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曲柳傢俱的優缺點有哪些?在日常的保養方法有哪些?

2023-02-17 17:05:04 字數 1131 閱讀 1312

1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水曲柳傢俱的優點,加工效能好,耐用,切面光滑平,紋理優美,水曲柳傢俱的缺點,抗腐力差,容易招蟲子,容易裂縫。水曲柳傢俱的保養方法,要防蟲,注意溫度,避免暴曬。

任何傢俱都有缺點,水曲柳傢俱同樣也有缺點,它的缺點就是容易生蟲子,抗腐蝕能力差。水曲柳傢俱還容易發生翹邊,容易發生裂縫。雖然水曲柳加工效能非常好,但是水曲柳的心材卻有致命傷,所以買回來的傢俱要放在乾燥的環境中。

因為水曲柳傢俱很容易生蟲子,所以要做到防蟲。因為它的味道聞起來比較甜,所以平時要經常擦拭傢俱,還要適當的噴一些殺蟲劑。要經常檢查傢俱,如果發現有蟲卵就要及時進行清理。

因為水曲柳傢俱材質比較硬,所以水曲柳傢俱不能放在太潮溼的地方,也不能放在太乾燥的地方。室內的溫度最好要適宜,要保持良好的溼度,這樣才不會使水曲柳傢俱發生變形。

水曲柳傢俱不能在太陽下長期暴曬,要注意遮光,避免傢俱發生變形。傢俱的擺放有講究,不要擺在光線強的地方,水曲柳傢俱要定期進行保養,隔一段時間就要進行打蠟處理。

2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①水曲柳做成的傢俱,也是有一定的缺點的,其心材是不存在抗腐力的,而且容易遭受到傢俱甲蟲的襲擊,而且使用時間廠裡,會出現翹裂的現象。②水曲柳做成的傢俱,會產生比較大的變形,因此在設計上,通常採用水曲柳實木做注意的框架,而在傢俱的大多數面積上都是使用了貼水曲柳實木皮。③我們在建材市場中,看到的大多數水曲柳傢俱,其實都是用俄羅斯水曲柳、或者是美國白蠟木,很少是正宗的東邊水曲柳。

而且通過外表是超難辨別的,要特別注意。保養方法:1.

防蟲,水曲柳傢俱味道比較甜,因此很受蛀蟲的歡迎。所以要經常性的擦拭,順著紋理輕輕擦拭為宜,適量的放一些防蟲劑。2.

水曲柳傢俱採用原生木材,經過脫水脫脂加工,只在傢俱的表層刷一層清漆,保持原色原味。但是,對於溫度要求有些嚴格,一般要求室內的溫度儘量保持在20到30℃,溼度保持在40%至50%。

3樓:小綿羊學姐

水曲柳傢俱最好是放在陽光曬不到的地方,以免加劇經過太陽的暴曬出現損壞。在移動水曲柳傢俱的時候,要在傢俱上方墊一塊軟布,這樣可以保護傢俱,在搬運的過程中不會破損。由於水曲柳傢俱在製作的時候為了保留原色原味,只會在表層塗抹清漆。

在日常使用的過程中,要注意室內的溫度不要過高,也不要讓家裡太過乾燥。

橡木傢俱的優缺點,白橡木傢俱的優缺點?

首先橡膠木傢俱它的成本 這方面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適合大眾家庭裝修。而且橡木傢俱他在北方乾燥的地區也也是不容易開裂的,而且保養起來也是非常簡單容易的。而且橡膠木它的耐磨性是非常好的,製作的傢俱也是特別耐用的。橡膠木傢俱的缺點就是容易變色。1 橡木傢俱簡介顧名思義橡木傢俱就是以橡木為原材料經現代木工工藝...

核桃木傢俱的優缺點介紹,核桃木傢俱優缺點有哪些

核桃木傢俱的優點 核桃木傢俱外觀大氣。核桃木傢俱一般用料大,外觀厚實寬大,形體莊重大氣,但也不乏精雕細作。外表經髹漆 上光後,不僅外觀漂亮,而且很顯檔次。所以清代時期,核桃木常用於皇家宮廷傢俱中。核桃木傢俱其木材硬度高,所以使用年限長,抗壓力高。核桃木木質優良,核桃木傢俱木材的輕重適度 軟硬適中 木...

知識小科普,楠木傢俱優缺點有哪些

楠木它是屬於我們國家的一種特別珍貴的木材,也是屬於我們國家的一種二級的保護植物,楠木,它本身的木質是非常堅硬的,而且它的耐用性也非常的強。耐腐蝕性也是非常好的,並且它還帶有著一股子特殊的香味,能夠有效的去避免一些蟲蛀的現象。但是楠木的種類也是分很多種的。他經常的去做成一些傢俱,但是楠木傢俱的話,它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