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 低血糖和貧血分別會有什麼症狀出現

2022-01-11 22:27:35 字數 5125 閱讀 3126

1樓:重量

給你簡單明朗些的答案 低血糖出汗,神經質,顫抖,無力,心悸,飢餓感。低血壓頭暈、乏力、易疲勞 用血壓計一量就能區別。 低血糖注意不要飢餓 身上備點零食 頭暈喝點含糖飲料都不錯。

低血壓不嚴重不需**。 低血糖、低血壓都需要加強鍛鍊,增加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均衡飲食,營養全面是關鍵。慢慢就會改善。

2樓:合恬悅

1,低血壓病人主要臨床症狀: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

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2,低血糖主要症狀,飢餓感、軟弱無力、面色蒼白、頭暈、心慌、脈快、出冷汗、肢體顫抖等。重者有精神激動、恐懼、幻覺、狂躁、驚厥、抽搐、嗜睡甚至昏迷死亡。

3,貧血的主要症狀有,軟弱無力:疲乏、睏倦,**粘膜蒼白,心悸,氣急或呼吸困難,頭暈、頭痛、耳鳴、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食慾減退、腹部脹氣、噁心、便祕,婦女患者中常有月經失調等症狀。

低血壓和低血糖、貧血有什麼聯絡和區別

請問低血壓、低血糖、貧血三者的區別與聯絡是什麼?

3樓:環時芳縱戊

三者的臨床表現比較類似,如頭暈,乏力等。但三者沒有必然聯絡,屬於不同系統的疾病。低血壓是動脈血壓降低,低血糖是血糖濃度偏低,而貧血是指血紅蛋白數目減少。各有其誘因及**手段。

4樓:昝振華夕書

白血病除了貧血外,還伴有發熱,出血,四肢痠痛,淋巴腫大等症狀,一般三系均不正常,骨髓病變。貧血只是單純的紅細胞或血紅蛋白等相關數值低於正常值。低血壓的血象是正常的。

可以去化驗個血,測下血壓,很容易就確診了。

貧血和低血糖怎麼區分

5樓:更愚

低血糖發作時可出現一系列交感神經興奮和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的症狀,如虛弱、多汗、心悸、震顫、飢餓感、注意力不集中、視力障礙、意識模糊,甚至抽搐、昏迷。

低血糖容易在飢餓時和劇烈運動後出現,且持續時間較短,短暫休息或含糖(飲糖水)後,症狀可自行消失。

貧血是緩慢起病,**粘膜逐漸蒼白、以嘴脣、口腔粘膜、指甲最明顯。

頭髮枯黃、倦怠乏力、不愛活動或煩躁、注意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學習成績下降、智慧多較同齡兒低。

常有食慾不振、少數有異食癖(如喜吃泥土、煤渣)。重者出現口腔炎、舌乳頭萎縮、吸收不良綜合徵、反甲、心臟擴大或心力衰竭等。患兒易患呼吸道感染,中耳炎等。年長者頭昏、耳鳴。

6樓:培訓找厚學網

貧血和低血糖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它們是不一樣的,貧血是指人體外周血紅細胞容量少,低於正常範圍下限的一種常見臨床症狀;而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濃度低於2.8mmol/l,糖尿病患者血糖值低於3.9 mmol/l即可診斷為低血糖;這兩者所表現的症狀也不一樣。

貧血症狀

貧血的症狀可表現為口脣**沒有血色,黏膜蒼白,甲床蒼白,眼結膜蒼白,就蹲站起來之後會有眩暈感,嚴重可以出現頭昏耳鳴,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呼吸困難,消化功能降低,食慾減退,消化不良等症狀;女性朋友多變現為缺鐵性貧血。

低血糖症狀

低血糖呈發作性,不嚴重沒有什麼明顯的,嚴重怎會出現頭暈嗜睡,暴躁易怒,虛汗心慌,噁心嘔吐,飢餓感,低血糖休克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是一回事,血糖低吃塊巧克力或打點葡萄糖馬上就好,並不是血少,而是「糖」少,這個糖不是指吃的白糖。貧血是血紅細胞等等指標低,造血機能下降,不是吃塊巧克力就能好的,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經常發生的話應該是貧血。 僅僅是一兩次的話就是低血糖了。 貧血是指全身迴圈血液中紅細胞總量減少至正常值以下。

低血糖是血糖水平太低(一般低過4.0mmol/l),就會呈現低血糖現象。

9樓:墨憨子

完全不是!

醫學上吧血液中的葡萄糖的含量叫血糖。顧名思義,低血糖是指血液中的糖分過低,如果較輕和濃糖茶即可;但是較重就必須靜脈注射葡萄糖!

