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的兩側痛是什麼原因,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3-27 00:19:39 字數 3585 閱讀 3586

1樓:英略商務

腰痛是以腰部一側或兩側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病證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腎虛,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 腰痛可以選擇用中藥來進行** 預防腰痛應避免坐臥溼地,若涉水,淋雨或身勞汗出後即應換衣擦身腰痠常見的**可概括為四大類: 1,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2,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所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痠. 3,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

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痠痛,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4, 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的病,這種腰痠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5,因為腎臟問題引起的一系列組織感染問題 生活護理: 到正規醫院檢查

2樓:招瑜馬妤

腰疼可以試試倒走,倒走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

倒走鍛鍊和負跟站立鍛鍊對腰痛有作用的話,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形體矯正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

有時間可以做一下正之本拉伸:這是對模特訓練和**訓練的綜合及改進。仰臥,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併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

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係,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當工作需要久坐時,應坐高度適中的硬板椅子,坐上去使膝關節略高於髖關節,使背部緊靠椅背,以使腰部肌肉得到放鬆和休息,減少腰部後伸,比較舒適。如椅子過高,可將雙腳墊起來,也能收到同樣的效果。椅子的靠背要高至肩胛骨下面,以保護腰部。

注意定時改變和調整姿勢和體位,或作簡單的放鬆運動。

3樓:英略商務

腰痛的原因很多:如腰痛不能直者、腰痛不能府者、腰痛而不上者、腰痛廉頭痛、腰痛足直痛、背骨痛(腰椎盤突出)、腰腿痛、腰腿筋骨痛、肝腎兩虛也是腰痛胸悶(肝炎)對你所說的病情來了解,很有可能是腰椎盤突出症。

4樓:匿名使用者

1、80%是腰肌勞損,要

注意姿勢,不要彎腰過久或伏案過低;使用硬板軟墊床;注意控制體重,身體過於肥胖,必然給腰部帶來額外負擔

2、20%是要注意節制房事,「腰為腎之府」,房事過頻必然有損於腎,腎虧則腰痛!

5樓:匿名使用者

腰部兩側疼痛,需要結合實際情況大致考慮,一般腰痛可以是腰部肌肉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腎臟結石等引發。而腰部肌肉勞損而言,就在脊柱兩側肌肉處有壓痛或疼痛多見,像你訴說的情況,假如是泌尿系統結石而言,多半小便有異常,比如尿急,尿痛,尿血等情況,再者在腎區有疼痛,叩擊痛等情況,建議你通過醫生診察,確定具體情況,再做相應處理方案。

6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之間的椎間盤向後突出造成的,並不是骨頭錯位或者是發炎了。你可以採取腰椎牽引、推拿、封閉等方法進行**,配合服用維生素b1等藥物**,你要避免劇烈運動,不要彎腰負重。

7樓:cendy小熊

腰兩側痠痛是什麼原因?如果長期做力氣活,而近期腰部又沒有受外傷的話,腰肌勞損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但還是去醫院檢查確認一下。

如果腰部痠痛確實是因腰肌勞損而致,那吃腰痛寧膠囊是很對症的,可有效緩解腰痛等症狀。還有,因為腰痛寧的君藥馬錢子,黃酒能增加士的寧的溶解度,士的寧吸收後可興奮脊髓,改善周圍神經的營養代謝,可使腰背肌群緩慢收縮,從而改善症狀,並且黃酒能促進血液迴圈,使藥物在體內迅速吸收,從而更好的發揮作用。但是,切記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除此之外,早起可以通過按摩、推拿等保守****,按摩、推拿時也可外用頸復康藥業的腰痛寧膠囊,活血化瘀、通經活絡。

8樓:步越法嘉志

腰兩邊疼可能是因為腎虛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坐骨神經痛引起,還有可能就是過度勞累導致。這個時候需要去醫院查出原因,然後對症**,如果是腎虛的話可以吃一些中藥調理一下身體,平時多吃一些補腎的食物,如果是坐骨神經痛的話,可以通過理療加中藥加外貼藥進行**,如果是過度勞累的話要避免劇烈運動,平時可以適當的輕微活動腰部。注意腰部的保暖。

9樓:菅勃紀曼安

腰肌勞損,系急性腰扭傷未能徹底有效的**,損傷未

修復,或受輕微多次反覆的損傷,以及靜力性勞傷等造成。腰部疼痛,勞累後加重,休息後減輕。彎腰工作疼痛加重,改變體位疼痛減輕。

腰痛時用拳叩擊腰部疼痛減輕,睡覺時用小枕墊於腰部疼痛緩解。腰部偶有壓痛點,可位於腰背肌的起止點處,如椎旁、橫突、及骼骨、骶骨後面的腰背肌止點。但多呈模糊的酸脹痛,且範圍較廣。

用中藥接骨散外敷**.

