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時戒菸能多活幾年,40歲戒菸可以挽回9年壽命,是這樣嗎

2021-03-03 21:11:09 字數 1213 閱讀 6216

1樓:傉畵

日本厚生勞動省對30萬菸民的調查發現,在40歲時戒菸成功的人

,比繼續抽菸的人可以多活4年。上世紀90年代,近30萬名40歲到79歲的菸民參加了此次調查,他們在40歲之前都吸菸,40歲後,有54%的男性和8%的女性繼續抽菸。10年後的現在,這些人中的2.

6萬人已經死亡。研究人員根據不同年齡段計算出,40歲後繼續抽菸的男性剩餘壽命為38.5年,40歲時戒菸的男性為42.

4年;繼續抽菸的女性和戒菸女性的剩餘壽命,分別為42.5年和46.1年。

研究人員奉勸那些想戒菸的人,越早戒菸越好,任何時候戒菸都不晚。實際上,40歲時戒菸和不戒菸的影響可能更大。同樣的調查課題,英國的研究機構進行了長達50年的追蹤,結果發現以40歲為界,戒菸和繼續抽菸的人的剩餘壽命相差了近10年。

據青年參考

40歲戒菸可以挽回9年壽命,是這樣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新華網溫哥華1月24日電(記者馬曉澄)加拿大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表明,吸菸會縮短人的壽命,但如果在40歲出頭或更早時候戒菸,則能較大程度地挽回損失。而且,戒菸越早越好,但任何時候都不算晚。

人員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網路版上刊文說,他們分析了超過20萬名美國人的資料後發現,吸菸會平均縮短一個人10年壽命,但在35歲至44歲之間戒菸的人平均能挽回9年壽命,在45歲至54歲之間戒菸能挽回6年壽命,而在55歲至64歲之間戒菸則還能挽回4年壽命。

研究負責人普拉巴特·賈阿說,儘早戒菸可以讓吸菸者的預期壽命接近那些從不吸菸的人。這個研究傳遞的資訊是,任何時候戒菸都不算晚,即使對於那些有著數十年吸菸史的人也一樣。

不過他提醒說,這並不意味著可以在40歲之前吸菸然後把它戒掉,因為菸民提前死亡的風險依然比不抽菸的人高,只不過低於不願戒菸的人而已。

研究人員表示,每年全世界有大約3000萬名年輕人開始吸菸,其中大多數人後來也沒有戒除。按照目前的趨勢,21世紀與吸菸有關的死亡人數將達到約10億人,遠遠高出20世紀的1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一根菸會減少我們15分鐘的壽命。

吸菸十年後,在戒菸,還能活多少年?

4樓:為愛痴狂

據:-o的觀念,只要完全戒菸,排除出所有煙毒的話,一切都可以從吸菸前繼續開始,像正常人一樣生活著。如果戒了煙,沒有排出煙毒,就會依然咳嗽之類,吸了10年,如果沒有排除煙毒,就會比正常人少活1~3年哦!

男人40歲還能找到老婆嗎,40歲的男人能找到好老婆嗎

能不能找老婆這個與年紀關係不大的。主要是看你經濟條件 社會地位 人品 長相等有關的。你看我們楊科學家接近80歲高齡還不是娶個30出頭的姑娘嗎?做男人嘛,關鍵是要有信心!能啊!男人四十一朵花 只要你對人家真心,還有自己聰明能幹,那麼再找一個伴侶也不難 當然能,緣分到了就來了,彆著急,是你的,躲不了,不...

40歲女效能學紋身嗎,40歲的女人能學什麼技術?

只要你能承受了那種痛苦,和別人看見你這麼大歲數還紋身的那種眼光,就紋吧 跟年齡沒有關係,只要努力,什麼都能做好 可以啊,最好就紋在奶子上 45歲了還能學紋身嗎 怎麼不能!興趣和愛好與年齡無關!只要 不是太鬆弛都可以的 跟年齡沒關係,學什麼關鍵看興趣。40歲的女人能學什麼技術?俗話說得好 活到老學到 ...

40歲死了,能稱逝世嗎

逝世 拼音 sh sh 解釋 去世 死亡。詞性 褒義詞,多用於表示對死者的敬意。同義詞 死亡 過逝 謝世 仙逝 離世 辭世 去世 長逝 犧牲 殉國 捐軀 就義 身故 夭亡 夭折 歸西 嚥氣 喪命 亡故 遇難,罹難 遇害 晏駕 駕崩 薨 不祿 卒 歿 死 見背 圓寂 坐化 與世長辭 駕鶴西去 斃命 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