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河流流量的季節變化大嗎,什麼是河流流量的季節變化

2022-08-04 08:40:18 字數 687 閱讀 1670

1樓:

夏天降雨多,河水流量大

冬天降雨少,河水流量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河流流量的季節變化是指1年內流量隨時間(季節)的變化;河流流量的年際變化是是指流量隨年份的變化。

3樓:滕尋冬

不同季節水量不同。例如大部分河流的主要水源是雨水,汛期在夏季;有些河流還有春季融雪因素,如松花江,春季還有一個小的汛期;有的河流主要水源是高山積雪融水如塔里木河,汛期也在夏季。

4樓:匿名使用者

隨季節變化而導致的流量變化

5樓:巨人身上摘星辰

流量隨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如:夏天流量大,冬季流量小。當然,這與降水有關。

是不是通常河流徑流量大,季節變化就小?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是。

對於大氣降水為主要補給水源的河流,河流徑流量會有季節變化;雨季徑流量大,旱季徑流量小。 而對於冰雪融水作為主要補給水源的河流,夏季氣溫高冰雪融化量大,補給水源多,徑流量大;冬季氣溫低,徑流量小。

當然,徑流量基數大的話,季節變化對徑流量變化的影響比例會小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基數大,就能扛得住外界變化。

棉花是農作物嗎?為什麼,棉花是哪個季節的農作物

棉花是農作物。農作物指農業上栽培的各種植物。生物的一種。包括糧食作物 經濟作物 油料作物 蔬菜作物 花 草 樹木 工業原料作物 飼料作物,藥材作物等幾大類。可食用的農作物是人類基本食物的 之一。人以食為天 表達了人與食物的關係,合理的膳食搭配才能給人類帶來健康。食物的自給自足,才是一個國家可持續性發...

移動的閒時流量套餐是什麼意思,是規定時段嗎

移動空閒時間流量包是指第二天早上23 00到7 00使用的流量。此期間的流量將從空閒流量中扣除,其他時段的流量將從正常流量中扣除。如全球網際網路 商務旅行 全球通行本地 動感地帶3g網路聊天卡,神舟行3g網際網路 55 888元,3g流卡9元,新增3g網路聊天卡29元客戶超過0.5元 m計算,其他按...

手機導航收費嗎,手機導航是幹什麼用的? 要流量嗎 還是要收費?

導航本身是免費的,不過導航要用手機流量,流量是收費的 目前大部分的導航軟體自帶的導航功能是不收費的,但是產生的網路流量是收費的。回答 內建導航是不收費的,但是大部分手機並沒用內建導航,有需要的可以自己選擇安裝 都是免費的 2021年5月13日,阿里巴巴釋出2021財年第四財季及全年財報,財報披露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