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身體半側感覺障礙,兩側手腳冰山一樣冷

2022-08-04 10:30:18 字數 6490 閱讀 1470

1樓:心明心誠

分離**覺障礙可表現為軀體感覺缺失,過敏或者是異常,主要表現為五個方面:一,感覺缺失,表現為區域性或者是全身**缺乏感覺。二,感覺過敏,表現為**區域性,對觸控感覺特別敏感,三,感覺異常,病人常有咽部異物感,四、視覺障礙可表現為弱視,失明,五、聽覺障礙,可表現為突然聽力喪失。

為什麼身體時常感覺冷,手腳冰冷

2樓:徐州孵德健康

一、手腳冰冷原因

1.腎陽虛。手腳冰涼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腎陽虛,腎陽虛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溫度下也容易感覺發冷。

2.心血管迴圈不暢。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糖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

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3.血糖低或低血壓。當**過度,血糖太低時也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現象,而低血壓,血液迴圈不暢時,人也容易感覺到四肢冰涼。

4.壓力過大。長期精神緊張,疲勞、身體衰弱時,也容易手腳冰涼。

5.疾病所致。比如甲減,患者由於基礎代謝率下降,機體產熱量顯著降低,在寒冷的冬天哪怕穿再多的衣服,也總是手腳冰冷。

6.衣著過少。寒冷的天氣裡,穿得衣服過少不夠保暖的話尤其容易感覺到手腳冰涼。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常常還有迴圈障礙的原因,如心臟衰弱、貧血、血液迴圈不暢等,傳統醫學認為,氣虛、血虛,會造成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從而導致一年四季都出現手腳冰冷。

二、要調理手腳冰涼的現象,首先應該確定是否為疾病引起的,對於非疾病引起的手腳冰涼則可從以下的幾個方面進行。

1、適當運動

寒冷的冬季也要堅持運動,尤其是早上起來後稍微運動能讓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加速,這樣整天都會充滿精神,且不容易發冷。

2、飲食調理

冬季是進補的最佳時機,手腳冰涼的人應該抓住這個機會適當吃一些溫補的食物,如羊肉等。可多補充維生素e、多吃含煙酸的食物和b族維生素、多吃堅果、胡蘿蔔等溫熱性食物、適當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進血液迴圈。

3、注意保暖

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暖,切忌為了漂亮而減少衣物,也不要穿過於緊的衣服,否則會阻礙血液迴圈。手腳冰涼的人穿著純棉襪有利於保持腳部乾爽舒適,平時還要特別注意腿、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

4、適當補充熱量

可準備一些餅乾、麵包,或是人蔘茶等來適當補充熱量;平時還要按時吃飯,要知道讓身體儲存些適量的脂肪,可幫助維持體溫。

5、泡腳或泡澡

睡覺時手腳冰涼睡不暖的人,可以在睡前泡腳或泡澡,這樣能促進血液迴圈,讓身體暖和起來。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

6.孵德寒溼淤排解,可快速提升人體陽氣,排除體內的寒溼瘀堵,除了在整個手法的過程非常享受之外,因手腳冰涼給人們帶來的痛苦一掃而去。快速解除身體疲勞,恢復人體機能,恢復人的精氣神。

7.手腳冰涼的人在冬季時可適當吃一些溫補的食物,但要謹記,全年都不應該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飲。平時可吃一些堅果類的食物,如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類如韭菜、胡蘿蔔、甘藍菜、菠菜等;水果類如杏、桃、木瓜等,還可以多吃一些溫補性的食物,如牛肉、羊肉、海鮮類、四神、糯米、糙米、黃豆、豆腐、芝麻、紅糖等。

適當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蔥、咖哩,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

以下幾種食物可嘗試堅持吃。

1、吃西洋參。這是一種補氣的良藥,性平和,補而不燥。可以單獨泡水飲用。

2、吃芝麻、花生。富含維生素e和多種營養,可以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加強神經對抗寒冷的能力。維生素e 還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強肢體末梢兒的血液迴圈。

3、吃洋蔥、辣椒等可以幫助身體產生熱量、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

身體老是很冷,什麼原因導致的?有什麼辦法解決

3樓:天津產品

一般女孩子到了冬季都會有這種問題,我認為不是病,只是你的體弱且血氣不足,建議你多做體育運動,增強體質,多喝熱水減少坐立時間。

4樓:健康是福

親建議你用託瑪琳遠紅外自發熱護具,效果不錯的,有護背.護腕.護肘.

