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的回鍋肉怎麼做

2022-08-02 13:15:23 字數 612 閱讀 7067

1樓:季風活寶

原料:帶皮豬後腿肉(6分肥4分瘦的薄皮豬臀尖二刀肉最佳)、蒜苗調料:豆瓣、醬油、甜醬、味精、化豬油。

烹飪方法:

1.豬肉刮洗乾淨,放入湯鍋中,同時放幾粒花椒,拍一塊姜進去。煮至剛熟(用竹筷插,如果能插動,又沒有血水溢位,則剛好;或者撈出從中切開,如果刀口處沒有血水也行),撈出晾涼切成又大又薄的片。

蒜苗洗淨,斜切成馬耳朵形。

2. 鍋燒熱,不放油,放入豬肉片炒至出油呈「燈盞窩」狀(肉起捲成耳狀)時,放入剁細的郫縣豆瓣炒香上色,加入少許甜醬(或者白糖)炒散、炒香,放入醬油(可根據口味不用)、蒜苗、雞精炒至蒜苗斷生,裝盤即成。

特色:色澤豔麗,香味濃厚。

後記:原料中無青蒜則用菜椒、蒜薹都可以,但其中以青蒜最佳,原因有二:一是色澤,青蒜有綠有白,回鍋肉是紅亮的,配起來最為賞心悅目;二是鮮香脆嫩,爽口不膩,是其他才無法比擬的。

如果配以青蒜,使菜餚顏色上具有一重一輕、一紅一綠、紅綠相間,口感上一薄一厚、一濃一淡、薄厚均勻、濃淡有致。

2樓:歲了哈哈哈嗝

土豆洗淨切成塊,然後把肉切成大塊,用酒和味極鮮醃好,先把肉放入油鍋炒,然後在加入水,慢慢燜,放入少許糖,嗯,要燜差不多40分鐘左右,謝謝

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怎麼做 回鍋肉怎麼做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姜蒜配料和配菜,再倒入切好的肉片加調味料大火翻炒既可啦。做法一 原料 豬後腿二 刀肉 在臀尖肉斜下方,每豬約有2kg左右 回鍋肉步驟1 ps 當然用五花肉,臀尖肉也可以 輔料 青蒜苗 調料 豆瓣醬,豆豉 以永川豆豉為代表的黑豆豉及郫...

川香回鍋肉怎麼做

用料五花肉蒜苗大青椒大蔥薑蒜豆豉豆瓣醬生抽白砂糖或者甜醬 雞精1 先將五花肉的皮放在熱鍋裡烙一下,除去未剃乾淨的毛。然後用水將肉煮熟,用筷子可以插穿即可。2 只是想告訴小夥伴,上好的五花肉真的是有五層的哦,層次分明很漂亮,兩層瘦肉兩層肥肉一層糯糯的皮。3 配料準備齊全,這裡是蒜苗,大蔥,豆豉,蒜,姜...

回鍋肉怎麼做,回鍋肉怎麼做(詳細)?

教你回鍋肉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家庭版回鍋肉 一輩子吃不夠 回鍋肉怎麼做?把五花肉切段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五花肉翻炒 倒入蔥翻炒均勻,加入調料。五花肉先炒香下辣椒下料翻炒 湖南人做的回鍋肉是這樣的 回鍋肉原來這樣做才好吃,越吃越香,連三碗飯都不夠 清水把肉先煮熟,撈出切片。熱油鍋爆香姜蒜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