而貧血則是疾病!貧血有三種!缺鐵性,紅細胞過少,和疾病性!這要去檢查後聽醫生的囑咐,並**!"切忌"亂吃藥!

10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低血糖是一種病,貧血是營養不良

11樓:加奈素魿

貧血可引起心血管、神經、消化、生殖和泌尿系統的症狀,具體如下: (1)心血管系統表現: 體力活動後感到心悸、氣促,是最常見的症狀。

貧血嚴重或有心力衰竭時,即使在休息時也會出現心悸、氣促。有冠狀動脈病變的病人可出現心絞痛。有些病人平時無心絞痛,但由於貧血而加重心肌的缺血程度,則可發生心絞痛。

體檢時,在心底或心尖區常可聽到柔和的收縮中期雜音。慢性貧血患者心臟常常擴大。貧血糾正後,雜音和心臟擴大均可消失。

貧血較嚴重時可出現「高輸出狀態」。「高輸出狀態」的臨床特點是:頸靜脈擴張,壓力增高,末梢血管擴張表現為陷落脈和毛細血管搏動,**溫暖,可有潮紅。

心肌代償功能不足時,可出現充血性心力衰竭。 常見的心電圖改變有s-t段降低,t波變平或倒置,qrs波大多正常。當貧血得到糾正時,上述心電圖改變可恢復正常。

嚴重的貧血患者,即使沒有心力衰竭,亦常在起床時下肢出現輕度的浮腫。其發生原因可能與活動時靜脈和毛細血管壓的暫時升高、毛細血管的穿透性增高以及鈉滯留等因素有關。 (2)神經系統表現:

貧血嚴重時,神經系統症狀亦多見,尤其是老年患者。常見的症狀有頭暈、頭痛、耳鳴、眼花、眼前出現黑點或「冒金星」、精神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反應遲鈍、手腳發麻、發冷或有針刺感等。貧血嚴重者可發生昏厥。

貧血如急劇發生,患者常煩躁不安。 (3)消化系統表現: 食慾不振是最常見症狀之一。

亦可出現腹脹、心窩胃脘部不適、噁心、便祕。有時可有舌痛、舌苔光滑。貧血嚴重者,肝臟可有輕度腫大,發生心力衰竭時尤其明顯,並常有壓痛。

(4)生殖系統表現: 女性患者常有月經不規則,閉經最為常見。貧血常由月經過多引起,但偶爾貧血亦可引起月經過多。

嚴重貧血患者多有性慾減退。 (5)泌尿系統表現: 嚴重貧血患者尿中可出現少量蛋白,尿濃縮功能輕度減低,但除了本來就有腎臟疾病外,一般不會引起血液尿素氮增高。

發生急性血管內大量溶血時,尿色可呈紅茶或醬油樣顏色(血紅蛋白尿),如果同時有迴圈衰竭,可發生少尿、無尿和急性腎功能衰竭。 低血糖最早出現的症狀有:心慌、手抖、出冷汗、面色蒼白、四肢冰冷、麻木和無力,同時有頭暈、煩躁、焦慮、注意力不集中和精神錯亂等神經症狀。

繼續發展,則出現劇烈頭痛、言語模糊不清、答非所問、反應遲鈍、眼前發黑、視物不清、心裡明白嘴裡說不出話來,有時全身肌肉抽動、甚至抽風,最後完全失去知覺發生昏迷和各種反射消失。如仍得不到及時搶救,最終將導致死亡。 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反面:

身體分泌的胰島素超過所需,造成胰島素過度地把葡萄糖載離血液,無法留下足夠的葡萄糖提供活力所需。低血糖不會致命,但會讓你很難受。沒有糖尿病的人可能受低血糖所苦,糖尿病患者如果注射胰島素的時間和身體需求不一致,同樣也會出現低血糖症狀。

遺傳可能是造成因素,然最常見的還是由飲食不當所造成的。這裡指的即是機能性低血糖症(functional hypoglycemia,簡稱fh)。fh的症狀直接與最後一餐所吃的種類及用餐時間有關。

低血糖症可能出現下列任何一項或全部的症狀:疲勞、頭暈、頭痛及不適(當錯過一餐時)、憂鬱、焦慮、渴望甜食、頭腦錯亂、盜汗、腿軟無力、足部腫大、胸部緊悶、經常飢餓、身體各部疼痛(尤其是眼睛)、習慣性緊張、精神不定、失眠。 低血糖症類似許多種疾病。

相關的病症包括過敏、氣喘、乾草熱(花粉熱)、消化不良、肥胖、營養不良、吸收不良、結腸炎、便祕、記憶力受損。不正常的蛋白質及糖類代謝及腎上腺功能不足,皆是低血糖症部分症狀。適當的飲食是維持正常血糖濃度的關鍵,下面是為低血糖症準備的飲食處方。

