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塞麟酸辣片是治療什麼病的

2022-08-04 10:40:16 字數 5139 閱讀 6070

1樓:愛緯

利塞磷酸鈉

利塞磷酸鈉是一種藥物,用於**和預防絕經後婦女的骨質疏鬆症,外觀是白色薄膜衣片。

藥品名稱

利塞磷酸鈉

主要成份

利塞膦酸鈉

性狀白色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白色

【通用名稱】 利塞膦酸鈉片

【主要成份】 利塞膦酸鈉。

【性狀】 白色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白色。

【適應症】用於**和預防絕經後婦女的骨質疏鬆症。

【不良反應】 1、可引起上消化道紊亂,表現為吞嚥困難、食道炎、食道或胃潰瘍,還可以引起腹瀉、腹痛、噁心、便祕等; 2、其他如流感樣綜合徵、頭痛、頭暈、皮疹、關節痛等。

【藥理毒理】 利塞膦酸鈉能夠與骨中羥磷灰石結合,具有抑制骨吸收的作用。在細胞水平,本品抑制破骨細胞。破骨細胞通常存在於骨表面上,但不具有明顯的吸收活性。

對大鼠、狗、小豬進行組織形態測定,發現本品可減少骨轉換(活化頻率,即骨組織重構部位被活化的速率)和骨再塑部位的吸收。

2樓:心明心誠

你好,服用利塞膦酸鈉片會出現的不良反應有如下:1.消化系統可引起上消化道紊亂,表現為吞嚥困難、食道炎、食道或胃潰瘍,還可引起腹瀉、腹痛、噁心、便祕等;2.

其它如流感樣綜合症、頭痛、頭暈、皮疹、關節痛等。

請問:衛生局批給我:內科,中醫科,我能開展哪些科目?跪求

3樓:ff老白

西醫內科和中醫科。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第27條:醫療機構必須按照核准登記的診療科目開展診療活動

《醫療機構管理條例》第47條:違反本條例27條規定,診療活動超出登記範圍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予以警告、責令其改正,並可以根據情節處以3000.0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其《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

中醫內科是否能夠開展靜點?法定依據是什麼? 20

4樓:

現在的中醫院,都是在用西醫**,而不是飲片湯藥,這是咱們國家在管理制度上的問題。

所以現在的醫療行業,也無所謂什麼中還是西,都是西。

法定依據我不知道。

總之都是靜點。沒有不用吊瓶的。

5樓:乳此燒人

wang_you_2008,大哥看了您的一個回答跟過來的,感覺您對中醫知道些或很瞭解,不過我推己及人的說點輕浮的話,平常人好多不瞭解中醫的,國學文化現在不普及,我看了您的一些回答,細想的話頭昏腦漲,我看的是一段您對肺的五行類的回答,水之上,什麼的還涉及好多人體器官,記得有個脾。唉,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表大不了,不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內科當然可以輸液的啊,現在不是提倡中西醫結合嘛,中醫是我國的傳統醫學,但是中醫在很多疾病的**上出效果沒有西醫快,,你也不願意治個感冒發燒熬個10多天的藥吧,個人認為中醫在慢性病,老年病,以及調養保健性質的病上面還是不錯的,很多小兒消化不良引起的發燒用中醫按摩效果就很不錯的,最重要的一點,單用中醫藥在經濟效益上也不如輸液來的快,這是一個體制逼出來的,不說你們也應該知道。

中醫都有那些科

7樓:小東

基礎中醫學

包括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

中藥學、方劑學、內經、傷寒論、溫病學、中國中醫學史、中醫各家學說

臨床中醫學

包括中醫內科、中醫外科、中醫**、中醫兒科、鍼灸科、中醫骨傷科、推拿科、中醫眼科、中醫耳鼻咽喉科、中西醫結合醫學、氣功科、中醫護理。

中醫典籍

參見:中醫典籍

中醫典籍可分為醫經、醫論、本草、醫方、醫案、醫話等,例如《黃帝內經》、《難經》、《傷寒論》、《金匱要略》、《神農本草經》、《備急千金要方》、《本草綱目》、《名醫類案》。

流派醫家

主條目:中醫學家列表

《漢書·藝文志》中,將醫家分為「醫經」、「經方」兩大流派。發展至今,可粗略分為八大流派:傷寒學派、河間學派、易水學派、攻邪學派、丹溪學派、溫補學派、溫病學派、中西匯通學派。

