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與聽話作文,懂事與聽話作文400字

2022-08-10 20:45:23 字數 1581 閱讀 2760

1樓:奧利奧奡

我是個獨生子。爸爸非常愛我。可是,我以前對爸爸總是滿肚子意見。後來,那件事情發生以後,我覺得非常對不起爸爸。

那是上個月發生的一件事。一天晚上,爸爸剛從揚州出差回來。我爸一副十分疲勞的樣子,一進家門就說:

「我困死了,我要好好睡上一覺!」聽到這裡,我的心像麵條浸了開水一樣地軟了。爸爸在揚州談這一筆生意,幾天幾夜都沒有睡好覺,真不容易啊!

爸爸說:「森森,電視節目不要一個勁兒地看。明天你還要上學呢!

我先睡覺去了。」說完,爸爸就到裡屋去了。我聽見媽媽說:

「他爸,快脫了衣服再睡覺。」爸爸卻不耐煩地說:「行了,別來煩我了!

我困死了!」媽媽說:「再累,你也要洗洗腳……唉!

……」不久,我就聽見裡屋傳來了爸爸的鼾聲,簡直就像打雷一樣。

爸爸和媽媽爭吵時,我一向是站在我媽這邊的。所以,我今天的態度也沒有改變。我對媽媽說:

「媽,我爸爸怎麼能這樣不講衛生呢?」媽媽說:「你爸他太累了。

隨他去,一會醒了再說。」於是,我便和媽媽一起繼續看電視節目。

我實在按捺不住了!爸爸的鼾聲怎麼那麼響?!我想調高電視的音量,媽媽又不讓。

我走進爸爸的臥室。啊!爸爸竟然和衣而睡,連被子也沒有蓋!

鼻子一酸,我覺得應該為爸爸做點什麼。

我輕輕地解開了爸爸的鞋帶,用雙手悄悄地脫下他的鞋子。那襪子和鞋子幾乎粘在一起了,非常臭。要是以前,我才懶得去做這樣的事情呢?

我把脫下來的鞋子和襪子分別放好。我輕輕地解開爸爸的衣釦,脫下了一個袖子。我幫爸爸輕輕地翻了身,脫下了另一個袖子。

爸爸竟然沒有醒。爸爸實在太累了。他走南闖北地去賺錢,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家啊!

我拿了爸爸的襪子正要到院子裡去洗。媽媽說:「森森,在裡屋幹什麼哩?

快出來看電視啊?」我悄悄地走了出來,右手食指放到嘴邊對媽媽說:「噓!

我爸正睡覺呢!不要吵醒他!」媽媽問:

「你拿的是誰的襪子?」「俺爸爸的!我正要給他去洗呢!

我要替爸爸做點事情!」說完,我就到院子裡洗襪子去了。媽媽說:

「俺森森還真是長大了呢!知道疼人了!!」

是啊!我長大了!我懂事了!!

2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我一直都很努力的去當一個聽話,懂事的好女兒:我每一次都會把不高興的事裝在心裡,自己一個人默默的承受;我每一次都很體諒父母的苦衷;每一次都爭取讓他們高興。可是,每一次都適得其反。

每一個決定都在我的腦海裡經過千萬次的考慮,為的就是能讓父母高興,滿意,然而每次父母都不高興。難道是我不夠了解他們嗎?還是,他們已經變了,變的不再是以前那個十分疼愛我的父母,變的嚴厲,苛刻,不通情達理了。

也有可能是現在的自己考慮的太多了,不再是父母以前認識的天真,可愛,無憂無慮的我了。

我為什麼要活的這麼累,我完全可以像小時候一樣沒心沒肺,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我不必考慮別人的感受,我也不必考慮後果。只要我自己心中沒有煩惱,每一天都過的快快樂樂的,不就可以了。但是,我現在不是小孩子了,我要學會幫父母承擔,分憂。

我要長大,要懂事。

父母漸漸老了,他們的頭上多了幾縷白髮,臉上也多了幾道皺紋。他們也是為了我,為了這個家,跟他們比起來,我受的這點委屈根本不算什麼。我應該體諒父母,能讓他們少一點煩惱就少一點煩惱,能讓他們多一點開心就多一點開心。

嬌縱有人疼,懂事遭雷劈啊!我從小就懂事,聽話,所以一直以來就是被欺負,家人 朋友 同事,都給我虧吃

有時候裝點傻復也是極好的,雖然是制傻人有傻福。bai知道楊修怎麼被曹操du整死的麼,zhi太懂事啊。當然你dao的懂事跟他不一樣,沒那麼嚴重。你懂事,有好脾氣,但是你要注意一點啊,你有好脾氣,但不代表你沒脾氣,適當的拒絕說個不,也就是做事需要你自己拿主意,別把所有的事情都等別人給你安排好了等著逆來順...

我追了4年的女孩,她很懂事,也很聽話,她現在答應做我女朋

我勒個去 你捨不得現在的 幹嘛還去追另外一個 你不覺得你自己有點無恥了嗎 答案很簡單 不論你選哪個 只能二選一 反正肯定有一個要被你傷害了 你要是兩個都選 或者都不選 那你就傷害了兩個了 首先,你是個吃著碗裡望著盆裡的男人。對你的現任女友來說,你這樣的男人無疑是一個渣男。從你的言辭行間我看的出,你的...

我和我老公結婚已經21年了,我們有聽話懂事的兒子今年

照顧老人是沒話說的,你可以找個幫工幫幫你,你不能繼續上班會影響你的養老的。好兒媳,好妻子。祝你幸福 我和我老公是二婚,他生前有一兒子,我倆結婚時,兒子20歲,還有外債,現在我們結婚十三年了,老公去世 這套房登記在你老公名下的話,你們又有合法的結婚證,你有一半的繼承權,否則沒有。我已經結婚9年了,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