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黃石的氣候適合種藍莓嗎,在湖北武漢周邊種植什麼品種的藍莓苗較好?

2022-08-02 16:55:19 字數 3334 閱讀 160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石年平均氣溫17℃。最熱月(7月)平均29.2℃,最冷月(1月)平均3.

9℃。無霜期年平均264天,年平均降水量1382.6毫米,年平均降雨日132天左右,全年日照1666.

4-2280.9小時,佔全年月日可照射時數的31℅-63℅。境內多東南風,年平均風速為每秒2.

17米。全境氣候溫和、溼潤,冬寒期短,水熱條件優越,有利農作物生長。

但由於大氣環流、地形、季節變換,氣候各要素年際、年內變化較大,因而倒春寒、大暴雨、強風、伏秋連旱等災害性天氣時有發生。

藍莓對氣候和土壤都有特殊的要求,主要表現在;1、要求強酸性土壤。兔眼藍莓對土壤ph值要求在4.3-5.

3之間,最高不超過5.5,否則會影響它的生長。2、土壤有機質含量要求5%以上,地下水位在1.

2米以下。土質粘重和含鈣高的土壤不利於它的生長。3、冬天要求有一定時間的冷溫量,但不能太冷。

一般要求冬天結冰日在20天左右;所以廣東、東北等地都因冬季氣候太熱或太冷而不適宜它生長。4、它是淺根性植物,剛定植的幼苗不耐乾旱。生產性種植要有良好的灌溉條件。

從以上幾個要求分析,在我市土壤酸性較重的地塊可以種植兔眼系列的藍莓。但因對它的生長習性和適應性尚未充分掌握,所以目前只能是少量的引種試驗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藍莓對氣候和土壤都有特殊的要求,主要表現在;1、要求強酸性土壤。兔眼藍莓對土壤ph值要求在4.3-5.

3之間,最高不超過5.5,否則會影響它的生長。2、土壤有機質含量要求5%以上,地下水位在1.

2米以下。土質粘重和含鈣高的土壤不利於它的生長。3、冬天要求有一定時間的冷溫量,但不能太冷。

一般要求冬天結冰日在20天左右;所以廣東、東北等地都因冬季氣候太熱或太冷而不適宜它生長。4、它是淺根性植物,剛定植的幼苗不耐乾旱。生產性種植要有良好的灌溉條件

在湖北武漢周邊種植什麼品種的藍莓苗較好?

3樓:勤奮的珠寶女

在湖北武漢周邊種植南高從藍莓苗較好。

南高叢藍莓,是美國研製的藍莓品種,南部高叢藍莓的出現,使得高叢藍莓種類得以向南部溫暖地區拓展了栽培範圍。

2023年前後培育出的種類,是由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夏普(r. h. sharpe)先生和美國農業部達柔(g.

m. darrow)先生合作,從2023年開始歷時27年培育出的一個品系,當時推出的品種主要為夏普藍(sharpblue)和佛羅達藍(flordablue),後來陸續衍生出若干品種。南高叢藍莓完全是人工培育出的一個全新的品系,它是利用北方耐寒性比較強的傘房花越橘類和佛羅里達州野生的常綠越橘以及適宜溫暖地區生長的兔眼類越橘等,採用配子交配等技術手段雜交培育而得,南部高叢藍莓的特點是低溫要求量較少,較北部高叢藍莓更適宜於溫暖區域。

所以,南部高叢藍莓的出現,使得高叢藍莓種類得以向南部溫暖地區拓展了栽培範圍。

相對於北高叢藍莓,南高叢藍莓樹體略小,一般高度在1~1.5m,有的可達到2m。適宜生長的土壤ph值在4.

3~5.5。對冷溫需要量比較低,一般在200-400小時。

單從冷溫需要量來看,在其他條件適合的情況下,南高叢藍莓的一些品種比兔眼藍莓還能進一步向南部地區發展。

4樓:

1.先看您種植的目的?是做加工還是鮮果**?

2.長江流域肯定是兔眼藍莓和南高從藍莓了,一般同一型別要選兩到三個品種以上。選種要根據種植地環境氣候土質有機質等做判斷,具體什麼品種好,這個要因地制宜,沒有三五年你是不能確定的。

借用一位藍莓博士的話:「很多時候理論上最合適的,並不一定是真正合適的」。

藍莓最適宜在多少的海拔範圍內栽種

藍莓適合什麼樣的環境種植

5樓:板弟弟

藍莓種植時對環境的要求:

(1)環境要求:基地應遠離城市和交通要道,距離公路50m以外,周圍3km以內沒有工礦企業的直接汙染源(「三廢」的排放)和間接汙染源(上風口或上游的汙染)區域,環境要求符合gb/t 18407.2的規定。

