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在南方種植的植物有哪些,適宜南方種植的花草有哪些?

2021-03-04 06:17:52 字數 5267 閱讀 9640

1樓:落第第第才子

大王椰子(俗稱大肚樹) 旅人蕉 咖啡、可可、油棕、橡膠樹 三

七、蘿芙木 香蕉、菠蘿、椰子、荔枝、檸檬、芒果

2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菠蘿、椰子、荔枝、檸檬、芒果這些果樹都在南方比較合適 我感覺白楊樹比較好我家就中了上百棵啊 現在兩年了都張的不錯!

3樓:點橫

如果在暖棚內,以前只能在南方種植的植物,也可以在北方生長啊.除非它對溫度有要求外,對其它也有苛刻的要求,才有可能只能在南方特定的環境下生長.

桔生淮北則為枳,你是不是可以說桔只生長在南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樹!香蕉!現在大棚扣的太好了(只要會種)!基本上各種水果都可以在北方種植!除非特別大型的植物!

只能在南方種植的植物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在中國南方種植的植物,很難確定。因為地球是個圓的,中國南北分界線,其實在地理位置、氣候特點上,一直是一條很模糊的概念。例如,在中國廣東可以定義為,中國廣東以北的地方都屬北方;而在中國湖南、江浙一帶則認為長江以北,才算北方。

故很難確定,只能在南方種植的植物有哪些。只能說適合某地區生長的植物有哪些;由於地域氣候差異,即便是同一地區也並不絕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原產地在南方的植物,在北方均不能露地栽培,但溫室中是可以栽培的。這種植物太多了,如椰子、棕櫚、菠蘿蜜等,無法窮盡。

適宜南方種植的花草有哪些?

7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1、米蘭越冬溫度以10℃-12℃為宜。過低易落葉,過高則頂芽容易萌動,長出細嫩枝葉,次年移出室外容易幹梢,影響開花。

2、含笑越冬溫度以5℃-10℃為宜。要注意適當通風,節制澆水。如室溫超過15℃,則秋季已形成的花芽會提前孕蕾開花,但花的香味極淡,品質不佳。

3、山茶越冬溫度以3℃-5℃為好。山茶的花芽於夏秋之交已經形成,若不經過一段時間的低溫休眠則花蕾發育不良。如室溫超過15℃,容易提前發芽而引起落葉落蕾,不能開花。

4、茉莉 越冬溫度以8℃-12℃為宜。溫度過低易落葉。此時如果澆水不注意,過幹易枯死,過溼易爛根。

5、金桔、佛手等花卉 越冬溫度以5℃-10℃為好。溫度低於5℃而又澆水過量,易造成大量落葉,影響第二年的開花坐果。溫度過高則繼續生長,枝細葉薄,第二年不開花或大量落花落果。

6、巨菌草,0℃-45℃可以存活,可以當圍欄,防風固土,還可以用於做養殖牧草用。在南方年畝產在25-30噸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牡丹性喜溫暖、涼爽、乾燥、陽光充足的環境。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適宜在疏鬆、深厚、肥沃、地勢高燥、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

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長不良。

牡丹的分株繁殖在明代已被廣泛採用。具體方法為:將生長繁茂的大株牡丹,整株掘起,從根系紋理交接處分開。

每株所分子株多少以原株大小而定,大者多分,小者可少分。一般每3-4枝為一子株,且有較完整的根系。再以硫磺粉少許和泥。

將根上的傷口塗抹、擦勻,即可另行栽植。

扦插繁殖,是利用牡丹枝條易生不定根而繁殖新株的一種方法,屬無性繁殖方法之一。方法是將扦插的枝條先剪下,脫離母株,再插入土壤或其他基質內使之生根,成為新株。牡丹扦插繁殖的枝條,要選擇由牡丹根部發出的當年生土芽枝,或在牡丹整形修剪時,選擇莖幹充實,頂芽飽滿而無病蟲害的枝條作穗。