從古至今,知名的中醫學家有:(參見:中醫學家列表)扁鵲、淳于意、張仲景、華佗、王叔和、陶弘景、孫思邈、宋慈、劉完素、張從正、李杲、朱震亨、孫一奎、張景嶽、李時珍、吳又可、李中梓、傅山、喻昌、張璐、葉桂、薛雪、吳謙、吳鞠通、王士雄、陳修園、丁甘仁、張錫純、曹穎甫、餘無言、唐容川、秦伯未、章次公、趙紹琴、張簡齋、施今墨、程門雪、蒲輔周、左季雲、鄭壽全等。

8樓:郯沛柔盈詠

英語,中醫綜合(中醫基礎,中藥

方劑中醫內科

鍼灸中醫診斷),

政治就這些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醫古文、英語、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內經選讀、傷寒論選讀、金匱要略選讀、溫病學、中醫內科學、中醫外科學、中醫**學、中醫兒科學、鍼灸學、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藥理學、檢體診斷學、實驗診斷學、影像診斷學、西醫內科學、西醫外科學等

全科醫療科包括中醫科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包括了多門學科,醫學院出來的醫生通常跟中醫有關的學科都要學.但畢業後學有專攻,術有所長,在大醫院裡中醫分科是分得很細的,如中醫內科,中醫**,中醫兒科,中醫外科,中醫**科,理療科等,中醫內科還可以分中醫肝病科,中醫心腦血管科等.

(中醫)全科醫師(級別:主治醫師及以上)就是中醫分科中的一種,在中國被稱為社群醫師,在國外一般指私人醫師.

總之,有全科醫師證就可以看全科,沒有就要看當地衛生局的管理嚴厲程度了。 社群醫師目前較少(因為社群衛生服務中心也才是2023年才開始開展),折中之法就是聘請中醫師(最好是醫學院畢業或經過全科培訓的中醫師)掛名中醫而行全科** ,這樣做衛生局是允許的。

11樓:ff老白

全科醫療科是單獨科室,不包括中醫科,其診療範圍也不包括中醫。

12樓:火之客

全科醫學的理念來自於西醫,但是目前存在西醫全科醫生,也存在中醫全科醫生

在哈爾濱哪個中醫看內科好?在哪個醫院

13樓:愛智慧活明白

不能相信中醫中藥!

中醫世家、全國政協委員馮世良向「兩會」提交提案《讓傳統醫藥退出國家醫療體制》。馮世良認為:「中西醫並重」,是我國醫療體制建構中的一次重大失誤,它嚴重拖累了我國醫學科學的發展,扭曲了我國醫學科學的發展方向,搞亂了我國醫療隊伍建設,在醫療衛生領域敗壞了我國的國際聲譽,並且為我國累積了相當嚴重的社會問題。

馮世良還認為:應該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基本藥物」的定義,修訂我國《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刪除全部中成藥,並停辦所有中醫藥大學。

偉人、名人對中醫的態度:

