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是不是真神奇

2022-08-04 08:50:16 字數 860 閱讀 8174

1樓:冰鳯

不是,雖然很厲害,但《三國演義》裡面那麼厲害是沒有的,看《三國志》就知道,是羅貫中把他寫的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有什麼真神奇的人,諸葛亮也是,送三國志裡可以看出來,諸葛亮是個出色的政治家,政治上非常敏感,從而把握住機會讓劉備成勢得以建立蜀國,但是在軍事方面諸葛亮就差太多了,在他掌握軍事大權後發動的戰爭來看,除了對南蠻的戰爭取得勝利北伐根本上就是徹底的失敗,而且大幅度的削弱了蜀國的國力,間接的造成了蜀漢的亡國。而且諸葛亮不會用人造成蜀漢後期人才匱乏,所以說諸葛亮並不神奇。

3樓:匿名使用者

空城計,草船借箭,等等這一類故事,都是虛構出來的。諸葛亮是一個偉大的政治家,但是他的軍事天才比不上他的政治天才。他把蜀國治理的很廉潔,這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打起仗來,就沒有**裡那麼厲害了。要了解諸葛亮,看《三國志》比較靠譜。

至於北伐,諸葛亮的聰明之處就在於,他知道考蜀國的實力,根本可能消滅強魏。但是為什麼又要北伐呢?這是因為,「小國更要圖強」。

小國如果一味的忍讓,只會淪為大國欺凌的物件。而且,像蜀國這種小國,只有打仗可以讓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打仗這個集體行動,可以把全國擰成一股繩,以轉移國內矛盾,如同當年日本靠侵華來轉移國內矛盾一樣。當然,蜀國不管有沒有北伐,都難逃被魏國滅亡的命運,這也不是諸葛亮能夠左右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上記載的諸葛亮只是一個類似於蕭何的傑出的政治家。至於那個算無遺策的軍師形象完全是**家杜撰出來的。

5樓:

諸葛並不是軍事天才而是治理天才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遁甲天書》很神奇

諸葛亮是不是被神話了歷史上真實的諸葛亮沒那麼厲害

演義確是誇張了諸葛亮,歷史上的諸葛亮沒有借東風 草船借箭 空城計,政治才能卓越,軍事才能一般,北伐打的一塌糊塗,去掉演義的光環,你會發現諸葛亮在歷史上連個中等人才都算不上 沒那麼厲害的,和正史是不一樣的!縱橫家思想助他指點江山,兵家文化使他揚名立萬,儒家忠心報國的思想使他彪炳千秋,道家思想讓他修身養...

諸葛亮詩詞蜀相,關於諸葛亮的詩詞

蜀相 丞相祠堂何處尋 錦官城外柏森森 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鸝空好音 三顧頻煩天下計 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1 詞句註釋 蜀相 三國蜀漢丞相,指諸葛亮 孔明 詩題下有注 諸葛亮祠在昭烈廟西。2 丞相祠堂 即諸葛武侯祠,在今成都市武侯區,晉李雄初建。錦官城 成都的別名。柏 b...

寫諸葛亮的成語,描寫諸葛亮的成語

描寫諸葛亮的成語 描寫諸葛亮的成語有死而後已 料事如神 足智多謀 鞠躬盡瘁等。1 不求聞達 三國 蜀 諸葛亮 出師表 不求聞達於諸候。2 舌戰群儒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43回諸葛亮舌戰群儒。3 草船借箭 運用智謀,憑藉他人的人力或財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4 方寸已亂 三國志 蜀書 諸葛亮傳 今已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