早春發芽前噴石硫合劑,夏季用殺蟲、殺菌劑混合液,視病情每2週一次。結合施肥,宜可新增化學肥料及生長調和劑等。

南方屬**帶地區因氣候宜人,在這種條件下有太多的花卉可以種植和選擇

適合南方種植的花卉有:梅花、菊花、春蘭、蕙蘭、建蘭、寒蘭、報歲蘭(墨蘭)、月季、杜鵑、山茶、荷花、桂花、水仙、臘梅、白玉蘭、紫玉蘭、桃花、李花、海棠花、石榴花、櫻花、瑞香、山礬、棣棠、百合、萱草、梔子、茉莉、迎春、含笑、白蘭花(緬桂)、雞蛋花、米蘭、虞美人、鳳仙、雞冠花、牽牛花、美人蕉、金盞菊、木芙蓉、木槿、朱槿(扶桑)、錦葵、蜀葵、木棉、連翹、紫荊、瓊花(八仙花)、白玉簪、石竹、紫薇、睡蓮、翠菊、君子蘭、蝴蝶蘭、鬱金香、康乃馨(香石竹)、風信子、萬壽菊、長春花(五瓣梅)、千日紅、紅花鼠尾草、粉萼鼠尾草(一串藍)、一串紅、四季秋海棠、球根秋海棠、鳳尾絲蘭、龍舌蘭、虎皮蘭、仙人掌、仙人球、曇花、令箭荷花、蔥蘭、韭蘭、矮牽牛、紫茉莉、夾竹桃、二喬玉蘭、廣玉蘭、鳳凰草、仙客來、薔薇、玫瑰…等等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南方種植的花草有美人蕉、雞冠花、金雞菊、波斯菊、馬鞭草、扶桑、紫荊花、木芙蓉、蜀葵、木槿、白蘭花、梔子花、含笑、多花含笑、深山含笑、火鶴花、合歡、桂花、山茶花、茶梅、梅花、櫻花、懸鈴花、桃花、西府海棠、垂絲海棠、貼梗海棠、紅葉碧桃、紫葉李、紅花檵木、白花檵木、廣玉蘭、白玉蘭、紫玉蘭、迎春花、油菜花等等。

一、美人蕉

1、(學名:canna indica l.):

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5米,全株綠色**,被蠟質白粉。具塊狀根莖。

地上枝叢生。單葉互生;具鞘狀的葉柄;葉片卵狀長圓形。總狀花序,花單生或對生;萼片3,綠白色,先端帶紅色;花冠大多紅色,外輪退化雄蕊2-3枚,鮮紅色;脣瓣披針形,彎曲;蒴果,長卵形,綠色,花、果期3-12月。

2、是**帶和熱帶常用的觀花植物。喜溫暖和充足的陽光,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土壤中生長最佳,也適應於肥沃粘質土壤生長。

二、、雞冠花

(學名:celosia cristata),別稱雞冠、雞冠頭花、雞冠莧雞花、雞冠頭、雞髻花、雞公花、雞米花、雞骨子花、雞角槍、白雞冠花、紅雞冠花、 紅雞冠、大雞公莧、海冠花、家雞冠花、塔黑彥-色其格-其其格、老來少,為莧科青葙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印度,中國國內分佈大部分地區,廣佈於溫暖地區,多生長於炎熱而乾燥土壤。

三、南方地區的氣候特徵

1、南方地區以平原為主,山地不多.因此多降水,河流徑流量普遍較大,屬於溼潤區、**帶和溫帶季風氣候。特點是雨熱同期,夏季高溫多雨,冬季低溫少雨 。

2、我國幅員遼闊,氣候複雜。南方多雨水,空氣潮溼,具有溫和、溼潤、相對平衡的氣候特徵,這種氣候有利於人放鬆精神,所以南方人具有較濃的理性色彩,頭腦冷靜,不易衝動,感情細膩,對外界變化敏感,所以我國南方地區自古就多文人雅士和商人。

南方,指南面、南邊,即和北方相對應的地方,常特指位於一特定的或暗示的方位點以南的地區。在我國,"南方地區"一般指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廣大地區。

南方面積約佔全國陸域面積的25%,人口約佔全國的55%,漢族佔大多數。區內的少數民族有30多個,其人數5000多萬,主要分佈在雲、貴、川、渝、湘、桂、瓊等地,人數較多的為壯、苗、彝、土家、布依、侗、白、哈尼、傣、黎等族。

適合南方種植的植物都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室內適合養些耐陰性較強的室內植物,比如瑞典常春藤,龜背竹,綠蘿,吊蘭,虎皮蘭,君子蘭,蘭花等等各種室內花卉。

(1)在客廳中養瑞典常春藤,葉片上的微小氣孔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和尼古丁,轉化成無害的糖和氨基酸,還能吸收吸菸產生的煙霧,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吸毒草可將空氣中吸菸產生的尼古丁轉化為氧氣和二氧化碳。這種植物就非常適合養在客廳裡。

瑞典常春藤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等。特別適合於新裝修的房屋,一般十幾平方米的房間放一到兩盆即可,但只有生長旺盛健壯的植株才能有良好的吸毒作用。

(2)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據環保學家介紹,剛裝修好的新居多通風,然後再擺放幾盆綠蘿,基本上就可以達到入住標準了,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有綠色淨化器的美名。

在南方生長的植物有哪些?

