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葬禮奢華至極,為何送葬的人都捂著鼻子

2022-08-02 10:30:17 字數 1320 閱讀 2222

1樓:回憶

因為是十一月,為了食物保溫,就放了爐子生火,食物在爐子上小火慢燉,難免燒糊了食物,導致食物燒焦發出的怪異的味道,有的食物放上好幾天,食物腐爛變質也會發出臭味,那麼送葬的人捂住鼻子就不足為怪了。

2樓:歐姮娥

腐難/發臭/發黴/剌鼻

3樓:在翠平湖寫歌的諸葛瑾

送葬的人太多 導致塵土飛揚 使得人不得不捂任鼻子

4樓:一場流星雨

老佛爺身體發出來的惡臭,屍臭!雖然老佛爺很愛乾淨,但是死了就兩樣了

5樓:china宋部落衝突之戰鬥公社

她死了一年才下葬,一般人都受不了那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的葬禮奢華至極,因為人馬眾多塵土飛揚,牲口糞便尿液發出臭味,大量苦力身上的汗味臭味,食物腐爛變質或燒焦發出的異味,惡臭聚集,臭氣熏天,送葬的人自然得捂住鼻子了。

7樓:緋攻

到處塵土飛揚,導致嗆人,送葬者不得不捂住鼻子,以免塵土入眼入鼻嗆壞自己。

8樓:初桜

這麼盛大的葬禮,其中動用人力,物力,和財力是巨大的。但是還有一個就是畜力,在隊伍中夾雜了大量的駱駝和馬匹,這些牲畜一邊走一邊排洩糞便,他們身後的僕役為了打掃這些糞便都要捏著鼻子跟著。

9樓:回憶

‍‍慈禧的葬禮上,光是抬棺材的就有幾百人,陪葬品更是空前絕後的多,如此大的隊伍,如此遠的路程,光靠人力肯定不行。於是,隊伍中安排了大量駱駝和馬匹,這些動物是沒有人的意識的,它們一邊走一邊排洩,那酸爽,想想都忍不住捂鼻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牲口糞便尿液發出的臭味,因為長途跋涉,這些牲畜必定要排洩,糞便尿液排洩到路上又無法清理,自然臭氣熏天,讓人無法忍受,不得不用手捂住鼻子,擋住臭味。

11樓:小月愛你

因為抬槓人員眾多,送行隊伍摩肩接踵,而且路途長達100公里,行程四五天,身負重物的苦力身上難免有汗味臭味,因為人員密集,大家都只能以手捂鼻,避免氣味燻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出殯的當天做了上百道菜,他們把這些菜裝在精緻的器皿之中,一起下葬,然而為了防止這些菜被凍住,就在菜的旁邊放了爐子,結果沒注意,這些菜全部給燒糊了,也就散發出各種各樣的味道,特別難聞,送葬的人自然就捂著鼻子走路了。

13樓:強仁生日哈皮

捂住鼻子,可能是防止吸入太多的陰氣,萬一體內的陽氣變少,陰氣變多,就有可能會被陰兵「帶走」,所以為了自己的性命,不得不捂住鼻子。

秦始皇殘暴至極,為何他沒殺光六國貴族,豈不是放虎歸山

秦始皇他當年統一天下之後,沒有殺什麼六國貴族,這只是因為秦始皇他並非像史中所說的那樣是殘暴不仁的,這也不是什麼放虎歸山。其實秦始皇他會被後世描述成一個暴君,這主要是由於他焚書坑儒得罪了寫史書的人,因此秦始皇的形象才被越描越黑。而且更重要的是因為寫秦始皇一生的大多數是漢朝人,而漢朝皇帝為了表示自已繼承...

慈禧過年的宴席到底有多奢華,居然君王 皇后只能旁邊站著

慈禧專橫弄權,凌駕於皇帝之上,貪圖享樂,不顧大清社稷和天下百姓,自封老佛爺,君王,皇后是其兒子,兒媳,自然要早晚請安,吃飯用餐侍候在旁,實際是玩弄權術,玩弄皇上,玩弄大清江山!慈禧過年的宴席到底有多奢華,居然君王 皇后只能旁邊站著,慈溪這麼大的排面就是故作虛弄展現自己的地位位置就太做作了。我覺得沒有...

慈禧掌權多年,在清末亂局中,她的權力為何沒人可以撼動得了

慈禧太后的權利不是沒人能撼動,而是在當時根本就沒有人想撼動她的權利。當時晚晴朝政雖然不穩,但李鴻章,左宗棠,曾國藩他們權利還是很大的,如果真的想把慈禧推下去也不是不可能,但很明顯他們根本就不想推翻慈禧太后的政權,而且李鴻章是非常認可慈禧的,他簡直就是慈禧太后身邊的忠臣,而這樣的大神在慈禧太后身邊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