慢性溶血可合併膽道結石和脾大。缺鐵性貧血可有吞嚥異物感或異嗜症。

巨幼細胞貧血或惡性貧血可引起舌炎、舌萎縮、牛肉舌、鏡面舌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是常見病,尤其是缺鐵性貧血者最多。人體缺鐵,影響體內血紅蛋白的合成,病人會出現面色蒼白、頭暈、乏力、氣促、心悸等症狀。像這樣的症狀可以喝德蒲故雪和茶可以補充氣血,調理體質,達到氣血雙補的目的。

a卸妝後,面色灰暗蒼白,面色無華、無血色;**乾燥,萎縮,無光澤;

b體力活動後就感到心悸、氣促,這是貧血最常見的症狀;

c經常感覺頭暈、頭痛、耳鳴、眼花、眼前出現黑點或「冒金星」;

d精神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反應遲鈍、手腳發麻、發冷或有針刺感等

e食慾不振,經常感覺腹脹、便祕;f頭髮無光澤,細而脆,容易脫髮g常有月經不規則,每次量很大;h長期口角炎;i指甲條文隆起,反甲。

怎樣緩解貧血症狀,怎樣緩解貧血的症狀?拜託各位大神

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 髮菜 胡蘿蔔 麵筋 菠菜 金針菜 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 豬肝紅棗羹 姜棗紅糖水 山楂桂枝紅糖湯 薑汁薏苡仁粥 黑木耳紅棗飲料等。1 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2 黑木耳 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烏骨雞 赤豆,帶皮的花生米,黑木耳,紅棗一起燒湯 鐵是...

貧血吃什麼,該怎樣緩解貧血的症狀

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多吃紅糖,紅棗等。還有動物內臟,紅肉。1 高蛋白飲食。蛋白質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原料,應注意膳食補充,每日數量以80克左右為宜,可選用動物肝臟 瘦肉類 蛋 奶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食物。4 進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含鐵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 腎 舌,鴨肫 烏賊 海蜇 蝦米 蛋黃等動物性食品,...

什麼反應是貧血症狀?貧血怎麼辦?

請問 貧血的症狀是怎樣的?貧血發生緩慢,機體能逐漸適應,即使貧血較重,尚可維持生理功能 反之,如短期內發生貧血,即使貧血程度不重,也可出現明顯症狀。年老體弱或心 肺功能減退者,症狀較明顯。貧血的一般症狀表現 疲乏 睏倦 軟弱無力,是因肌肉缺氧所致。為最常見和最早出現的症狀。嚴重時部分病人可出現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