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連續三天出現彩虹,未來天氣如何

2022-11-16 12:10:09 字數 2934 閱讀 7964

1樓:白石橋的鎖匠愛看電影

北京9月4日多雲18-30°c,空氣質量優;9月5日多雲20-32°c,空氣質量優,9月6日陰轉晴21-32°c,空氣質量優;9月7日晴轉雨22-32°c,空氣質量優;9月8日晴轉多雲23-33°c,空氣質量優;9月9日多雲轉晴22-33°c,空氣質量優;以上是北京接下來幾天的天氣預計情況。

而最近北京也是接連三天都出現了彩虹的現象,非常的美麗和罕見。我們知道彩虹是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

當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造成我們所見到的彩虹。

9月2日,北京通州梨園鎮的一處公交站,當天下午就迎來了降雨天氣,隨後由於陽光的晒到,更是出現了彩虹的景象,不少網友和居民紛紛拍照留念,彩虹的出現寓意著雨後天晴,有好運來的意思。說明所要追求的美麗要在歷經一定的挫折之後才能達到。

地域不同,彩虹的含義也不同,中國神話中,彩虹是女媧煉五色石補天bai,彩虹即五色石發出的彩光;北歐神話中,是神和人類的交通要塞,透過彩虹橋可以往來;愛爾蘭民間傳說中彩虹的盡頭就是藏有寶藏的地方。但是不管地域是什麼,彩虹的寓意都是十分美好和象徵財富的。

之後更是連續三天都出現了彩虹,更讓居民認為這一定是天意,最近由於北京的降雨天氣,引發了很多地區的災害,還有個民眾生活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影響,這次的彩虹也是相當於在這裡畫了一個句號,象徵著以前的災害苦難都會過去。真正的美好即將到來。

2樓:債務梳理師未來可期

北京未來幾天天氣以多雲為主。出現彩虹是因為空氣中溼度高再加上陽光的照射才有的,從而說明以多雲或陣雨天氣為主。

3樓:阿賈

出現彩虹,本來是一種雨過天晴才會出來的現象,而北京連續三天出現彩虹,證明其未來天氣將會是多雲或者是晴朗的天氣。

4樓:不二週助

未來天氣是晴天,因為雨過天晴才會有彩虹,不會再下雨了。

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未來的天氣還是不錯的,肯定會有陽光,所以不用太擔心。

北京連續三天出現彩虹,彩虹現象是如何形成的?

6樓:大陽陽愛說話

在中學物理中有講:當自然光也稱為白光經過三稜鏡時會發生光的色散作用,白光色散成為七色光。因此在雨後初晴時空氣中含有大量水分子,就像無數個三稜鏡,導致太陽光穿過時發生色散。

具體原因是:光線本身是沿直線進行傳播,但進入介質中會發生偏折,因此太陽光在穿過雨滴時,由於偏折角度不同,不同光線按各自的波長以紅、橙、黃、綠、青、藍、紫七種顏色進行排列,由於光在水滴內進行反射,所以從觀察者角度看來,光譜應該是倒過來的,所以波長最長的紅光排列在最外,波長最短的紫光在下,形成彩虹。

而溫度對彩虹也有一定影響,冬天由於空氣中水分較少因此下陣雨機會也比較少,一般不會出現彩虹,夏季反之。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其實彩虹的出現也可以預示天氣變化,一般來說如果彩虹出現在東方,當地一般不太容易下雨,而若是在西方出現,下雨可能性則很大。

7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彩虹現象出現的原理是很簡單的事,因為大氣中存在水汽,太陽照射水汽發生折射形成的。

8樓:生命在聆聽

彩虹是由於空氣中的小水滴被陽光照射,造成光的反射。陽光照進小水滴的時候是從不同的地方入射,小水滴本身似圓形,經過太陽的照射,從不同角度不同位置反射出光的顏色,呈現出各種不同顏色。顧名叫七彩虹,也叫彩虹。

