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所說的胖子草是什麼植物,四川方言香濃草是什麼植物

2021-04-13 12:30:43 字數 1058 閱讀 4064

1樓:韻豫

我家也是,有兩種方法,要麼把泥土翻一遍,斬草除根,既鍛鍊了身體也會徹底消滅,還有就是打百草枯,這兩種方法都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把草斬草除根,不能留一點,因為他生命力極強。

四川方言香濃草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多方查證 學名叫 牛至 。

這是什麼植物,四川話叫臭草根 5

4樓:匿名使用者

折耳根,又名魚腥草bai,學名為du蕺菜,四川人也喜歡叫它豬zhi鼻拱。腥臭草本dao植物,有異味。怕專強光,

屬喜溫暖潮溼環境農田常見雜草,生果園、茶園、路埂等。

產區:陝西、甘肅及長江流域以南各省,以及日本、印度尼西亞爪哇島等。折耳根既是食材,也是一味中草藥,用途最多的還是被西南地區人民廣泛食用。

四川人也很早就開始食用魚腥草。《風土記》:蜀人所謂蒩香也。

左思《蜀都賦》在寫到:「東則左綿巴中,百濮所充」時說:野樊以蒩圃。

這裡的「左綿」是動詞,左綿巴中指從成都向東,歷今遂寧、南充、廣安、達州、巴中等地的四川東北部及重慶直轄市的廣大地區。

可見這些地區至少在西晉時已經食用魚腥草了。「樊以蒩圃」的「圃」字也表明他們的魚腥草並不是野生的,而是在菜園裡人工培植,作為日常菜蔬食用。

5樓:瘋子難不難

接骨草是忍冬科,接骨木屬高大草本或半灌木,高可達2米。

小葉片互生或專對生,狹卵形,先端長漸尖,基屬部鈍圓,兩側不等,邊緣具細鋸齒,無托葉,復傘形花序頂生,大而疏散,總花梗基部託以葉狀總苞片,纖細,可孕性花小。

分佈於中國陝西、甘肅、江蘇、安徽、浙江、江西、福建、臺灣、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像是接骨草,但你這個是紫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臭節草,也叫巖椒草,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有一種強烈的特殊氣味。是一種中藥材,有解毒消腫的功效。

四川人所說的“郡肝”的學名是什麼

學名叫 胗 如雞胗 鴨胗等,是禽類幫助進行消化的部位。胗,是胃臟,即肫 菌幹 內金。禽類的胃分肌胃和腺胃,腺胃較小分泌胃液,肌胃較大且肉質較厚負責儲存和磨碎食物,所以可以說胗是指動物的胃。俗語說的郡肝其實應該是菌幹,這是方言的說法,學名叫胗,如雞胗 鴨胗等,是禽類幫助進行消化的部位。雞胗,是雞的胃臟...

四川人冬至習俗

四川人冬至喝羊肉湯。冬至吃羊肉的習俗據說是從漢代開始的。相傳,漢高祖劉邦在冬至這一專天吃了樊噲煮的狗肉,覺得味道特別鮮美,讚不絕口。冬屬至吃狗肉從此就在民間傳開來,不僅吃狗肉,還吃羊肉以及各種滋補品,希望來年有個好兆頭。到後來,又狗肉就慢慢轉變成了羊肉,最好是再配上祛風防寒的中藥。於是,冬至吃羊肉湯...

形容四川人的詞語,形容四川的詞語

直率zh shu i 釋義 形 直爽。構成 並列式 直 率 例句 地提出問題。作狀語 同義 直爽 爽快 反義 委婉 隱晦 油滑 形容四川的詞語 天府之國 沃野平川 國之瑰寶 休閒之都 峨眉天下秀 青城天下幽 劍門天下險 九寨天下奇 天府之國 沃野平川 國之瑰寶 休閒之都 峨眉天下秀 青城天下幽 劍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