1、孫中山:患肝癌,****宣告束手無策時,仍然不願服中藥。

2、曾國藩:兒子病危,叮囑千萬不要服中醫所開之方藥。因為「凡目所見者,皆庸醫也。餘深恐其害人,故近三年來,決計不服醫生所開之方藥,亦不令爾服鄉醫所開之方藥。」

3、吳汝綸(晚清文學家、教育家):「於中醫之一筆抹殺」,臨終前身患重病,仍然拒絕中醫。

4、魯迅:「中醫不過是有意或無意的**。」

5、梁啟超:學術界之恥辱,莫此為甚也。被割錯腎還為西醫叫好。

西醫醫生為他做手術,左右弄反了,割錯了腎,他怕因此影響西醫在中國的聲譽,帶病撰文,要國人不要因為個別事故而否定西醫的科學性。

6、郭沫若:「中醫治好的病,反正都是自己會好的病。我一直到死決不會麻煩中醫郎中的。」

7、嚴復:「中醫缺乏實際觀察和邏輯推理,中醫屬風水、星相算命一類的方術。」

8、陳獨秀:「中醫既不解人身之構造,復不事藥性之分析……惟知附會五行生剋寒熱陰陽之說。」

9、梁漱溟:「中國說有醫學,其實還是手藝。十個醫生有十種不同的藥方,並且可以十分懸殊。因為所治的病同能治的藥,都是沒有客觀的憑準的。」

10、陳寅恪(中國現代最負盛名的集歷史學家、古典文學研究家、語言學家、詩人於一身的百年難見的人物):「寧願讓西醫治死,也不願讓中醫看病。」

11、王斌 (著名外科專家、醫學教育家,我軍正規醫學院校教育創始人之一,我國衛生部第一任黨組書記兼副部長) :「中醫沒有實際治病的效力。他們(中醫)都是不合格的,只能在農民面前起到精神上有醫生**的安慰作用。

」12、賀誠(中醫骨科世家,2023年補授予中將軍銜。軍隊衛生工作的創始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兼衛生部部長,第一屆**人民**衛生部副部長,軍事醫學科學院院長,總後勤部副部長):

「中醫是封建醫,應隨著封建社會的消滅而消滅。」

中醫的分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很多業外人士 也就會不懂中醫的人把中醫分為:傳統中醫和現代中醫,而其分界線竟然是英國的工業革命,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從醫院可是設定上中醫也可分為,內外婦兒等科。

但從傳統角度來講,我們的我祖宗沒有把中醫分類,但是根據每一位 或者每個地區醫學家的辯證及用藥特點,後人把醫學家分了很多派系,比如金元四大家朱丹溪(養陰派),張從正(攻下派),李東垣(補土派),劉完素(寒涼派)。

因為中醫師辯證論治,是辨別證型而不是辨別症狀 所以能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所以也就沒有比喲分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刮痧**是非法的,你一定要相信,知道了嗎?

什麼是中醫二級科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50. 中醫科的是中醫一級科目。

其中的二級科目包括:

50.01 內科

專業50.02 外科專業

50.03 婦產科專業

50.04 兒科專業

50.05 **科專業

50.06 眼科專業

50.07 耳鼻咽喉科專業

50.08 口腔科專業

50.09 腫瘤科專業

50.10 骨傷科專業

50.11 肛腸科專業

50.12 老年病科專業

50.13 鍼灸科專業

50.14 推拿科專業

50.15 **醫學專業

50.16 急診科專業

50.17 預防保健科專業

50.18 其他

但這只是醫療機構科目的設定辦法,如果晉升中、高階職稱,那麼二級科目就變成了中醫內科、中醫外科、中西醫結合內科......

如果是學科設定,那麼二級學科則為中醫內科、中醫外科、中醫**......

請中醫幫我看看這個藥方是治療什麼病的

身體發沉 腰膝痠痛 腰背冷痛 筋骨萎軟 請懂中醫朋友幫我看看這個藥方是治什麼病的?這首方子主要作用益氣健脾補肝腎,對準備要寶寶的朋友有好處,現在中藥通過大棚栽培有效成分就道地藥材減少,為了保證療效,加量用藥是必須的,這首方劑用量不大,黃芪用60g 都可以 如果吃了這個要感覺胃脹,可以先一副藥吃2天 ...

請問寫的是哪些中草藥,這些主要是治療什麼病的,謝謝

這付草藥對慢性和急性支氣管炎,只能起到緩解補助作用,不是 主要病配方。對病輕者有緩解效果,對病重者什麼作用效果也沒有。懂中醫的進,幫我看一下,這些草藥是 什麼的,謝謝!金櫻子,覆盆子,沙苑子,芡實這些藥都是收澀的藥,知母,關黃柏,熟地黃,山萸肉,山藥,丹皮,地骨皮,茯芩這個是知柏地黃丸把澤瀉換成了地...

麻子見是一種中藥,不知是治療什麼病的,麻子見的件不知道是哪個見

你說的是馬齒莧,一般大地和庭院都會生長,多為野生。還有別名 長命菜 長壽菜 五行草。是性寒,味甘酸 入心 肝 脾 大腸經。藥理作用,清熱解毒,利水去溼,散血消腫,除塵殺菌,消炎止痛,止血涼血。主治痢疾,腸炎,腎炎,產後子宮出血,便血,乳腺炎等病症。食療作用,利水消腫,降低血壓馬齒莧含有大量的鉀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