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和血糖低有什麼不同表現,低血壓和低血糖有什麼區別,都有哪些症狀

2023-02-17 17:05:03 字數 4060 閱讀 8684

1樓:張簡潔雅佴浚

低血糖早期症狀以植物神經尤其是交感神經興奮為主,表現為心悸、乏力、出汗、飢餓感、面色蒼白、震顫、噁心嘔吐等,較嚴重的低血糖常有中樞神經系統缺糖的表現,如意識模糊、精神失常、肢體癱瘓,大小便失禁、昏睡、昏迷等,值得注意的是每個病人的低血糖表現可以不一樣,但對病人本身本說,每次發作的症狀基本相似,因此糖尿病患者及家屬應注意識別低血糖症狀,以便及時採取措施。

低血壓經常出現精神疲憊、四肢乏力,坐起時感頭暈,眼前發黑、心慌,需休息略有減輕,平時有頭暈、乏力、尤其午飯後嗜睡,精神無法集中。

低血壓和低血糖有什麼區別,都有哪些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區別的低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低於正常的狀態,屬於心血管疾病。低血壓根據其產生的原因不同,大致上可分為:

1.生理性低血壓狀態。

生理性低血壓狀態是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壓測值已達到低血壓標準,但無任何自覺症狀,經長期隨訪,除血壓偏低外,人體各系統器官無缺血和缺氧等異常,也不影響壽命。

2.病理性的低血壓病。

除血壓降低外,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症狀以及某些疾病。低血壓病可分為:

(1)原發性低血壓病。

指無明顯原因的低血壓狀態,如生理性低血壓(體質性低血壓)和病理性低血壓(低血壓病)。

(2)繼發性低血壓病。

是指人體某一器官或系統的疾病所引起的血壓降低,這種低血壓可在短期內迅速發生,以致出現虛脫和休克的徵象,稱為急性低血壓。如大出血、急性心肌梗死、嚴重創傷、感染、過敏等原因所致血壓急劇降低,而大多數情況下,低血壓為緩慢發生,可逐漸加重,如繼發於嚴重的肺結核、惡性腫瘤、營養不良、惡病質等所致低血壓,其防治主要是針對原發病。

低血糖時屬於內分泌系統疾病,**有(1)胰島素用量過多或病情好轉後未及時減胰島素。

(2)由於開會、外出參觀、長期不吃早餐、收工較晚等原因使進食或加餐較平常時間推遲。

(3)活動量明顯增加未相應加餐或減少胰島素用量。

(4)進食量減少,沒及時相應減少胰島素。

(5)注射混合胰島素的比例不當(pzi比ri多1~2倍)且用量較大,常常白天尿糖多而夜間低血糖。

(6)在胰島素作用達到高峰之前沒有按時進食或加餐。

(7)情緒從一直比較緊張轉為輕鬆愉快時。

(8)出現酮症後,胰島素量增加,而進食量減少。

都會出現頭暈症狀。

低血壓和低血糖的區別,

3樓:登霞雰貳邁

區別很大的,低血糖會頭暈目眩,多吃點糖和高脂肪的高糖的東西,低血壓得多運動多鍛鍊會好一點,大概2個月就差不多好了。

4樓:鄲娜遊春嬌

去醫院做指尖血糖,或者早上空腹做血糖檢查,量一下血壓,最好去醫院看看,低血糖是小事,要是心臟或者其他的事就麻煩了。

5樓:仵麥祝昆宇

低血壓和低血糖雖是一字之差,卻是兩種根本不同的病症。低血壓只需測量一下血壓就可以斷定,但低血糖需要抽血化驗。

6樓:佴情文麥霽

低血糖是因為長期營養不好造成的,也就是你那症狀,你可以多吃點營養品,或輸點葡萄糖會好些的。

7樓:芒痴瑤銀州

低血壓是頭暈的厲害,有的還會暈倒。

低血糖有頭暈,但主要是會全身冒冷汗,頭暈目眩,主要是早上沒吃東西而且幾餐都沒吃的最容易發生!

8樓:敬靜白戎濡

低血糖時可出現頭暈,心慌,出汗,進食糖或食物既可緩解。低血壓時亦可出現上述症狀,臥位平躺時可改善症狀。低血糖常有原因可尋,如。

有糖尿病,或近期進食較少。明確的話要測血壓血糖。

9樓:蔣夜春夷嶽

低血糖一般跟吃飯又關係,不過也有個別是因為疾病原因引起的血液中糖分減少,糖分減少也就是糖元減少,然後合成的能量也就減少,能量減少就沒有力氣,所以低血糖的人都是頭暈眼花渾身無力,甚至昏迷!

低血壓是血管的彈性不好了,或者是貧血或者是疾病引起,一般隨便是個診所都能測血壓,但是血糖需要到醫院抽血化驗才能知道,你頭疼頭暈也不一定是這兩種病啊,問題是你多大年齡了,才好往某種疾病上考慮,要去醫院檢查啊!