護膝.護裸.護頸.

護肩.鞋墊等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調節神經系統,啟用內分泌。鎮痛祛寒,擴張血管。

緩解身體區域性疲勞與疼痛。燃燒體內多餘脂肪達到一定的**目的。健康者的日常保健。

手腳冰冷是什麼原因?

5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6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7樓:猴燎諫

我也跟你一樣有這毛病!下面是我提問時別的網友給我的幫助,我覺得很有道理,不妨你也一起分享一下!! 克服手腳冰冷13攻略 寒流來襲的冬天最討厭了,冷冰冰的雙手,連和別人握手都不好意思,打字、寫字時最痛苦;冷冰冰的雙腳,更是造成失眠的夢魘,今年冬天我不想再當冰山美人啦!

手腳常冰冷...你的心血管太弱啦! 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氧經過燃燒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

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手腳冰冷的情形。 從中醫的觀點來看,手腳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屬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所造成的血液執行不暢、血液量不足。 【手腳冰冷的主因】 *心臟衰弱,無法使血液**到身體末梢部位。

*體內血液量不夠,血紅素和紅血球偏低。 *血管中有阻塞,或發燒、感冒等都會影響大腦中樞神 賈率紙瘧 洹? *交感神經功能出了問題,使肌肉遇冷無法緊縮,產生熱能以耐寒。

【哪些人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 *體型太瘦小的女生 體型較瘦、虛寒體質的女生最容易出現手腳冰冷的情形,因為這型別的人末梢血液迴圈較差,容易使體溫調節的機制紊亂,而手腳冰冷正是自律神經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所引起。而且腳趾、膝蓋、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屬於運動較多的關節區,因為脂肪、血管皆相對較少,熱度容易散失。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時 食物是身體很重要的熱量**,如果你**過度、餓過了頭,讓血糖太低時,都會有手腳冰冷的現象。

而低血壓時,血液迴圈也會不佳,疲勞、身體衰弱時,血壓容易降低,就會手腳冰冷囉! *壓力過大時 因為工作緊繃的壓力或時間逼迫的壓力,都會讓手腳發冷發抖,只要過了這個緊張時期,就會慢慢恢復溫暖。 *衣物不夠保暖 如果手腳冰冷,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如果已經多穿了好幾件衣服,但手腳仍未恢復溫暖,就該注意啦!

因為許多人體表的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因為太過遲鈍而不能感受到冷。 *天氣冷或長時間待在冷氣房 都會讓血流量減少、血行速度減緩讓手腳冰冷。 拒絕手腳冰冷全方位 要解除冬天手腳冰冷,必須從日常生活各方面來著手,快快開始運動、食療、吃藥膳、泡溫泉、按摩...

,今年冬天你就可以四肢溫暖、面色紅潤地渡過囉! .攻略1:勤運動.勤甩手 冬天的早上固然容易賴床,但如果下定決心要擺脫手腳冰冷,建議你不妨一早起來做做運動,健走是最佳選擇喔!

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雙手順便甩一甩,走上30分鐘,促進氣血執行,全身就會暖呼呼,因為一早就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所以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冷喔! 你也可以試試簡單的爬樓梯、原地跳躍,動個20分鐘,達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於強化體溫調節能力。工作40分鐘後,最好站起來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時地動動手指、腳趾頭,皆可幫助血液迴圈。

.攻略2:多補充維他命e 維他命e可擴張末梢血管,對於末梢血液迴圈暢通很有幫助,但維他命e的效果較緩慢,須持續3個月才可見效,而且每天必須服用210-250iu才足夠。

