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墨水不同會造成同樣的鋼筆寫字粗細不同

2021-03-04 05:21:48 字數 2579 閱讀 2242

1樓:含蓄

因為墨水的濃稠程度不一樣,導致筆尖在出水的瞬間量不一樣

2樓:無敵夏洛特

墨水的成分不同對紙張的滲透力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種墨水的濃度不同所導致兩種墨水的滲透力不同所導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墨水的濃度是不同的所有墨水流出筆尖的水就造成了有粗有細

5樓:暴力吃餃子

密度不一樣,一團漿糊和一杯水倒地上面積能一樣嗎

6樓:曙光校服

這個好想要涉及到密度問題了。

為什麼同一個鋼筆尖,裝在不同的鋼筆上, 寫字的粗細和出水的多少都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同鋼筆的筆尖不同,導墨槽也不同。

鋼筆是靠一套設計精準的毛細系統輸送墨水的,尤其是高階的鋼筆。

就像電腦品牌機和組裝機一樣,有時組裝時儘量挑選了效能好的外掛,但沒有經過反覆除錯,總體效果和穩定性比品牌機仍有差距。

8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也遇到過這種問題,就是跟筆桿裡灌墨水的多少有關,少灌點進去就會好的多

9樓:forever丿彬

當然了 就像牌子似的 同樣的零件 但裝進去不合適啊

10樓:晨星染夏

可能是因為不同的鋼筆和鋼筆尖的通墨量不一樣吧、、

為什麼同支鋼筆用不同墨水寫出來的字粗細不同?

11樓:小文羽

各種墨水的流動性,張力,暈染效果都不同。用碳素墨水,流動性差,會細些,也比較黑

12樓:百度使用者

同支鋼筆最好不要用兩種墨水,膠體不同可能會讓鋼筆堵住

為什麼同支鋼筆用不同墨水寫出的字粗細不同?

13樓:go花痴小少年

「金釵笑刺紅窗紙,引入梅花一線香,螻蟻也憐春色早,倒拖花瓣上東牆。」在看到這首詩之前,一直認為金釵是飾物,是用來妝扮女子的美貌,可是,原來它還以用來笑刺窗紙,誘得 一縷梅花的馨香入窗來,還可以帶著人很多的歡笑的時光。就像螻蟻凋落的花瓣背上東牆角,也是那樣的不忍春的逝去而在努力的挽留。

少女,想來也俏巧,靈動著輕盈醉,不堪閨中寂寞,渴望自由,活潑、熱愛大自然。她是蜀中才女,黃峨,字秀眉,是出生在四川遂寧西眉鄉皇榜石,自幼聰明伶俐,寫得一手好字,彈得一手好琴,詩文、填詞曲更是造詣深厚,詞曲很小就被廣為傳唱,名滿京城。

鋼筆為什麼在不同的紙上寫字有的印有的卻沒事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紙bai的原因,用多

系竹纖維製成du的紙,紙面較光滑,墨zhi浮於表面,不易慢dao開,因此版不會走墨;用多系木質纖維所權制,吸墨性強,表面生澀,墨一落紙,極易漫開,書寫常加漿或塗蠟,光彩不若牋紙鮮明,較為含蓄.

用鋼筆書寫時多采用前者為宜!!

為什麼用鋼筆寫字墨水斷斷續續的?

15樓:特立獨行

這種現象是鋼筆使用過程

之中出現的正常現象,鋼筆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出現這種現象。 引起鋼筆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是鋼筆水中的沉澱物。

使用時間長的鋼筆,鋼筆水中的沉澱物就會阻塞墨水的通道,從而造成鋼筆出水不暢的問題。一般來說,使用炭素墨水和紅色鋼筆水的鋼筆,問題更嚴重一些。

方法是很簡單,主要就是清洗一下墨水的通道。鋼筆的清洗大體要分三步來進行:

第一步,泡筆。取下筆帽和筆桿上半部,把餘下的部分泡在水中,最好 在泡時加一些熱水,浸泡時間不宜太短,最好泡上半天至一天的時間。

第二步,清洗鋼筆。把浸泡過的鋼筆從水中取出,用乾布把筆擦乾,然 後把筆尖,筆桿,筆芯三部分分離開,要注意,在分離時,應先確定是哪一類結構的鋼筆,用不同的方法來分離.把鋼筆分離後,用清水和洗滌靈兌制的清洗液來清洗筆尖,筆芯,這時可以用小牙刷來清洗筆芯的墨水道。

在清洗乾淨之後,要用流動的水把鋼筆沖洗一下,一定要把洗滌靈沖洗乾淨。

第三步是乾燥與安裝。把清洗好的鋼筆零件放在乾燥處,使其自然乾燥。 待配件乾燥後,將配件重新組裝起來,這樣,鋼筆的清洗也就完成了.

洗清好的鋼筆便可以吸水使用了,這時會發現,鋼筆的出水不暢的現象沒有了。

16樓:紅存箕巧凡

是飛白麼?

鋼筆銥點打磨不到位,或者你是不是用了碳素墨水,堵筆了

17樓:晨曦暮夕

請問鋼筆是新的,還是之前有使用過。

如果是之前有進過其他牌子的鋼筆水,必須先清理鋼筆裡邊殘留的鋼筆水。

盛一些乾淨的水,如果鋼筆有一陣子沒用的話,可以用一些溫水。

像裝鋼筆水那樣重複擠壓鋼筆筆套內,儲存鋼筆水的筆管。

直到水變得乾淨。然後再裝進新的鋼筆水。

因為不同牌子的鋼筆水不能混,這樣會塞住鋼筆的出水口。

如果還是寫得斷斷續續,可以把筆尖在鋼筆水裡輕輕沾一下。這樣的方法同樣適合新的鋼筆在裝完鋼筆水之後。

嗯,一般我都用的這兩個方法,試試看。

1 鋼筆日常怎麼保養?2 鋼筆換不同顏色的墨水時需要注意一些什麼?3 哪個品牌的墨水比較好

1.日常複用的時候注意別跌制了就好,而且用完bai一定要及時蓋du蓋 2.換墨水的時候zhi一定要將鋼筆沖洗乾淨,先dao吸清水,保證很少有墨水殘留,才可以換另一種品牌或者顏色的墨水。3.個人覺得一支筆的墨水很好用,推薦你試一下 日常不寫字不要上墨,最好不要混色,派克還不錯,國產的就英雄,長時間不用...

鋼筆用什麼黑墨水好,用什麼顏色的鋼筆墨水好呢

凌美墨水就不錯,雖然底下帶個擦筆的紙挺雞肋的,但是墨水很順滑,不傷筆囊,也不幹澀 上海英雄墨水有黑色的。絕對不能使用碳素墨水,我已經損壞了好幾支鋼筆,要想用黑顏色鋼筆水,最好買進口的,貴一些,上海的英雄墨水黑色的將就用,不夠黑,我乾脆不用黑色的,就用藍黑的。你可以用英雄400黑色墨水,絕不比珠江墨水...

一支鋼筆使用兩種不同牌子的藍墨水,會容易出現堵塞

不同品牌的墨水的成分和濃度不盡相同,會有帶不同電荷的粒子相互吸引形成沉澱,堵塞鋼筆。en 可以因為所帶電荷不同 形成沉澱 堵塞鋼筆 換另一種牌子之前把鋼筆用溫水洗乾淨就不會咯 用同樣一支鋼筆,用英雄藍色墨水寫字比較流暢,黑色的墨水不流暢,這是為什麼?1 再買一隻鋼筆!2 把墨水稍微稀釋一下,水千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