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嫁給男的不久,要離婚,女的說我是姑娘嫁給你,你的給我賠償,這種說法合理嗎,有什麼法律依據

2022-08-02 13:15:23 字數 1479 閱讀 8905

1樓:清晨好

是姑娘嫁給你就要給賠償,這話既沒道理也沒法律依據。

一、結婚的雙方,除再婚的外,主流都是姑娘同小子結婚。結婚時都是你情我願的,那麼,離婚時也是雙方的事。女方若是以是姑娘出嫁為由,就向男方索取賠償的話,同理,男方是小子迎娶,獻身給了女方,也得向女方索取賠償。

所以,以是姑娘出嫁為由就向男方索取賠償是毫無道理的!

二、按我國的法律規定,夫妻共同財產(除夫妻另有約定的外)在雙方離婚時予以分配。具體見下:

在夫妻離婚時,只要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對共同財產的分割的權利是均等的,具體分配的原則如下:

1、依《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第一款的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商處理」,也就是說,離婚時夫妻對財產的分割,雙方應在協商一致的原則下進行,不能由一方決定。

2、依《婚姻法》第二條第一款的規定「男女平等」的原則,不能歧視婦女,認為婦女掙的少,應少分,在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應尊重婦女的權利,保護婦女權利。

3、依《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第二款的規定協商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以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4、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由一方的過錯導致夫妻感情破裂而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提出婚姻損害賠償。《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1)重婚的;

2)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3)實施家庭暴力的;

4)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分割夫妻共同財產,雙方在協議時應同時對債權債務進行分割,不得因離婚而損害他人和國家、集體的利益,這不僅是法律的規定,也是道德的要求,每個公民都應自覺遵守。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十一條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下列財產屬於婚姻法第十七條規定的"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一)一方以個人財產投資取得的收益;

(二)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住房補貼、住房公積金;

(三)男女雙方實際取得或者應當取得的養老保險金、破產安置補償費。

2樓:醉臥承香

一派胡言,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男方的彩禮是無法要求退還了,但女方要求的所謂「賠償」,是沒有任何道理的。

3樓:北京房產解析

不合理,也沒有法律依據。婚姻自由你情我願,家庭是靠雙方去經營和維護的,那麼她手裡的錢,也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但是建議能夠和解就和解,組建一個家庭不容易,能珍惜儘量去珍惜。

不過聽你這麼一說怎麼像騙婚的呀,不會是為了騙錢的吧。

4樓:修身齊家

可以分一部分夫妻共同財產。

男的沒有離婚,但是這個女的離婚了,如果這個女想告這個男的

離婚不離婚是一個人的自由,外人怎麼能強迫別人離婚呢?沒辦法告的。可以上法庭起訴未離婚男子。這個男的沒有離婚,你去告這個男的什麼呢?你告他重婚嗎?你不可能告他離婚了,離婚了是公民個人的意願,就不能強迫人 您好呃,一般來說嗯,這種婚外情的話還是比較複雜的,可以就是就只能通過相應的部門申訴,然後控告,然後...

男的說女的太壞了是什麼意思,男的說女的太壞了,什麼意思?

不是說你壞的意思 是在什麼場合說的這句話?兩個人躺一起說的就是想逗你了 男的說女的太壞了,什麼意思?通常男人會說女人太壞女人會說男人太壞都是一個意思。因為他們被對方傷害過了。所以就會認為,異性都是有壞的。不要讓自己後悔,現在你後悔越挑越差,將來也可能後悔當初為什內麼沒再等等。冥冥中自有容定數,沒被你...

男的準備表白,但是女的說 我不要聽了,我要睡覺了,這是什麼意思

已經察覺到你要表白。但對你沒興趣,婉拒了,至少還能做朋友 你是表白後她說的,還是沒有表白,準備要說,她這樣說的 或許她不知道你的真心,再等下一次機會,平時多跟他溝通。人家又不知道你要表白 男生聽了女生的表白沒反映是什麼意思?沒接受可能有如下幾種情況 第一,如果他們已經接觸了很長時間,男生已經很瞭解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