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有那幾種現象,貧血病的症狀有哪些

2023-01-21 09:05:08 字數 2389 閱讀 6970

1樓:心如夏冰

貧血有缺鐵性貧血和營養不良性貧血兩種。

缺鐵性貧血是由於人體內缺少鐵元素,使紅細胞中的血紅蛋白含量減少而造成的一種貧血症。貧血時,患者表現出面色蒼白,頭暈,精神不振,身體消瘦,肌肉軟弱無力,抗病能力差等症狀。

引起這類貧血有三方面原因:(1)生長快,對鐵的需求量猛增。 (2)因外傷而大量失血;(3)因缺乏營養知識,膳食中鐵的攝入量不足而缺鐵。

糾正缺鐵性貧血除應及時徹底**造成失血的疾病以外,還應該增加鐵的攝入量。貧血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肝臟、動物血、瘦肉、豆腐、木耳、蝦皮、海帶等,這些食物都有助於**貧血症。

營養不良性貧血是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b12和葉酸引起的。患者的紅細胞的數量少,紅細胞的體積比正常大。此病的主要症狀是:

口、脣、指甲等處明顯蒼白,**蠟黃,顏面浮腫,精神狀態差,反應遲鈍,患者還常常合併缺鐵性貧血。

糾正營養不良性貧血的方法是:一旦確診,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葉酸、維生素c,並且肌肉注射維生素b12,同時改善飲食,多吃牛肉、豬肝、綠葉蔬菜和水果等。還應該配合**缺鐵性貧血,否則不會取得良好的療效。

還有一種遺傳病鐮刀形貧血症。

貧血不醫治會引起身體抵抗力低下的可能。所以必須進一步的檢檢視。然後在進行全面的調理。

2樓:中醫健康

全身無力,臉上蒼白,導致缺鐵等等

貧血病的症狀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最簡單直觀的表現就是,沒有血色,臉不紅潤了,煞白或者黃黃的,看起來很難看。就是大家說的臉色難看。

還有,比如有氣無力,做事總力不從心啊,容易疲倦。

怎麼辦呢?建議一是多睡覺,早睡覺,10點鐘左右開始睡最好。二是另外建議你德蒲故雪和茶飲用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4樓:索醉波索發

貧血主要有嗜眠,衰弱,乏力,疲倦,心悸,

氣促,頭暈,眼花,耳鳴等一般性貧血的症狀.部分病人可有輕度黃疸,**由於蒼白伴有輕度黃疸,故呈特殊的檸檬黃色(蠟黃).

5樓:詻案次遜儕

貧血是常見病,尤其是缺鐵性貧血者最多。人體缺鐵,影響體內血紅蛋白的合成,病人會出現面色蒼白、頭暈、乏力、氣促、心悸等症狀。貧血需要及時調理改善,不妨使用德浦固雪和茶一天兩袋,補血補氣。

a卸妝後,面色灰暗蒼白,面色無華、無血色;**乾燥,萎縮,無光澤;

b體力活動後就感到心悸、氣促,這是貧血最常見的症狀;

c經常感覺頭暈、頭痛、耳鳴、眼花、眼前出現黑點或“冒金星”;

d精神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反應遲鈍、手腳發麻、發冷或有針刺感等

e食慾不振,經常感覺腹脹、便祕;f頭髮無光澤,細而脆,容易脫髮g常有月經不規則,每次量很大;h長期口角炎;i指甲條文隆起,反甲。

貧血分哪些種類

6樓:暮夏淺眠

依貧血發展速度分:急性貧血、慢性貧血。

1、大細胞性貧血:mcv>100fl。

2、正細胞性貧血:mcv在80fl~100fl。

3、小細胞性貧血:mcv<80fl。

依骨髓紅系增生情況分:增生性貧血、增生不良性貧血依**、發病機制分:紅細胞生成減少性貧血、紅細胞破壞過多性貧血、失血性貧血

7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一)按發病機理可分為:

①造血不良性貧血:如再障;

②紅細胞過度破壞造成的貧血:如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

③失血過多造成的貧血:如潰瘍或腫瘤引起的消化道出血等。

(二)按細胞大小形態可分為:

①大細胞性貧血,如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②正常細胞性貧血,如溶貧、再障等;

③單純小細胞性貧血如慢**染性貧血。

④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如缺鐵性貧血等高醫生

嚴重貧血有哪些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下就是症狀 1 面色萎黃或蒼白,倦怠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噯氣,腹脹腹瀉,吞嚥困難。頭暈耳鳴,甚則暈厥,稍活動即感氣急,心悸不適。

在伴有冠狀動脈硬化患者,可促發心絞痛。 2、 體徵久病者可有指甲皺縮、不光滑、反甲,**乾枯,毛髮乾燥脫落。心動過速,心臟強烈搏動,心尖部或肺動瓣區可聽到收縮期雜音。

出現嚴重貧血可導致充血性心力衰竭,也可發生浮腫。還可有舌炎、口角破裂。 3、 常見併發症 嚴重持久的貧血可導致貧血性心臟病,甚至心衰。

建議你要在家多休息幾天,確保身體的健康,量力而行,祝你早日**,高考順利。

鐵之緣片是以阿膠、乳酸亞鐵、富鋅蛋白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補鐵補血產品。產品將傳統補血中藥阿膠、現代補鐵製劑乳酸亞鐵和富鋅蛋白粉有機結合,達到了補血+補鐵+補充蛋白質,三重補充的效果。

認準cctv網合作伙伴★體恆健**★。

貧血有什麼樣的症狀?睡眠不好是貧血的現象嗎

1 近來常感覺容易疲倦,甚至軟弱無力。2 面色顯得萎黃無光澤。3 下眼瞼內側出現白色,缺少血色。4 常感頭暈,注意力不能集中,記憶力減退。5 活動量稍大則出現心慌 氣短 胸悶。6 反應遲鈍 畏寒,總是感覺比一般人怕冷,容易感冒。7 間歇性手足麻木 痙攣。8 姿勢改變時覺得頭暈目眩。9 指甲上出現縱向...

貧血有哪些症狀 怎樣知道自己有沒有貧血 如題謝謝了

貧血會有你說的這些症狀,但其他的病也會有這些症狀,所以最好去醫院驗血確診,很簡單,半小時就會出結果 貧血主要是因為血液中的紅細胞少,會引起頭暈,眼花,食慾不振等,要想確診需要去醫院驗血 貧血的人都有貧血貌,即臉色蒼白,嘴脣發白 還有血壓低的症狀 貧血,是面黃,走路昏沉,暈,總想躺著,渾身無力。貧血會...

貧血的症狀有哪些?貧血吃什麼食物好?越細越好,謝謝

1 花生仁30克,大棗10枚,蜂蜜15克。水煎服,每日一劑,連服20天為一療程。2 綠豆 紅棗各15枚,紅糖適量。綠豆在鍋內煮開花,紅棗煮熟,加糖食用,每日一次,15天為一療程。適用於缺鐵性貧血。3 羊骨250克,黑豆30克,枸杞20克,大棗20枚。一同加水煮沸20分鐘後去骨,加入少許食鹽調味,飲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