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為什麼能俘獲咸豐的心,慈禧當初進宮時,憑什麼俘獲咸豐的心

2022-08-10 04:00:22 字數 1474 閱讀 5764

1樓:程宮芳媛

咸豐好色,年輕慈禧英俊,秀女身份守規矩

慈禧當初進宮時,憑什麼俘獲咸豐的心

2樓:剛榮

因為慈禧生的孩子是咸豐皇帝的唯一繼承人,在這種情況下不管咸豐心裡怎麼想都不可能把慈禧怎麼樣。

其實咸豐如果有選擇的話也不想讓他繼位,因為這個唯一兒子的母親已讓他隱隱感到某重不安,可惜人丁稀少呀。

歷史的殘酷就在於同治雖幸運的得了皇位,可最大的幸運者卻是他的母親——慈禧太后。

3樓:守護迷途

憑生了個後來的同治。

慈禧剛進宮時,靠什麼俘獲咸豐心

慈禧到底靠為什麼能得咸豐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咸豐初年,開始掌控權力的咸豐帝第一次給自己了一次挑選秀女的活動,一個17歲姓葉赫那拉氏的女孩兒最終以「蘭貴人」的稱號被選入宮,成了此後主宰大清王朝48年的慈禧太后。

據說那天天氣奇冷,寒風怒號,整個御花園坤寧宮前陰沉蕭殺,這個葉赫那拉氏在一群秀女瑟瑟發抖中間顯得沉著而又端莊。當咸豐帝看到「方額廣頤,明眸隆準,眉目如畫,櫻口又適稱其鼻」的那拉氏少女非常滿意。不過,這次選秀女,咸豐最中意的還不是那拉氏,而是廣西右江道穆楊阿的十五歲女兒鈕鈷祿氏,雖然長相併非出眾,卻儀態端莊。

為何慈禧家世平平相貌也一般,卻能迷倒咸豐帝?

慈禧剛進宮,除了美貌,靠什麼俘獲咸豐的新

5樓:新聞假大空

看過野史,當時她並不出眾,皇帝公務很忙,媳婦有很多,別人不提醒幾乎想不起來。慈禧就開始賄賂身邊的宮女,太監。因為這群人是沒人關心的,而且社會地位卑微,獲得這些人的好感之後,依靠他們認識皇帝身邊的太監,以此接近皇帝。

慈禧太后傲慢無禮,樣貌平平,為何卻能得到咸豐的寵愛?

6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慈禧家族的實權比較大,咸豐喜歡她是因為她的家人能幫助咸豐維護政權。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慈禧是一個有背景的人,靠著自己祖輩的積累,使得咸豐為了能更好的管理朝政,利用慈禧祖輩的人才。

8樓:啊也文化人

慈禧只是後期有權之後傲慢無禮,慈禧剛進宮時聰明伶俐活潑開朗,非常惹人喜愛,加之她有強大的家族背景,自然深得咸豐的喜愛。

9樓:

慈禧其實長得挺好看的再加上家族原因,人既然又聰明又好看自然會得到咸豐的寵愛。

10樓:巴比龍鴨2號

慈禧雖然樣貌不是在後宮之中最好的,但是她很有自己的想法,性格很得咸豐的喜愛。

11樓:**已掛啦

慈禧在剛進宮的時候性格溫和,善解人意,而且擁有美麗的樣貌,且又是新人自然輕易奪得了咸豐的寵愛。

為什麼慈禧能控制光緒,為什麼慈禧太后能夠控制光緒皇帝?

封建時代 以孝治天下 慈禧作為光緒的 母親 有權監督和教育皇帝,而且光緒所犯的錯誤對於王朝來講是大忌 慈禧本人是不反對變法的,但康梁等人打著皇帝的名義要除掉她這是慈禧絕對不能容忍的,在慈禧看來康梁的靠山就是皇帝,而對於自己親手養大的皇帝這樣對待自己,慈禧肯定無法接受,這是典型的不孝和大不敬 所以慈禧...

慈禧長的有多漂亮,為什麼咸豐皇帝獨寵她人

那個時候可能會非常的漂亮,但是現在來看的話真的不好看 主要是慈禧太后這個女人的手段比較的高明,善於用計謀為自己謀利。可能是慈禧的賢惠,讓咸豐皇帝獨寵她一人,並不是美貌。慈禧年輕的時候長得的確非常漂亮,深得咸豐皇帝的寵愛。並不是漂亮的問題,主要是因為他懂得對方的心,所以這一點不容易。可能是比楊貴妃都要...

慈禧太后是清朝的嗎,慈禧太后為什麼能統治清朝47年?

是的,清末,垂簾聽政就是她。她是清朝最大的敗類。是的,清朝滅亡跟他有很大的關係。是的 翻開教科書人們通常都認為是的 慈禧太后為什麼能統治清朝47年?慈禧太后所處時期正好是清朝開始走下坡路的時期,這個階段皇室子嗣不興旺,所以當時能繼承王位的只有同治,他又年幼,只能是慈禧太后垂簾聽政,結果沒幾年同治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