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死了,能稱逝世嗎

2022-08-04 10:30:17 字數 625 閱讀 3387

1樓:正達美

逝世 拼音:shì shì

解釋:去世、死亡。

詞性:褒義詞,多用於表示對死者的敬意。

同義詞:死亡、過逝、謝世、仙逝、離世、辭世、去世、長逝、犧牲、殉國、捐軀、就義、身故、夭亡、夭折、歸西、嚥氣、喪命、亡故、遇難,罹難、遇害、晏駕、駕崩、薨、不祿、卒、歿、死、見背、圓寂、坐化、與世長辭、駕鶴西去、斃命、殞命、隕落,上西天。

逝世是褒義詞,意思為去世、死亡,多用於表示對死者的敬意。 絕大部分已知的生物都會不可避免的經歷死亡(燈塔水母除外)。

燈塔水母的直徑只有4至5毫米,屬於水螅蟲綱,它們是捕食性生物,可以從水螅體無性繁殖,是目前唯一已知的能夠從性成熟階段回覆到的幼蟲階段的生物。從理論上說,這個迴圈可以不斷重複下去,也就是說,燈塔水母可以永遠存活,無需面對死亡。曾經有一位研究燈塔水母的科學家觀察了4000條燈塔水母,確認它們全部都能返老還童,沒有一條死亡。

2樓:真的有你的香

可以,但是「逝世」一般用於有一定地位的人或者死者應具有我們值得尊重的地方。

3樓:枕風而眠

應該說是英年早逝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算是早逝了。

男人40歲還能找到老婆嗎,40歲的男人能找到好老婆嗎

能不能找老婆這個與年紀關係不大的。主要是看你經濟條件 社會地位 人品 長相等有關的。你看我們楊科學家接近80歲高齡還不是娶個30出頭的姑娘嗎?做男人嘛,關鍵是要有信心!能啊!男人四十一朵花 只要你對人家真心,還有自己聰明能幹,那麼再找一個伴侶也不難 當然能,緣分到了就來了,彆著急,是你的,躲不了,不...

40歲女效能學紋身嗎,40歲的女人能學什麼技術?

只要你能承受了那種痛苦,和別人看見你這麼大歲數還紋身的那種眼光,就紋吧 跟年齡沒有關係,只要努力,什麼都能做好 可以啊,最好就紋在奶子上 45歲了還能學紋身嗎 怎麼不能!興趣和愛好與年齡無關!只要 不是太鬆弛都可以的 跟年齡沒關係,學什麼關鍵看興趣。40歲的女人能學什麼技術?俗話說得好 活到老學到 ...

40歲時戒菸能多活幾年,40歲戒菸可以挽回9年壽命,是這樣嗎

日本厚生勞動省對30萬菸民的調查發現,在40歲時戒菸成功的人 比繼續抽菸的人可以多活 年。上世紀90年代,近30萬名40歲到79歲的菸民參加了此次調查,他們在40歲之前都吸菸,40歲後,有54 的男性和8 的女性繼續抽菸。10年後的現在,這些人中的2.6萬人已經死亡。研究人員根據不同年齡段計算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