11樓:潛底呼吸

相思樹、洋紫荊、白玉蘭抄、垂bai葉榕、大葉榕、**榕、大王椰子等du。

1、相思樹分佈地區:臺灣zhi南部、廣東省和福建dao的中南部的丘陵、平原及東南亞一帶

2、洋紫荊分佈地區:產中國南部,分佈產於黃河流域。中國很大部分地區都能種植。陝、甘南,新、川,藏、黔、滇南、粵、桂等地均有栽培。

3、白玉蘭分佈地區:中國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省區栽培極盛,長江流域各省區。

4、垂葉榕分佈地區:垂葉榕產於廣東、廣西、海南、雲南、貴州,福建漳州振遠花卉長期**。

5、大葉榕分佈地區:產海南、廣西、雲南(南部至中部、西北部)、四川。

6、**榕分佈地區:分佈於中國臺灣及華南地區。

7、大王椰子分佈地區:國華南、東南及西南省區引種已久,半歸化。

12樓:祭靈秋福光

下面是只能在南方生長的:大王椰子(俗稱大肚樹)旅人蕉咖啡、可可、油棕、橡膠樹

三七、蘿芙木

香蕉、菠蘿、椰子、荔枝、檸檬、芒果

............

適合南方庭院種植的綠色植物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庭院綠化材料的選擇,應依據庭院的立地條件(土壤、光照、水分、通風 等)而定,因地制宜,適地適樹。院落圍牆最好改造為通透或半通透式,以利增加光照和通風。為保證植物的正常生長,宜將土壤深翻(一般30釐米左右即可 )並過篩,除去建築垃圾,及酌情而定是否換土,以增強土壤的通透性。

植物材料的選擇,按其用途不同可分為以下幾類:

經濟實用型(可食用或作藥材)

喬灌木類 杏樹、梨樹、棗樹、蘋果 、石榴、山楂、杜仲、香椿、櫻桃木瓜等。

藤蔓類 葡萄、金銀花、枸杞、獼猴桃、栝樓、甚至絲瓜等。

觀賞型(以觀花或果實為主)

喬灌木類 海棠、玉蘭、牡丹、芍藥、月季、紫荊、木槿、紫薇、棣棠、錦 帶花等。

藤蔓類 蔓薔薇、木香、凌霄、紫藤、牽牛、迎春、觀賞南瓜、葫蘆、蔦蘿 等。

綠化型喬灌木類 五角楓、女貞、冬青、黃楊、紅葉小貞等。

藤蔓類 爬山虎、爬行衛矛、絡石等。

草花地被類  一串紅、雞冠花、翠菊、萬壽菊、百日草等。

宿根及球根類 金雞菊、荷蘭菊、鳶尾、大花萱草、玉簪、錦葵、美人蕉、 大麗花、唐菖蒲、石竹等。

草皮類  沿階草、麥冬等。

在植物選擇上,宜求精而忌繁雜,避免給人擁擠感。在植物配植上,應根據 其不同的生態習性,儘量做到喬、灌、地被相結合,使庭院內四季有景可賞,如 在種植一些喬灌木的同時,可在靠院牆陰處種植幾株黃楊或大葉冬青,及鋪以常 綠地被麥冬等;而栽植幾叢翠竹,配以幾塊拙石,將會使你的居境平添書香氣息 ;對於薔薇科的植物,可利用嫁接使其「一株多能」,如在海棠母本上嫁接不同品種的蘋果、梨,及櫻桃等,在薔薇母本上嫁接不同品種的月季;你也可以進行 攀緣綠化,利用蔓薔薇、金銀花、牽牛花等,使院牆變為「花牆」,利用爬山虎 ,使房屋牆變為「生態牆」,以調節陽光對室內溫度的影響。

適合在南方種植的花,,要有香味,南方適宜種植的花草有哪些

南方適宜種植的花草有玉蘭 牡丹 芍藥 月季等。牡丹性喜溫暖 涼爽 乾燥 陽光充足的環境。喜陽光,也耐半陰,耐寒,耐乾旱,耐弱鹼,忌積水,怕熱,怕烈日直射。適宜在疏鬆 深厚 肥沃 地勢高燥 排水良好的中性沙壤土中生長。酸性或黏重土壤中生長不良。牡丹的分株繁殖在明代已被廣泛採用。具體方法為 將生長繁茂的...

秋冬季適宜種植哪些植物,適合冬天種植的常見植物有哪些?

1 紅三葉 紅三葉也叫紅車軸草 紅荷蘭翹搖,有很好的抗寒效能。花莖的色彩相對其它植物來說比較鮮豔,擺在屋子中很好看。紅三葉比較喜歡溫度適中和低光的環境,所以非常適合擺放在餐廳或者臥室等舒適的地方內。2 雪鐵芋 雪鐵芋,又名為金錢樹。這種植物的生命力非常強,即使你忙於生活中其它瑣碎而長時間忘了照料它,...

適合在秋季的南方院子裡種植的植物有哪些

桂花,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 美化 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 專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屬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玉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