(2) 生態要求:陽光充足,冬季7.2℃以下的低溫450h~850h以上,土壤疏鬆、土層深厚、通氣良好、有機質含量≥2%,土壤ph值在4.0~5.5之間。

(3) 藍莓屬於灌木,種植時溫度不宜偏高,每叢應有結果枝條25-30條,第2年開花結果,但產量較小,第3年有適當的產量,第5年進入豐產期,其壽命50年,平均單株產量3-6公斤,平均單果重2克,一般每畝定植300株左右,平均產量1500-2000公斤。

(4)藍莓適應性強,喜酸性土壤,一般要求土壤ph值為4.5-5.5;土壤應鬆軟,有機質含量一般為8%-12%,喜溼潤,抗旱性差。

其主栽品種有高叢藍莓,株高2米左右,可抵抗-25--30℃的低溫,一般每畝定值330株;半高叢藍莓,株高1.0-1.2米,可抵抗-35--38℃的低溫,一般每畝定植330株;矮叢藍莓,株高0.

5米,可抵抗-40℃以上的低溫,一般每畝定值的500-800株,適合於寒帶栽培。藍莓育苗技術可採用根櫱繁殖、根條繁殖、扦插繁殖和組織培養繁殖。

6樓:匿名使用者

藍莓對生態環境的要求,尤其是對土壤條件的要求具有獨特之處,它的根系生長需要偏酸的環境條件,所以要求土壤ph為4.0~5.2之間,並且還要求土壤溼潤、有機質含量高、通氣狀況良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藍莓需要酸性土壤,中性土壤可調整,鹽鹼地較困難。

2、需要有機質豐富,不足需補充。

3、需充分的水分**。

若滿足以上條件以及合適的氣候條件,可考慮試種。 1、適宜的土壤條件:

(1)酸性土壤:最佳ph值4.3-5.5(兔眼藍莓可適當放寬)(2)有機質含量高:最佳8-12%,最低5%2、合理的灌溉條件

3、氣候條件適宜:溫和最佳

藍莓結果期在20-50年

8樓:prince天使之夢

藍莓喜溼,尤其夏天,每天都需給足水。但也要注意,不能積水,否則爛根。上海的雨天,藍莓不必進室內,任雨再大,只要花盆透水性好就沒問題。

在生長季節,連續幾天淋雨,藍莓葉子碧綠油亮,生機盎然,新葉也發得很快。

藍莓喜陽,夏天40度氣溫下的太陽也晒不死它,在生長季可以忍受周圍環境中40℃~50℃高溫,只要早上給足水份。如缺乏充足的陽光,藍莓生長停滯,即使開花,也不結果。

藍莓需要儲冷量。所謂儲冷量,就是藍莓要達到正常的開花結果一般需要x小時<7.2℃的低溫,具體時間視品種不同而不同,所以我國的海南不宜種植藍莓。

儲冷量不夠,藍莓也可正常開花,但不結果。所以在江南地區陽臺種植藍莓,冬天不需要搬回室內。

藍莓對肥的要求不高,大肥反而會傷害它。在介質中有一定量的腐葉土,基本就能滿足藍莓的生長需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藍莓適合疏鬆的酸性土壤

陝南安康適合種什麼水果,安康的氣候適合種植什麼水果?

安康地處秦嶺南部,秦巴山脈腹地,降水豐沛,氣溫適中,適合種的水果很多比如有 草莓 櫻桃 枇杷 脆梨 桔子 木瓜等等。安康的氣候適合種植什麼水果?5 安康市 ankang 位於陝西省東南部,北依秦嶺,南靠巴山,漢水橫貫東西,河谷盆地居中,幅員在北緯31 42 33 49 東經108 01 110 01...

南方的氣候適合人類生存嗎

適合啊。習慣了就好,南方人也不適應北方乾冷的氣候。親,適合生存和宜居不一樣 能活著就是能夠生存 現在大多說的是什麼地方適合人類生活,所謂的宜居城市 北方人適應不了南方氣候潮溼去哪個城市比較好點 這個少見了,相對來講大多數北方人都可以適應南方氣候溼潤。而南方人卻不適應北方氣候的乾燥卻大多數。比如南方人...

西北適宜種植的植物花草,西北氣候適合種哪些植物

銀杏 國槐 馬褂木 三角楓,合歡 柳樹 龍爪槐 櫻花 石榴 柿子 雪松 黑松 桐樹 洋槐 女貞 碧桃 梨樹 榆樹 欒樹 楊樹 柏樹 紅花檵木 黃揚 麥冬 吉祥草。貼梗海棠 石楠 火棘 連翹 十大功勞都是小灌木 沙漠玫瑰,駱駝刺及一些耐旱的仙人掌類植物 西北氣候適合種哪些植物?西北氣候適合種植的植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