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民服務是怎樣圍繞中心論點論述的

2021-03-03 21:11:09 字數 2621 閱讀 4310

1樓:傅行雲時代

您好,從五個層次進行論證,依次講了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回的宗旨;為人民利益而答死比泰山還重,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正確對待困難,對待同志,為人民利益團結互助;希望幫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為人民服務.》是怎樣圍繞中心論點論述的?

2樓:最愛回憶傷唯美

這篇課文圍繞」為人民服務「這一中心,從五個層次進行論證,依次講了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還重;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正確對待困難,對待同志,為人民利益團結互助;悼念為人民而死的人,以團結全體人民等多方面的問題。處處圍繞中心論點進行論述,中心明確,思路十分清晰。

3樓:匿名使用者

進了三個方面:一「要樹立問人民服務的正確的生死觀」二「要正確對待批評,接受批評。」三「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團結一致,才能達到共同的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圍繞「為人民服務」這一中心,從五個層次進行論述中心,明確思路清晰,可以讓我們明顯的看出本文的中心是———為人民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giao,泥馬b.hhh

《為人民服務》圍繞「()」這個中心論點,深刻論述了( ),(),(),高度讚揚了( ),()。謝謝了

6樓:北方piao我敢硥

《為人民服務》一文是(*** )在中共**警備團追悼(張思德同志 )會議上做的演講,目的是號召(大家學習張思德同志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團結起來,打敗日本侵略者。)

7樓:手機使用者

①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張思德同志就是我們這個隊伍中的一個同志。

文章開篇就點明主題。整段話表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和革命軍隊的根本宗旨,張思德同志就是一個普通的中國共產黨員努力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典範之一。

教學時,教師可引導學生結合以前學過的革命歷史題材的課文,結合學生所知道的事例交流對這段話的理解。 ②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的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 這句話教師可以引導學生結合課後的「資料袋」來理解。

張思德同志2023年參加革命,經過長征,負過傷,是一個忠實地為人民利益服務的共產黨員。2023年9月5日,他帶領戰士在陝北安塞縣執行燒炭任務,即將挖成的炭窯突然塌方,他為救戰友而犧牲。張思德同志牢記革命隊伍的宗旨,活著為人民的利益工作,死為人民的利益犧牲,體現了完全徹底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因為他為人民的利益而死,雖然一生中沒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他的死卻是有意義、有價值的,所以說「比泰山還重」。 ③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出。不管是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

只要你說得對,我們就改正。你說的辦法對人民有好處,我們就照你的辦。 上面這段話共有三句話。

第一句話是講我們要歡迎批評,第二句話是講我們歡迎任何人的批評,第三句話是講我們接受任何人的只要是正確的批評。句與句之間聯絡緊密,意思層層遞進。再抓住這段話中的關聯詞語分析,我們可以進一步明確:

衡量批評正確與否的標準只有一個,就是是否符合人民的利益。接受任何人的只要是正確的批評的目的也只有一個,就是為人民服務。 ④我們今天已經領導著有九千一百萬人口的根據地,但是還不夠,還要更大些,才能取得全民族的解放。

「九千一百萬人口的根據地」指的是當時的陝甘寧邊區和華北、華中、華南等抗日根據地。當時這些根據地的人口總和是九千一百萬。這句話是說,還要擴大抗日革命根據地,才能取得全民族、全中國的解放。

當時為人民服務的共同目標就是打敗日本侵略者,解放全中國。 ⑤我們的同志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成績,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們的勇氣。 這句話是說,革命鬥爭不會是一帆風順的,必然要遇到艱難困苦。

但是,我們為了人民利益,為了民族解放,就不能怕困難,要看到成績和光明,要樹立信心,鼓足勇氣。 ⑥我們的幹部要關心每一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革命隊伍的人是為了一個共同目標走到一起來的。

因此,不論是幹部對戰士,還是戰士對戰士,都要互相關心、愛護和幫助。這樣才能更好地團結起來,共同奮鬥,實現我們的

為人民服務是怎樣圍繞中心論點進行論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引用司馬遷的話做論據,再具體講什麼樣人的死毫無意義,什麼樣的人死得有價值。最後肯定張思德的死比泰山還要重。

為人民服務全文圍繞什麼這個觀點,從什麼個方面加以論述

9樓:神級人氏

這篇課文圍繞」為人民服務「這一中心,從五個層次進行論證,依次講了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宗旨;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還重;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持好的,改正錯的;正確對待困難,對待同志,為人民利益團結互助;悼念為人民而死的人,以團結全體人民等多方面的問題.處處圍繞中心論點進行論述,中心明確,思路十分清晰.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民服務,它的提出觀點,具體論證總結全文要符合一切為了人民,把他們總結在一起就,就可以知道為人民服務的,具體內容

11樓:轉角愛

第12課《為人民服務》第二講

為人民服務是圍繞什麼問題來說的,為人民服務全文圍繞什麼這個觀點,從什麼個方面加以論述

全文圍繞 為人民服務 講了三個方 面的問題 一是樹立 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 山還重 的生死觀 二是正確對待批評,為人民的利益堅 持好的,改正錯誤的 三是搞好團結,克服困難,提高勇氣,互相愛護,使整個人民團結起來.為人民服務全文圍繞什麼這個觀點,從什麼個方面加以論述 這篇課文圍繞 為人民服務 這一中...

師說的中心論點是she談你的觀點

一種認為中心論抄點是第一襲段的末尾句 是bai故無貴無賤,du無長無少,道zhi之所存,師之所存也dao 第二種認為應將第一段首句加上末尾句作中心論點 第三種意見是將中心論點概括為 要大力提倡從師 本人比較傾向於第三種意見,只是用語略有不同。師說,論點 she,觀點 一種認為中心論點是第一段的末尾句...

《師說》第一自然段中隱藏著怎樣的中心論點

您好!師說 是一篇贈言,論師道的重要性,人人應該遵從老師,倡導從師風尚。師說 的第一段怎樣對中心論點作初步論證的 在 議 三要素 批判 精神的影響下,居然呈現出百家爭鳴的態勢 有的老師以為 古之學者必有師 是中心論點,有的老師以為 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 是中心論點,有的老師則提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