營養與飲食** ●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約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點心也會有幫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種類,不要經常吃某種食物,因為過敏症常與低血糖症有關。

食物過敏將惡化病情,使症狀更復雜。 ●均衡飲食 飲食應該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樣的飲食原則),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種子、核果、穀類、瘦肉、魚、酸乳、生乳酪。 ●應加以限制的食物 嚴格限制單糖類攝取量,要儘量少吃精製及加工產品(例如,速食米及馬鈴薯)、白麵粉、汽水、酒、鹽。

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例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飲用)。也少吃通心粉、麵條、肉汁、白米、玉米片、番薯。豆類及馬鈴薯可以一週吃2次。

●增加高纖維飲食 高纖飲食有助於穩定血糖濃度。當血糖下降時,可將纖維與蛋白質食品合用(例如,麥麩餅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醬)。吃新鮮蘋果取代蘋果醬,蘋果中的纖維能抑制血糖的波動,也町加一杯果汁,以迅速提升血糖濃度。

纖維本身也可延緩血糖下降,餐前半小時,先服用纖維素,以穩定血糖。兩餐之間服用螺旋藻片,可進一步地穩定血糖濃度。 ●戒菸禁酒 酒精、咖啡因、抽菸都將嚴重影響血糖的穩定,最好能戒除或少用。

●補充營養素 ①鉻 每天300微克。此礦物質對葡萄糖的代謝很重要,天然啤酒酵母、全麥麵粉、穀類和乳酪、瘦肉中含有較為豐富的鉻元素。 ② 維生素b群新增b6加肝液 注射維生素b群(1cc)加b6(1/2cc)加肝液(1cc)能產生相當好的效果。

每週注射2次,三個月後,改成每週注射1次,如此維持2個月或更久。這幫助患者能接受使血糖降低的食物。這種注射相當重要,尤其對於老年人,因為他們常有吸收不良的問題。

③ 硫胺素(b1)、菸鹼素(b3)及維生素b12加泛酸(b5)用量分別為每天100毫克、100毫克、300微克、1000毫克,分成數次,空腹使用。它們可以幫助糖的代謝,b5對腎上腺功能及將葡萄糖轉換為能量具有重要性。 ④鈣加鎂、鋅 用量分別為一天1500毫克、750毫克和50毫克,均在餐後及睡前分成數次服用。

糖類的代謝需要鈣和鎂的協助。而鋅是大部分低血糖患者所缺乏的。 ⑤l—半胱胺酸 用量依產品指示。

它能阻止胰島素降低血糖。 ⑥蛋白質分解酵素 兩餐之間服用。低血糖症者常常無法消化蛋白質。

⑦ 螺旋藻或蛋白質粉 用量依產品指示。幫助平衡兩餐之間的血糖濃度。 ⑧有氧堆體清腸劑(abc)及蘆薈汁 是好的纖維素**,清晨空腹時服用,要迅速喝下,否則很快就變硬。

它能延緩血糖下降。 ⑨ 蜂壬漿 用量依產品指示。含天然的泛酸(b5),可以滋養腎上腺。

其它** ●禁食** 每月用檸檬汁灌腸劑作禁食,對患者有益。請見下卷第八章的禁食及灌腸劑。為了在禁食期間防止血糖下降,患者應補充螺旋藻或蛋白質粉(含各種單一氨基酸)。

在使用此補充晶後,患者將立即感到舒適。他們也能睡得較熟,感到精神暢快,使憂慮一掃而空。

血壓低和血糖低有什麼不同表現,低血壓和低血糖有什麼區別,都有哪些症狀

低血糖早期症狀以植物神經尤其是交感神經興奮為主,表現為心悸 乏力 出汗 飢餓感 面色蒼白 震顫 噁心嘔吐等,較嚴重的低血糖常有中樞神經系統缺糖的表現,如意識模糊 精神失常 肢體癱瘓,大小便失禁 昏睡 昏迷等,值得注意的是每個病人的低血糖表現可以不一樣,但對病人本身本說,每次發作的症狀基本相似,因此糖...

高血壓低血壓的標準,高血壓和低血壓的標準範圍是多少?

成年人如果收縮壓低於90毫米汞柱 舒張壓低於60毫米汞柱,就叫 低血壓 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 或舒張壓增高 140 90mmhg 靜息狀態下血壓高於140 90,稱為高血壓,但是這兩個值其中有任何一個超過正常值,也成為高血壓,低血壓是指低於90 60。高血壓的標準是 血壓收縮壓在16...

低血壓的人吃什麼好了,血壓低的人吃什麼好?

血壓低頭暈應該吃什麼 一 烏骨雞1只 約重1500克 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米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二 紅棗15枚去核,粟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 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