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適宜種植的植物花草,西北氣候適合種哪些植物

2021-03-04 01:45:43 字數 4956 閱讀 5067

1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國槐、馬褂木、三角楓,合歡、柳樹、龍爪槐、櫻花、石榴、柿子、雪松、黑松、桐樹、洋槐、女貞、碧桃、梨樹、榆樹、欒樹、楊樹、柏樹、紅花檵木、黃揚、麥冬、吉祥草。

2樓:匿名使用者

貼梗海棠、石楠、火棘、連翹、十大功勞都是小灌木

3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玫瑰,駱駝刺及一些耐旱的仙人掌類植物

西北氣候適合種哪些植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氣候適合種植的植物如下:

西北氣候適合種植的植物有:①常綠喬木:紅皮雲杉、白杄、青杄、油松、樟子鬆、側柏、檜柏、西安檜、龍柏、蜀檜、女貞。

②落葉喬木:銀杏、毛白楊、旱柳、垂柳、饅頭柳、金絲垂柳、白榆、垂枝榆、西府海棠、紫葉李、山桃、山杏、刺槐、火炬、槐樹、龍爪槐、臭椿、

概況:  西北地區的城市由於乾燥缺水,氣候寒冷,再加上土壤不夠肥沃、鹽鹼化、空氣汙染等,一些在其它城市表現較好的樹木花卉卻很難在這裡生存

5樓:禾生七七

西北氣候適合種耐旱、抗風沙甚至是深根性的植物

種類是很多的,即使一些不太耐旱 的植物只要澆水跟上了還是可以成活的,像西北地區那樣缺水的環境中,耐旱成為選擇植物的重要條件例如:

1.常綠喬木(紅皮雲杉、白杄、青杄)

2.落葉喬木(銀杏、毛白楊、旱柳 )

3.落葉灌木(珍珠梅、平枝栒子、水栒子)

4.常綠灌木(鋪地柏、鹿角鬆、粉柏)

5.落葉藤木(紫藤、山葡萄、美國地錦)

西北地區的城市由於乾燥缺水,氣候寒冷,再加上土壤貧瘠、鹽鹼化、空氣汙染等,一些在其它城市表現較好的樹木花卉卻難在這裡生存

對公園廣場、小區、道路等城市綠化中的景觀配置有了一定的侷限性。

城市綠化樹種的選擇休閒廣場、樓間空地、小區以及路旁綠化一般採用觀花、觀景、觀葉植物,空間上採用層次種植,平面上簡潔有效,強調整體性和圖案性,形成舒敞,明快的風貌。選擇多種植物,創造不同氛圍,體現植物生長的多樣性和植物的層次性與季相性。

我國西北地區生態建設中適宜種植的植物是什麼?

6樓:歷史通

西北地區的城市由於乾燥缺水,氣候寒冷,再加上土壤貧瘠、鹽鹼化、空氣汙染等,一些在其它城市表現較好的樹木花卉卻難在這裡生存。對公園廣場、小區、道路等城市綠化中的景觀配置有了一定的侷限性。

一、城市綠化樹種的選擇

休閒廣場、樓間空地、小區以及路旁綠化一般採用觀花、觀景、觀葉植物,空間上採用層次種植,平面上簡潔有效,強調整體性和圖案性,形成舒敞,明快的風貌。選擇多種植物,創造不同氛圍,體現植物生長的多樣性和植物的層次性與季相性。

遵循「因地制宜、適地適樹」的原則,根據本地區的氣候,栽植地的小氣候和地下環境條件,選擇適合在該地生長的植物,有利於植物的正常生長髮育,抵抗自然災害,從而保持穩定的綠化成果。西北城市綠化植物要求:耐寒、耐旱、耐土壤瘠薄;抗病蟲害、抗汙染;生長快、壽命長;根系深、耐修剪;樹體整潔、落葉整齊。

除此之外,選擇樹種(植物)一定要考慮所植植物的地段和環境,一方面要考慮植物是否能正常生長,另一方面要預側評估植物對周邊環境的影響。主要因子有:整體協調性,通視狀況、遮光、遮蔭狀況、飛絮落葉狀況,但保持植物健壯生長是發揮其作用的前提和基礎。

在不影響周邊環境的狀況下,應儘量突出特色並多選用鄉土樹種。鄉土植物最能適應當地環境,而且具有地方特色,對於綠化具有深層次的意義。

適宜於西北城市綠化樹種:①常綠喬木:紅皮雲杉、白杄、青杄、油松、樟子鬆、側柏、檜柏、西安檜、龍柏、蜀檜、女貞。

②落葉喬木:銀杏、毛白楊、旱柳、垂柳、饅頭柳、金絲垂柳、白榆、垂枝榆、西府海棠、紫葉李、山桃、山杏、刺槐、火炬、槐樹、龍爪槐、臭椿、千頭椿、絲綿木、雞爪槭、欒樹、棗樹、梓樹。③落葉灌木:

珍珠梅、平枝栒子、水栒子、貼梗海棠、品種月季、地被月季、重瓣黃刺玫、重瓣棣棠、碧桃、山碧桃、垂直碧桃、紫葉碧桃、重瓣榆葉梅、毛櫻桃、紫葉矮櫻、錦雞兒、檉柳、沙棘、紅瑞木、連翹、紫丁香、白丁香、藍丁香、小葉女貞、水蠟、寧夏枸杞、金銀木、金葉接骨木。④常綠灌木:鋪地柏、鹿角鬆、粉柏、沙地柏、灑金柏、大葉黃楊、北海道黃楊、膠東衛矛。

⑤落葉藤木:紫藤、山葡萄、美國地錦、地錦、金銀花。

二、綠化植物的配置

城市廣場、遊園和一些小區綠化大多數採用自然式配置,利用植物不同的地姿、線條和色彩將常綠、落葉的喬灌木、花卉及草坪地被配置成高低錯落,層次參差的樹叢。用樹冠飽滿和色彩豔麗的孤立樹、花地、岩石小品等各種植物景觀,配置出四季有景,富於變化的休閒環境。冬天寒冷,為增添城市色彩,可多選用些常綠喬木,如:

油松、樟子鬆、雲杉、松柏、杜鬆等苗木,地面可用沙地柏及耐陰的藤木、地被植物地錦、五葉地錦等花木。為增加層次,選一些耐陰且花色較早、較豔的花灌木丁香、珍珠梅、連翹、黃刺玫、紅刺玫等花木作為下木。北方宿根花卉資源豐富,鳶尾類、百合類、地被菊、景天類等都可點綴草地。

許多色彩豔麗的秋色葉樹種或雙色葉樹種,如:火炬、紫葉小檗、五角楓、毛白楊、銀白楊、紅瑞木等都可配置在綠地顯眼的位置上,或分巷道上,更能增加其景觀特色。植物的配置方式多種多樣,但都需要處理好建築與綠地、交通與景觀的關係,如小區遊園要避免綠化物遮光、堵視野,在交通要塞如路盡頭,拐彎處不宜配置有礙視線的喬木,應種植草坪、花卉及低的灌木。

在配置植物景觀時要考慮季節變化。由於植物隨季節變化而具不同的景觀效應,充分利用植物種類多樣性、植物季節變化多樣性進行多層次配置來實現觀賞景觀的動態變化。在西北地區,由於常綠闊葉樹極少,因此,在樹種的配置上要考慮常綠針葉樹所佔的比重。

另外,要達到良好的季節景觀效應,還應充分利用各種灌木及花卉草本植物等。另一方面,還要考慮園林景觀的長期效應。隨著年齡的增長,植物的高度及外部形態都會發生較大的變化,這些變化對周圍的建築物、交通及景觀欣賞會有哪些影響應考慮在內。

選擇合適的植物,形成良好的配置,可以減少管理的投入,還可以維持景觀的持續性和生態效應的累積性。

城市綠化以其綠化地不同的功能性和目的性進而綠化樹種的選擇和配置也隨之有所側重,大型廣場綠化要結合其它構築物,如體現出寬廣、恢巨集、肅然的氣勢。休閒廣場和小型遊園則以城市居民小憩、休閒、晨練和觀水賞花為主。除留有足夠的活動場地外配置一些樹形美觀整潔,可賞葉、花、景等的樹木和花草,街道兩旁綠化要考慮樹木的隔離、防噪聲、防汙染、能給人們遮陽乘涼的作用,同時又不應有妨礙交通視線或阻礙空氣流通等***。

三、城市綠化的生態效益

城市綠化的生態原則。生態是物種與物種之間的協調關係,是景觀的靈魂。它要求植物的多層次配置,喬灌花、喬灌草的結合,分隔豎向的空間,創造植物群落的整體美,因此,在城市綠化設計中,要注重這一生態景觀的體現。

植物配置講究層次美、季相美,從而達到最佳觀賞、滯塵、降溫、增加溼度、淨化空氣、吸收噪音、美化環境的作用。設計中這一原則的運用應當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切實地關係到城市中人們的生活質量。城市綠化規劃要有長遠觀點,綠化樹木不應該經常更換移植。

四、城市綠化的景觀效應

彌補建築物色彩、質感的單一,綠色作為一種生命色可增加建築物的活力感。通過園林植物對各種設施的分割,配合園林植物的外部形態,如喬灌木、花卉和藤木等,所形成的綠色帶、片、簇、以及隔離帶、行道樹、綠籬等。可以使城市顯得更加舒適、充實、流暢,避免各種混凝土、大理石的生硬之感,起到良好的緩衝作用,更適合人們休息和視覺享受,從而豐富了城市景觀的觀賞性和生命力。

城市綠化景觀的季相美。由於植物的外部形態、色彩等隨時間而變化,利用植物所形成的目標,道路景觀也隨時間形成不同的風景,特別是伴隨著各種新技術的廣泛利用,開花期的延長,多種開花方式,葉色的多變等等,使得不同季節甚至不同時間間隔都會有不同的景觀表現,人們所能觀賞到的各種植物景觀也越來越豐富。

