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過年的宴席到底有多奢華,居然君王 皇后只能旁邊站著

2022-01-24 22:24:26 字數 5153 閱讀 5113

1樓:來自五美景園見義勇為 的新月

慈禧專橫弄權,凌駕於皇帝之上,貪圖享樂,不顧大清社稷和天下百姓,自封老佛爺,君王,皇后是其兒子,兒媳,自然要早晚請安,吃飯用餐侍候在旁,實際是玩弄權術,玩弄皇上,玩弄大清江山!

2樓:

慈禧過年的宴席到底有多奢華,居然君王、皇后只能旁邊站著,慈溪這麼大的排面就是故作虛弄展現自己的地位位置就太做作了。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慈溪成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神話。

3樓:地球之宋

皇后皇帝在旁邊站著只能說明皇帝地位底下,只是慈禧的傀儡,畢竟當時真正的實權掌握在慈禧手中,一個萬人之上的人宴席當然奢華了,她畢竟是個女人,虛榮心肯定有的,面子上的事不能不出彩的!

4樓:jjppppp啊

自然要早晚請安,吃飯用餐侍候在旁,實際是玩弄權術,玩弄皇上,玩弄大清江山,她畢竟是個女人,虛榮心肯定有的,面子上的事不能不出彩的!

5樓:烏龜的狗

慈禧的宴席是非常奢華的一頓飯飯就有很多道菜,而且全部都是很名貴的食材,因為當時慈禧是把握著權力的,所以就算連君主和皇后也沒有辦法和慈禧同臺吃飯。

6樓:調皮鬼o皖月

慈禧太后是許輝貨勞命傷財的大壞蛋,他壞境做腳,把百姓的糧食作物揮霍一切

7樓:

慈禧那個老妖婆。當然是奢華,無比了。他太過於早終於場面了,老是鋪張浪費去做不必要的擺設,陳列。他拿這些錢來舅舅國該多好啊!中國的。命命運走下坡路,全都是拜慈禧所賜。

8樓:司空朗

慈禧太后是清朝的最後一位實權長控著?說實話,她誤了中國多少年。它為了個人的享受,不顧老百姓的生活?吃好的,穿好的,這樣下去不亡國才規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真不明白,你到底吃撐了還是吃昏了

10樓:荷塘小炒雞蛋麵

那可以說比現在的世界富豪都要奢華,那是一國之君啊,那把全國的力量都用上就是為了給自己奢華的造。

香港的歷史

11樓:隨便什麼名啦啦

在距今約12.9萬年以前,嶺南境地就已經出現了早期古人(馬壩人)。先秦時期,嶺南(包括香港)為百越之地,《呂氏春秋》中稱「百越」,《史記》中稱「南越」,《漢書》稱「南粵」 。

正史記載中,嶺南盡皆「南蠻之地」,至秦軍南下始融入文明;但考古學界近年來研究發現,這一觀點是「歷史的誤會」,出土的大量文物表明,嶺南地區在秦朝之前已經存在過燦爛的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高度文明,也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 。

公元前222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後,「因南征百越之君」,派屠睢率領50萬秦軍攻打嶺南;公元前214年,秦軍基本上佔領嶺南。隨即,秦始皇將所奪取的嶺南地區,設「桂林、象、南海」3個郡。把香港一帶納入其領土,屬番禺縣管轄。

由此開始,香港便置於**政權的管轄之下,明確成為那時的中原王朝領土(狹義的中原,指今河南一帶。廣義的中原,指黃河中下游地區),從此時起直至清朝,隨著中原文明向南播遷,香港地區得以逐漸發展起來。

東晉咸和六年(公元331年)香港隸屬東莞郡寶安縣。東晉成帝咸和六年將南海郡東部劃出,另設了一個東莞郡,下轄寶安、興寧、海豐等六個縣。寶安縣的轄地,包括今天的香港地區和深圳市、東莞市,縣城就是今天的深圳南頭城。

隋朝又廢東莞郡,將轄地併入廣州府南海郡,寶安縣也改為隸屬南海郡,香港則仍歸寶安縣管理。

唐朝至德二年(公元757年),改寶安縣為東莞縣,香港仍然隸屬東莞縣。

宋元時期,內地人口大量遷至香港,促使香港的經濟、文化得到很大的發展。中國元朝時屬江西行省,元朝時,在香港西南的屯門,在廣州的外港的屯門又設巡檢司,駐軍,防止海盜入侵,拱衛廣州地區。

