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陵墓為什麼會寸草不生

2022-11-16 12:10:08 字數 403 閱讀 8501

1樓:今天紮了小揪揪

慈禧認為墳頭長草是一種非常平民化的行為,她要將自己的墳墓同別人的區分開,於是工匠們就在墳墓的土中加入了石灰,來防止長草。

2樓:召璇

慈禧怕自己的墓上長草,有落草為寇的意思,命令工匠不能在墓上長草,於是工匠想出用石灰,硫磺,硝石,放在土裡,進行翻炒,之後墓上就不長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陵墓修好後,覺得自己的陵墓要是長了草,就不吉利了,於是修建陵墓的人便把硝石和硫磺混合在一起,然後把他們蓋在定陵的頂上。

4樓:

因為建造慈禧陵墓的時候,所用的土都是用大火架上大鍋高溫炒熟過的,而且還在土裡面摻雜了很多生石灰,所以慈禧的陵墓用了這種土會寸草不生。

為什麼尿素重的地方寸草不生

舉個例子 你用鹽來醃菜,當你把鹽水和新鮮的蔬菜混在一起的時候,蔬菜是不是就脫水了呢,變的萎焉了。這是因為鹽水的濃度比較高,比蔬菜的細胞液的濃度要高,那麼蔬菜中的水就流失了出來,蔬菜當然就焉了,掛了。還有啊,用鹽來醃製肉製品等等,可以儲存的時間長一些,這是因為在醃製用的鹽水中,液體濃度高,細菌難以生長...

秦始皇修的「高速公路」,為何千年間寸草不生

秦始皇統一六國後,為軍事聯絡的方便,阻止和防範北方匈奴貴族的侵擾,自秦都咸陽開始,到長城下的軍事重鎮九原郡修了一條高速公路 秦直道。秦直道是國內外唯一的二千多年前就已載入史冊的一條大道,也是世界上最早 最直 最長 最寬的歷史大道,它比聞名西方的羅馬大道還要早200多年,是世界上公認的第一條高速公路,...

炒了的洋蔥為什麼會變色,變色的洋蔥吃了會不會生病

炒了的洋蔥,很容易和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反應,造成顏色變暗,可以食用,依然保留該營養價值。洋蔥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洋蔥還是天然的血液稀釋劑,前列腺素a能擴張血管 降低血液黏度,因而會產生降血壓 能減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形成作用。對抗人體內兒茶酚胺等升壓物質的作用,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