滿意請採納

8樓:農玲然

衣物不夠保暖的人。手腳冰冷,表示體溫的平均調配有問題。但如果已經多添衣物了,仍然手足冰冷,就應注意,因為許多人的體表溫覺神經接受體的「涼點」過於遲鈍而不知冷。

壓力過大的人。對工作的責任感、時間的緊迫所造成的壓力,都有可能引發手足發抖、手指冰冷,但事過就慢慢恢復溫暖。 平時「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的都市懶人們,因為基礎代謝率降低,也會出現不耐寒的問題。

有些人覺得自己挺胖的,為什麼還怕冷呢?原來,脂肪層固然比較可以隔絕低溫,但由於脂肪細胞產熱的作用比肌肉產熱作用差,因此脂肪厚的人不一定比較不怕冷,倒可能更怕冷呢! 這些疾病會影響人體反應 有些疾病會影響人體對冷熱的不適應。

有甲狀腺機能亢進問題的患者,因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促使代謝過度,因此相當不耐熱;反之,甲狀腺機能低下的患者則因交感神經功能差,無法產生足夠的熱能禦寒。 長期吸菸的人,因體內氧氣不足,周邊的微血管易迴圈不暢,當不暢的是動脈微血管時,易產生畏寒感;不過若不暢的是靜脈微血管,雖然沒有特別怕冷之感,但活動時因血管無法擴張,血液不能流通造成區域性需氧不足,手、腳則易出現冰涼。 血糖太低或低血壓的人。

**的女人特別要小心了。食物是身體的熱量**,餓過頭跟糖尿病患者一樣,都會因為血糖太低而有手足冰冷的現象。低血壓的發生,代表血液迴圈不良,也往往是造成冬天手腳冰冷的原因。

女人老覺得冷,缺少鐵與碘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更怕冷呢?國外有兩位科學家對女性志願者進行了實驗研究,得出的結論是:女人怕冷是由於血液中鐵元素含量不足,並常伴有血漿甲狀腺素水平降低。

而女性缺鐵的主要原因是月經導致了鐵的丟失。 在人體中,鐵是製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血紅蛋白是紅細胞內的主要功能物質,擔負著身體內氧的運輸和代謝的任務。若女性因月經導致缺鐵,同時在膳食中又不能及時補充,就會影響到血液攜氧能力,這樣肢體在活動中便會產熱不夠,尤其在手、足等末梢部位。

此外,缺碘也會令人怕冷。由於甲狀腺素具有發熱的效應,它能使基礎代謝增高,**血液迴圈加快。而碘和酪氨酸是製造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碘需要不斷由食物提供,酪氨酸則一般在體內自行合成。

長期缺碘會影響甲狀腺素的合成,機體的禦寒能力也會因此降低。 因此,怕冷的女性可適當多吃一些含鐵、碘豐富的食物。婦女應每日攝入18毫克鐵,但是大多數婦女沒有達到這個標準。

含鐵豐富的有動物的血和肝臟等。動物性食物中的鐵是血紅素鐵,被人體攝入後吸收率較高,尤其是動物血液,其鐵的吸收率可高達22%以上。植物性食物如黑木耳、海帶、芝麻等,雖然含鐵也較高,但吸收率較低,多在10%以下。

含碘較高的食物有海帶、海蜇、海魚、蝦皮、紫菜、貝殼類等。 女性陽虛則外寒 女性怕冷的現象,中醫認為,「陽虛則外寒」。人體陽氣衰微,氣血不足,不能溫暖肌肉以抵抗外來寒邪的侵襲,故而怕冷。

究其原因,一部分婦女是先天體質,女性陽氣一向虛弱,容易出現怕冷畏寒或感受寒邪。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大病久病,如長期月經過多,或宮外孕失血,或胃腸疾病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所致。由於氣血是相輔相成的,氣為血之帥,血為氣之母,失血必導致氣的虛弱,而氣屬陽,因此,氣虛也會出現怕冷畏寒。

