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為什麼放一會再寫就不出來墨水

2021-03-04 04:33:29 字數 1022 閱讀 705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和具體的鋼筆和用的墨水都有很大關係的。比如我的同一支鋼筆,用英雄234的碳素墨水的話,放一會就不能一筆寫下來了,而用派克標準黒墨水的話,放一兩個小時都可以一筆下水的。這是不蓋蓋子的情況。

用鋼筆的時候最好寫完字就馬上蓋上,再用時拔下來就是。我用派克墨水時蓋上蓋子放三四天都可以一筆下水的。養成及時蓋蓋的習慣,一是防堵筆,二是防止把筆尖摔壞或者把其他地方染墨。

2樓:欣飛揚

因為與你用的墨水和鋼筆的質量有關

鋼筆裡面明明有墨水,為什麼寫不出來

3樓:慕白

鋼筆吸水器裡有墨水,但不出水,根據經驗基本可以確定是鋼筆的供墨系統堵塞造成的。你檢查下鋼筆使用的墨水是什麼型別的,不出意外應該是碳素型別的墨水,碳素型別的墨水由於要保持濃黑,所以墨水裡有微碳粒子,吸附性很強。鋼筆長期使用碳素墨水,就會造成供墨系統堵塞,書寫時會有斷水、不出水的情況!

解決方法:

1、你可以把筆頭拿下來,放到一個杯子裡,用酒精或者白酒浸泡,這樣可以起到溶解作用的,可以有效清理供墨系統,然後就可以繼續使用了。但只要還使用碳素墨水,就要經常清理;

2、更換墨水,使用非碳素墨水,非碳素墨水成分中沒有碳粒子,所以書寫顏色比碳素墨水較淡,但不會出現堵筆以及斷水的現場!

我也是自從開店售鋼筆時才知道這個的,反正到我店裡下單拍鋼筆的,我都會旺旺上提醒他注意使用非碳素墨水或者告訴他們清理堵塞的方法!的確遇到很多人,因為使用碳素墨水造成鋼筆不出墨,就以為鋼筆壞了,來重新買筆的,造成不必要的浪費了!你可以用上面的方法試一下,如果還不行,可能就是供墨系統壞了!

4樓:來星火仵鶴

你的鋼筆可能是吸了兩種不同品牌的墨水,發生化學反應,產生膠體,堵塞囊管.應擠出囊中墨水,用清水反覆洗淨,再吸入墨水就好使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可能是鋼筆尖分叉的地方太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筆頭堵了,可以用熱水洗洗。

為什麼一會沒網一會有網,為什麼一會沒網一會有網 5

有以下原因,需逐一排除 1 線 光纖 線路故障,需聯絡運營商進行檢測處理。2 modem故障,需檢查modem設定或者更換modem.3 路由器故障,需檢查路由器設定更換路由器。4 內部網路線路故障,需檢查線路。如使用無線可忽略 5 檢查電腦網絡卡,刪除網絡卡驅動重新安裝,如仍無法正常,需更換網絡卡...

蘋果為什麼會變黃,為什麼蘋果才放一會就會變黃?

蘋果削皮或切開後,植物細胞中的酚類物質便在酚酶的作用下,與空氣中的氧化合,產生大量的醌類物質。新生的醌類物質能使植物細胞迅速的變成褐色,這種變化稱為食物的酶促褐變。所以蘋果切開放一會兒後會變色。不僅蘋果梨子及有些蔬菜 如土豆 茄子等 也有這種情況。這中褐變影響了食物的外觀,使外層的營養成分有所降低,...

蒸熟的包子為什麼要放一會才出鍋

蒸熟的包 子放一會兒再出鍋是因為 包 子在蒸好為什麼要悶一會兒是為了讓包 子定型,包 子蒸好之後關火了氣溫就會下降,這樣包 子在裡面就能鞏固到一個形態,我們到時候再開啟的時候,直接把包倒出來就可以了,而且包 子蒸的也比較熟,所以一般包 子蒸好之後都會悶上三到五分鐘的時間的。一起來看一道包 子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