10樓:虛辰

這兩側痛有3個原因:

1:久坐久蹲,壓迫此處,造成血液流動緩慢,久之僵硬,勞損痠痛。

2:此處受過寒氣,寒氣進入,導致血行緩慢,久之,痠痛3:腎氣虧虛,腎氣足則腰腑實,腎氣不足,則腰痠背痛。

可搜看此文《腰痠背痛2大原因,人的腰背容易出現4個問題,如何提升腰部力量》,文章講了傳統武家為何腰馬有力,以及鍛鍊恢復方式,希望幫助到你,採納。

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氣痛是氣滯三焦所致疼痛

氣滯上焦,則為心胸痞痛,宜枳橘湯、清膈蒼莎丸;

氣滯中焦,則為腹脅刺痛,宜木香破氣散、撞氣阿魏丸;

氣滯下焦,則為疝瘕、腰痛,宜四磨湯、木香檳榔丸;

氣滯於內,則為癖積疼痛,宜化積丸、三稜散;

氣滯於外,則為遍身刺痛,或浮腫,或(月真)脹,宜流氣飲子、木香流氣飲。

腰兩邊脹痛是什麼原因?

12樓:xl救贖

你的不適症狀考慮是腰肌勞損,腰肌勞損按壓不痛,運動時才感覺疼痛.一般作檢專查也檢查不出來的屬.腰肌勞損並非一定是作體力勞動的才患有,許多長期坐辦公室的白頷亦易患此病.

因為長期坐辦公室,長時間靜坐,腰肌要長時間承受全身的重量,久而久之,形成腰肌勞損.你的不適症狀,考慮不是腰椎病,腰椎病稍一按壓就會產生明顯的疼痛,腰部稍一扭動疼痛也較明顯。

腰肌勞損可以作理療、鍼灸、按摩都會有一定效果。

祝你早日恢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筋的問題也會腰痛,就是扭腰了什麼的抻了之類的,**子可能照不出來

14樓:阿朱就是阿朱

你好,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腎虛、腎結石、腰椎間盤突出、腰肌勞損等都有可能,平時要多吃營養豐富和新鮮清淡的食物,禁食油膩、辛辣的食物。心胸開闊,保持 愉快的心情,穩定的情緒。

反覆胃痛,是什麼原因,痛在兩側肋骨的中間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胃或者十二指腸潰瘍的可能性大。建議到消化內科就診,做胃鏡等檢查,明確診斷後用藥。肋骨兩側肌肉疼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是怎麼確定是肌 肉疼痛的。肋部疼痛原因有很多,摸得到疼痛點的,可以是 疼痛,皮下組織問題,如 毛囊炎皮脂腺病變等 可以是肌肉疼痛如 拉傷 扭傷等外傷,可以是慢性損傷,如...

頭痛肩頸痛是什麼原因,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頭痛有多種原因,肩頸疼痛大多數都是由於日常生活的姿勢不良引起的。不好的姿勢導致頸部肌肉非常僵硬,頸椎椎體迴轉受限從而引起疼痛,導致頸部活動困難的症狀。貫穿肌肉的血管神經受壓,誘發慢性頭痛,肩頸疼痛等症狀。建議平時時刻提醒自己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姿勢,工作學習的時候不駝背不久坐,時常站起來活動一下關節,拉...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氣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茄子空泡果,茄子果實為漿果,開花受精後由子房膨大發育而成,果肉則有果內 皮和胎容座和心髓等構成,其中胎座特別發達,由海綿組織組成用於儲藏養分和水分,是供食用的部分。凹凸果實從外表上看,表面不光滑,有凹凸感,重量輕,用手捏發軟,縱剖後可見果肉和果皮之間有空洞或者空泡。主要一是施肥過多,尤其是施用氮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