10樓:麻煩也得問

低血壓是血壓強度不夠,有的是天生就是低壓,有的是後期引起。只要平時注意,一般沒有大的影響。

低血糖是血糖含量低於最低值,一般是疾病或營養跟不上引起,造成無力、頭暈、餿。影響人體的動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低血壓患者可出現頭暈、頭痛、怕冷、四肢無力等供血不足的症狀。低血糖早期症狀以植物神經尤其是交感神經興奮為主,表現為心悸、乏力、出汗、飢餓感、面色蒼白、震顫、噁心嘔吐等,較嚴重的低血糖常有中樞神經系統缺糖的表現,如意識模糊、精神失常、肢體癱瘓,大小便失禁、昏睡、昏迷等,

低血壓和低血糖有什麼區別

12樓:姚朋茆竹

有人把低血壓與低血糖混為一談,其實一字之差,卻是兩種根本不同的病症。

低血壓當人的收縮壓低於90毫米汞柱,舒張壓低於50毫米汞柱以下時,為低血壓。低血壓有多種情況,如有人血壓為90/50毫米汞柱,而無不適之感,就不需要特殊**;某些慢性病如甲狀腺機能、腎上腺皮質機能和垂體前葉功能減退,肺結核、慢性肝病、糖尿病、長期發熱、消瘦等引起的低血壓,則應積極**;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心力衰竭及失血、創傷性休克等,常可見到突然血壓下降的低血壓,嚴重時會發展成休克或昏厥,就更需及時**或補充失血量。低血壓患者常有頭暈頭痛、精神萎靡、疲倦無力、心悸胸悶、健忘失眠等症。

這些症狀有明顯的季節性,冬春較輕,盛夏加重。低血壓輕者不需藥物**,只要改善飲食、增加營養即可,如多食含維生素b1、c、e和鐵質多的食物。重者可服人參養榮丸、補中益氣丸、人參歸脾丸、五味子糖漿等。

低血糖是許多疾病的表現之一,在每百毫升血液中,血糖低於40~60毫克以下時,就產生低血糖症狀。低血糖症狀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類似腎上腺素所引起的症狀,如嚴重飢餓難忍時,會感到頭暈目眩、心慌氣短、出汗無力等。遇到這種情況,只要進食或吃糖,便可使症狀緩解或消失,有立竿見影之效。

另一種是神經功能障礙症狀,如頭痛、精神錯亂、嗜睡等。這是腦組織因缺糖而產生的功能障礙,嚴重者可出現驚厥、昏迷等。遇到這種情況,應立即給病人灌服糖水,或將糖塊含於病人舌下,待病人清醒後進食,並靜臥休息,經過這樣處理,可轉危為安。

低血糖和低血壓,有什麼不同,區別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可能由於飢餓,胰島素劑量過多等引起的。

臨床表現為 :面色蒼白,伴有頭昏,乏力,心悸,氣急等症狀。

血壓低主要是由於血壓下降,導致血液迴圈緩慢,遠端毛細血管缺血,以致影響組織細胞氧氣和營養的**,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的排洩。尤其影響了大腦和心臟的血液**。長期如此使機體功能大大下降。

臨床表現為: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

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所以,區別是很大的。血糖低主要就是要加強營養,飯要吃好。最好是調理一下,加強鍛鍊。血壓低就得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

14樓:遠大馮主任

您好,兩者是不同的。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過的現象,一般是營養不良引起的,嚴重的還會暈倒!

而低血壓即為血壓降低,引起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有這方面的症狀的,應及時就醫**。

血糖低和血壓低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糖和低血壓都會表現為頭暈,心慌,乏力等,但發作各有特點。低血糖主要是由於進食不及時,運動量過大,應用降糖藥或胰島素瘤等疾病導致的,還可以出現出汗,手抖,飢餓感等,化驗血糖低於。

而低血壓多發生在猛然起立或坐起時,有眼前發黑感,測量血壓低於90/60mmhg。二者**也不同,前者需要補充葡萄糖。後者要提升血壓。

低血糖和血壓低有什麼區別?

16樓:朱潔褒黛

低血糖是血液中糖含量偏低,一般補充食物就可解決。貧血一般是指缺鐵性貧血,還有其他貧血。缺鐵性貧血補鐵就行。低血壓是指血管內收縮壓以及舒張壓偏低。三者沒有實質性的關聯。

血壓低有沒有快速治療的方法,血壓低有什麼快速治療的方法

女人低血壓食療方法 1.紅棗15枚去核,栗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悶熟食之。低血壓最快 方法 看情況的,如果不是經常這樣平時注意飲食均衡即可 低血壓怎樣快速 用草參泡酒,補血,對低血壓也很有效果 治低血壓小偏方 1.核桃仁40克,黨蔘30克,生薑...

低血壓 低血糖和貧血分別會有什麼症狀出現

給你簡單明朗些的答案 低血糖出汗,神經質,顫抖,無力,心悸,飢餓感。低血壓頭暈 乏力 易疲勞 用血壓計一量就能區別。低血糖注意不要飢餓 身上備點零食 頭暈喝點含糖飲料都不錯。低血壓不嚴重不需 低血糖 低血壓都需要加強鍛鍊,增加食物中的蛋白質含量,均衡飲食,營養全面是關鍵。慢慢就會改善。1,低血壓病人...

血糖低有什麼症狀,低血糖會有什麼表現嗎?

以下為糖尿病低血糖症的症狀 神經性低血糖的症狀 血糖過低主要的症狀為腦部功能受損 神經性低血糖症 血糖過低時,大腦無法獲得足夠的葡萄糖,因此無法發揮某些正常功能,可能導致暈眩 睏倦 慌亂 言語不清,以及其他症狀。飢餓血糖過低容易引發飢餓感。體內含有過量胰島素,會導致血糖過低,細胞無法獲得足夠的葡萄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