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脾胃不好,吃母乳呢寶媽飲食上有什麼要禁忌的

2022-08-10 21:00:27 字數 2527 閱讀 1243

1樓:邱貝載滌

親,寶寶吃母乳的話,你要注意少吃油膩的食物,生冷、辛辣、易上火的食物都儘量避免不要吃哦,以免寶寶吃了會引起腸胃不適

2樓:韶雅容貴瑋

寶寶消化不好可以給特按摩肚臍附近,先順時針按摩,再逆時針按摩,寶媽飲食要以清淡營養為主,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

3樓:縱安民符莊

親得多讓寶寶喝水呀,可能是身體內火氣比較重吧,同時親得在自己的飲食注意,比如過於油膩或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就不宜吃的。

4樓:聲平曉丁維

你多大了啊?吃不吃輔食呢?這個都沒交代清楚。母乳的話,媽媽不要吃的太油膩,也不要吃太多高蛋白的食物應該就可以了。

5樓:邴澄邈狂霽

吃清淡少油,你娃是不是大便有奶瓣呢,有就是消化不好,可以給他吃點雙歧桿菌四聯活菌

6樓:詹古香喬慧

我覺得寶寶這麼大了,以後都要自己吃飯的,可以給寶寶喝點養兒健脾顆粒,還有就是給寶寶喝點米油。

冬季坐月子哪些水果嘴再饞也不能碰?吃水果需要加熱嗎?

7樓:0007使用者

第1種就是葡萄,因為葡萄吃完以後會引起身體的不舒服,再就是不能吃涼的蘋果,那樣的話會引起牙齦出血,在就是不要吃特別甜的西瓜,因為那樣會對腸胃不好,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加熱煮熟一下。

8樓:右手年華

在冬季坐月子期間,一些過敏的水果再長也不能吃,還有一些性寒的水果也不能吃,發黴發爛變質的水果更不要吃,坐月子期間吃水果是不需要加熱的,而且水果當中有很多營養,有利於身體健康。

9樓:溫柔的女人

第1種水果就是葡萄,這樣的水果千萬不要吃,吃完之後會引起身體的不舒服,第2點就是千萬不要吃太涼的蘋果,這樣會引起牙齒的這個出血第3點千萬不要吃特別甜的西瓜,這樣對腸胃會很不好,如果你要吃水果的話一定要加熱煮熟。

腸胃不好有什麼飲食禁忌嗎?

寶寶積食消化不好、脾胃虛弱,寶媽們平時該如何照顧好寶寶?

10樓:洵洵說歷史

我個人覺得寶寶積食是一個普遍的現象,大多數寶寶在幼兒時期都會有積食的現象發生。因為寶寶脾胃虛弱或者是父母在喂小孩子食物的時候沒有注意且不併且能夠讓小孩子多運動,所以才導致寶寶消化不好造成積食。那麼我們該怎樣照顧自己的寶寶讓他避免積食,我認為做到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一:改變飲食結構

發現小孩子積食我們應該馬上改變孩子的飲食結構,如果是嬰兒太小還在進行母乳餵養的話,那麼這個時候母親就不能夠攝入太多的營養,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大魚大肉這些東西最好少吃。並且應該適當的減少餵奶的時間,少喂寶寶吃一些這樣才能夠緩解脾胃的壓力。要是人工餵養的話,那麼就應該適當地減少一些奶粉的數量多衝一些水。

這樣慢慢的也就會使腸胃逐步的恢復功能,讓小孩子積食的現象消失。

二:適量運動

通過適量的運動來消解積食,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辦法。在天氣情況允許的條件下,應該多帶著寶寶去做戶外運動,如果寶寶可以自己行走的話,那麼應該讓寶寶多在地上走一走多運動,這樣也就能夠促進腸胃功能的蠕動,並且減少積食的可能性。

只要做到以上兩點,那麼也就能輕鬆的改善寶寶積食的現象。家長們有的時候總是怕寶寶吃不飽,其實喂寶寶吃得太多反倒會適得其反,讓寶寶出現積食現象,甚至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發生,所以有的時候我們要讓寶寶科學的近食,這才是對寶寶的健康負責。

11樓:一簡單小姐

一定要吃清單的飲食,一日三餐規律。不要吃大補或者大魚大肉。加強運動,促進消化,會減少脾胃虛弱的。

12樓:敏敏老師**

不要給寶寶吃的太多,以清淡流食為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帶寶寶走一走揉一揉,吃點消食片。

13樓:風吹過隙

合理搭配膳食,多給寶寶吃蔬菜水果,少喂生硬的食物。

14樓:勇敢去飛舞

避免受涼,避免喂得過多,讓寶寶適當活動活動,喂點開胃的藥。

15樓:十一維觀影

給寶寶餵養奶粉的基礎上,新增輔食的時候要注意輔食不能太硬,要新增易消化的食物。

16樓:木兮寫作分享

這可能是由於寶寶的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這時儘量吃一些流食就好了。

17樓:薏仁家的喵

吃一些流食,輔食也要注意,看是不是寶寶不能吃的。

請教各位寶媽,母乳餵養的媽媽腸胃不好會影響到寶寶嗎,急!急!

18樓:車筠宋煦

會,我如果拉肚肚,孩子也會拉稀,自己多注意,別吃涼的,別吃寒性的食物.如果能純母乳儘量別加奶粉.如果你是今天不舒服了,怕吃壞孩子,可以讓孩子吃一天的奶粉.

有個十幾二十個小時就過去了.奶擠出來扔掉.

脾胃不好吃什麼調理最好,脾胃不好吃什麼調理最好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脾胃虛弱哪些藥可以 l 情感因素對食慾 消化 吸收都有非常大影響。因此保養脾胃,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據研究,不良情緒可導致食慾下降 腹部脹滿 暖氣 消化不良等,而良好的情緒則有益於胃腸系統的正常活動。2 飲食調攝是保養脾胃的關鍵。因此,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 定量 不暴飲...

寶寶脾胃不好會嘔吐嗎,寶寶老是吐奶,是因為腸胃不好嗎

寶寶脾胃不好,可以出現嘔吐,腹脹,腹瀉,便不成形,呈蛋花樣便。不愛吃飯,等等表現。可以給孩子吃點益生菌,避免孩子腹部著涼,注意保暖,可以給孩子貼肚臍貼,幫助按摩腹部,能助消化。脾胃不合時會導致出現嘔吐的症狀,建議你這時候需要服用一些調節脾胃的藥物進行 同時還需要做好保暖,避免著涼,如果長時間這樣,最...

腸胃不好能吃火龍果嗎,脾胃不好吃火龍果有害嗎

回答 可以的。火龍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對人體大有裨益,因此又被譽為長壽果。火龍果中花青素含量很高,該物質具有抗氧化 抗衰老作用,又因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常吃具有美白 的作用,對愛美的女士來說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