北京連續四天出現彩虹,到底有多美?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確出現了連續四天出現彩虹 ,天空特別美麗 ,驚豔了不少人

10樓:隨便

出現這樣的天氣。你要考察一本古老的書。那就是聖經。那裡面有關於彩虹的。答案。

11樓:財務老師

工作的關係,並沒有看到此美景。北京連續出現彩虹,在如畫的秋天裡,雨後彩虹想必非常絢爛。

12樓:行星墜落時

不同的人眼裡,有不同的美,

今天北京出現彩虹了,彩虹的出現有什麼條件呢?

13樓:貞寶寶

這是因為在雨後,空氣中會有大量的小水滴懸浮在空中,當光線經過這些水滴時,光就會出現折射現象,又因為在光的折射過程中,

紅橙黃綠藍靛紫等色光的折射角度不相同,就形成了我們所看到的彩虹。

彩虹的明顯程度,取決於空氣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體積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鮮亮,小水滴體積越小,形成的彩虹就不明顯。

一般冬天的氣溫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陣雨的機會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會有彩虹出現。

14樓:

空氣中大量的水滴,哈哈

北京未來幾天天氣情況怎麼樣?

15樓:雪v歌

國慶長假收尾,北京也開始迎來返程高峰。預計未來三天北京將有降雨過程,對返程不利,同時,受冷空氣影響,9日開始北京將出現明顯降溫,最高氣溫跌落至15℃左右,最低氣溫也將低於10℃。

昨天開始,北京的擴散條件逐漸轉差。據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實況顯示,今晨,北京大部地區空氣質量已出現輕度汙染,首要汙染物為pm2.5。

預計明天天氣條件仍不利汙染物擴散,將有中度汙染,至9日才能好轉。

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陰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高氣溫20℃;夜間陰轉多雲,南轉北風一二級,最低氣溫13℃。今明兩天為返程高峰,能見度有所轉差,且今天白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夜到後天還有明顯降雨,雨勢明顯且維持時間長,預計會延續到9日後半夜,降雨分佈不太均勻,將對9日晚高峰影響較大。

此外,受冷空氣影響,9日開始,北京將出現明顯降溫,最高氣溫將降至15℃左右,最低氣溫也將低於10℃。目前北京將迎來國慶長假返程高峰,天氣轉差且氣溫明顯變涼,應注意新增衣服,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提醒廣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天氣變化。

連續三天我都在做惡夢,連續三天我都在做惡夢

看恐怖電影看多了,叫你不要看不聽,以後多接觸陽光健康的節目就好了.沒事,拉登也不是做夢搞的911,夢改變不了任何東西.這幾天你的情緒不好,沒有吃好,希望你開心一點,快樂一點,少一點煩惱!這樣,會好一些!祝你好運!沒事的 可能是休息不好,加上你對家人太關心了所以潛意識裡在白天聽到的不好的事看到的電視劇...

連續三天鳥屎拉在右手上是好嗎,連續三天鳥屎掉在右手上,是凶還是吉

不好的象徵,建議最後出行應注意安裡!世上沒有這麼巧合的事!切勿大意!連續三天鳥屎掉在右手上,是凶還是吉 e for parents to 吉祥三寶,好兆頭啊!鳥屎掉在右手上是凶是吉 其實這種知識一種自己胡心思,其實對於人的來運,並沒有什麼可以說,只要自己好好去經營,仍然是可以實現 鳥屎掉在右手上是好...

連續三天夢到同人是什麼預兆,連續三天夢到同一個人是什麼預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惦記上了吧!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太在意她了。可能你不只是喜歡她吧。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惦記上了吧 你喜歡上她了 連續幾天夢見同一個人 是什麼意思?連續幾天夢到同一個人,說明那個人在想你 如果是以前喜歡的人,連續夢見他說明你在慢慢釋懷 忘記 放手 不是要出大事吧 提醒他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