氣血虛弱引起的,可在補氣的基礎上加補血的藥物,如高麗蔘、當歸、熟地、阿膠、烏豆等。 無論是先天還是後天造成的,都應該及時進補或**,尤其是發育過程中的女孩子,冬天手腳冰涼,容易感冒,及時**則可改善其體質。一般情形輕者則可進行食療,但如畏寒肢冷伴隨出現白帶清稀、小便清長,夜尿頻多,腰痠冷痛等症狀者,一定要服藥**。

需要**者,千萬不能亂投醫,應到正規的中醫院就診。但金濤強調,怕冷不能單純依靠溫補的藥物來改善,還要多鍛鍊身體,常做運動,增強體質,增強機體適應氣候變化、抵禦寒冷的能力。 吃什麼會讓你不怕冷 冬天很容易長膘,這令一些愛美女性煩惱不已,採取控制飲食來保持身材,這樣子的女性會特別怕冷。

由於低溫會對人體內分泌及消化系統產生一定影響,使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物質代謝、分解加快,能量消耗相對增加。因此,冬天應適當增加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這三類產熱營養素的攝入。 此外,多選擇屬性溫熱的食物或藥材進補,讓身體血液迴圈順暢、氣血活絡,能達到禦寒的作用。

如羊肉、牛肉、蝦、海蔘、牡蠣、鰻魚、鹿肉、雞肝等含有豐富脂肪和蛋白質的食品,以及韭菜、紫蘇、青椒、芥菜、甘藍、辣椒、洋蔥、南瓜、荔枝、桃子、龍眼、蔥、姜、蒜,還有糙米、高粱、芝麻、松子、腰果、胡桃、栗子等食品。 此外,在烹調或食用寒性的食物時,可加入一些熱性的蔥、姜、蒜、胡椒、辣椒、人蔘、黃芪、陳皮等調味料或中藥材來調和。平時也可用枸杞子、紅棗、人蔘、龍眼肉或生薑,沖泡茶水飲用,也能產生禦寒的效果。

溫暖手腳的幾大措施 做做運動。吃得多、動得少,很容易讓多餘的脂肪囤積在體內,此時可以多做運動,不但可以消耗過多的脂肪,還能加強血液迴圈,讓身體溫暖起來。 睡前泡澡。

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血管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不妨用一個水桶裝入熱水、米酒和薑片(熱水和米酒的比例1∶1),用來泡腳,有助於改善女性怕冷的現象。但泡完並擦乾後應立刻穿上棉襪保溫,睡覺時亦可穿著。

指壓按摩。可以針對至陰及湧泉進行指壓,至陰位於腳第五趾指甲生長處的外側,湧泉則在腳底**靠近腳趾處,將腳趾全部彎曲時,在腳底所形成的人字形皺紋的**處。要揉和捏每根腳趾,這樣腳就會感到溫暖了。

不妨再加點乳液或嬰兒油,既促進血液迴圈又柔嫩手腳

頭的兩側長白頭髮是什麼原因,頭的兩側長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二十五歲的我從小到大因為脫髮很是自卑。不過自從擺脫這個煩惱之後感覺整個人就像脫胎換骨一樣,整個人都自信了很多,想想以前的那個我,就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回想當初的時候,二十歲就開始脫髮,自卑的很。那個時候還是個學生,沒有什麼錢,為了頭頂大事,嘗試了各種,但是卻沒有我想要的結果。閒的時候我就喜歡瞎看,就...

鼻子兩側有血絲,是什麼原因?如何消除

目前認為本病的發生主要與毛囊形蟎感染有關,此外精神緊張和情緒激動,胃腸功能紊亂 胃酸減少,便祕 病灶感染,酗酒,嗜食辛辣食物,冷風及高溫刺激亦有關。1.一般 飲食宜清淡,多吃水果蔬菜,禁食刺激性食物及飲料,矯正便祕。如果有蟎蟲的感染,可以選擇使用一些殺蟎藥物,如硫磺軟膏 洗液和新膚蟎靈霜等。甲硝唑軟...

腰的兩側痛是什麼原因,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腰痛是以腰部一側或兩側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病證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腎虛,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 腰痛可以選擇用中藥來進行 預防腰痛應避免坐臥溼地,若涉水,淋雨或身勞汗出後即應換衣擦身腰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