7樓:星星迪廢

哈密瓜,學名:hami cantaloupe,屬葫蘆科植物,是甜瓜的一個變種。古稱甜瓜,甘瓜,甜瓜、網紋瓜,維吾爾語稱「庫洪」,源於突厥語「卡波」,意思即「甜瓜」。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稱,含糖量在15%左右。形態各異,風味獨特,有的帶奶油味、有的含檸檬香,但都味甘如密,奇香襲人,飲譽國內外。在諸多哈密瓜品種中,以「紅心脆」、「**龍」品質最佳。

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型別,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耐貯存,可以放到來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鮮。

哈密瓜蘋果瘦肉湯

哈密瓜,學名:hami cantaloupe,屬葫蘆科植物,是甜瓜的一個變種。古稱甜瓜,甘瓜,甜瓜、網紋瓜,維吾爾語稱「庫洪」,源於突厥語「卡波」,意思即「甜瓜」。

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稱,含糖量在15%左右。形態各異,風味獨特,有的帶奶油味、有的含檸檬香,但都味甘如密,奇香襲人,飲譽國內外。在諸多哈密瓜品種中,以「紅心脆」、「**龍」品質最佳。

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營養豐富,藥用價值高。哈密瓜有180多個品種及型別,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耐貯存,可以放到來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鮮。

哈密瓜蘋果瘦肉湯防晒效果美容飲品民間傳說商標之戰文化底蘊編輯本段生理特徵  哈密瓜分網紋、光皮兩種。按成熟期分為早熟瓜蛋、夏瓜(中熟)、冬瓜(晚熟)等品種群。不同品種的瓜,其形態、顏色、皮紋也不一樣。

常見的優良品種有紅心脆、黑眉毛蜜極甘(瓜皮有深色條紋如秀眉,故稱黑眉毛;「蜜極甘」,維吾爾語意為花裙子)、炮臺紅、鐵皮、青麻皮、網紋香梨、哈密加格達、小青皮、白皮   哈密瓜脆和香梨黃等。 哈密瓜其品種達100多個,形狀有橢圓、卵圓、編錘、長棒形等到多種;大小不一,小者1公斤,大者15-20公斤;果皮有網紋、光皮兩種;色澤有綠、黃白等到,果肉有白、綠、桔紅,肉質分脆、酥、軟,風味有醇香、清香和果香等。較為名貴的品種有五十多個。

東湖瓜網紋美觀,味如香梨,鮮甜脆嫩,發散著誘人的奶香、果香和酒香;黑眉毛外形橢園,皮上有十幾道墨綠色的縱條花紋,宛若美女秀眉,瓜肉翠綠,質細多汁,含糖分高,粘口粘手,入冬後食之,更是香氣襲人,甘甜爽口;紅心脆,色澤橙紅,酥脆多汁,含奶油味,濃香四溢,食後餘香繞口,經久不散;黃蛋子皮色金黃,形園個小,肉如羊脂,鬆軟味甜,室內建放一瓜滿屋生香;雪裡紅,新疆哈密瓜研究中心育成的厚皮甜瓜,屬早中熟品種,果實發育期約40天,果實橢圓形,果皮白色,偶有稀疏網紋,成熟時白裡透紅,果肉淺紅,肉質細嫩,鬆脆爽口,入口即化,口感似香梨,中心折光糖15%以上,單瓜重約2.5公斤。準噶爾盆地東沿五家渠墾區,近年來博採眾長,培育出網紋香、香梨黃等新品種,引人注目。

煙臺的紅富士蘋果適合在魯西北種植嗎

可以的,紅富士新品種煙富0 煙富10 採用的八稜海棠根系適應性很廣。八稜海棠的優點 抗寒 抗旱 抗鹽鹼 抗病蟲 耐瘠薄 壽命長 耐水溼。嫁接親合力強 生長迅速 幼苗嫁接成活率高。對蘋果綿蚜和根癌腫病有相當的抵抗能力。適應性廣,無論平地 山坡 丘陵 砂荒都能栽植。垂直根系發達,鬚根較多,正常管理內,根...

只能在南方種植的植物有哪些,適宜南方種植的花草有哪些?

大王椰子 俗稱大肚樹 旅人蕉 咖啡 可可 油棕 橡膠樹 三 七 蘿芙木 香蕉 菠蘿 椰子 荔枝 檸檬 芒果 香蕉 菠蘿 椰子 荔枝 檸檬 芒果這些果樹都在南方比較合適 我感覺白楊樹比較好我家就中了上百棵啊 現在兩年了都張的不錯!如果在暖棚內,以前只能在南方種植的植物,也可以在北方生長啊.除非它對溫度...

秋冬季適宜種植哪些植物,適合冬天種植的常見植物有哪些?

1 紅三葉 紅三葉也叫紅車軸草 紅荷蘭翹搖,有很好的抗寒效能。花莖的色彩相對其它植物來說比較鮮豔,擺在屋子中很好看。紅三葉比較喜歡溫度適中和低光的環境,所以非常適合擺放在餐廳或者臥室等舒適的地方內。2 雪鐵芋 雪鐵芋,又名為金錢樹。這種植物的生命力非常強,即使你忙於生活中其它瑣碎而長時間忘了照料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