明朝萬曆年間從東莞縣劃出部分地方成立新安縣,為後來的香港地區。香港島自此由明神宗萬曆元年(公元2023年)起,一直到清宣宗道光21年(公元2023年)成為英國殖民地為止,該地區一直屬廣州府新安縣管轄。

清朝於2023年派兵到新界,並命令鄉民留辮。香港在清朝時,一直在對外通商中扮演重要角色,因為,香港在地理上與廣州脣齒相依,而廣州是清朝對外開放的唯一商埠。

在英國佔領香港前,香港基本上是一個荒島,島上南部的赤柱、大潭篤和石排灣,東部的阿公巖、水井灣等,有一些漁民居住。其他黃泥湧、燈第洲、七姊妹等幾處,則有一些小村灣,當時,島上的居民約3000人。英國人早年看中了香港的維多利亞港有成為東亞地區優良港口的潛力,直至19世紀後期清朝戰敗後,領域分批被割讓及租借予英國使其成為英國殖民地。

2023年1月26日,第一次鴉片戰爭後,英國強佔香港島,事後清**曾試圖用武力予以收復,道光皇帝為此發下多道諭旨,但清朝始終不能捍衛領土完整 。

2023年8月29日,清**與英國簽訂不平等的《南京條約》(原名稱《江寧條約》),割讓香港島給英國 。

2023年10月24日,中英簽訂不平等的《北京條約》,割讓九龍半島界限街以南地區給英國 。

2023年6月9日,英國強迫清**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俗稱「新界租約」),強行租借九龍半島界限街以北、深圳河以南的地區,以及200多個大小島嶼,租期99年(至2023年6月30日結束)。通過三個條約,英國共佔有包括香港島、九龍和新界總面積達1092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也就是現在整個香港地區的面積。

2023年12月25日(香港人稱為「黑色聖誕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進犯香港,駐港英軍無力抵抗,當時的香港總督楊慕琦無奈宣佈投降。香港被日本佔領,開始了三年零八個月的「日治時期」。

2023年9月15日,日本戰敗後在香港簽署降書,撤出香港,香港被英國重新管治 。

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香港經濟和社會迅速發展,成為繼紐約、倫敦之後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不僅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也是亞洲金融、服務和航運中心。

2023年至2023年,中英兩國就落實香港前途問題進行談判,2023年12月19日簽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關於香港問題的聯合宣告》,決定2023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中方承諾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

2023年7月1日,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基本法開始實施。香港進入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歷史新紀元。

關於學習歷史?

12樓:雨花_岑

讀通史,自己整理時代主

線,列個時間軸之類時東西掛牆上,一面放世界大事,另一邊寫同時代的中國史大事(只放你覺得對世界起重要作用的大事,不必事無鉅細地都寫下來),讀書過程中不斷補充。比較好的世界史書推薦全球通史,儘管有些錯誤,但難得在視角不是西方中心,作者又有完整的史識。帕爾默的現代世界史在學術上更站得住,但西方中心也比較嚴重。

另外極簡歐洲史脈絡清晰,有史識也好讀,可以看看。中國史推薦錢穆的國史大綱,配合柏楊的中國人史綱來看。你做的時間軸是否精彩不是關鍵,對比地把中外通史讀完才是關鍵。

13樓:俊

其實還是興趣為主,都了

解一些歷史事件,可以看書,看雜誌,或者看電視節目紀錄片。等你熟悉多了這些事件,自然對歷史人物有個大概的時間線。然後對歷史人物再百科一下,大小事件就更容易串聯起來了。

總結來說還是多讀,多瞭解,多總結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歷史最重要的不在乎是基因被,而在於一種興趣,只有培養其歷史觀,才能夠我們去研究中對於國家的這種熱,對民族的熱愛,才能培養這種研究去興趣是第一位的學習歷史

漢樂府歷史?

15樓:913水玲瓏

漢樂府是漢武帝劉徹(公元前156年7月14日-公元前87年3月29日)在定郊祭禮樂時重建的。距今有2100多年的歷史。

「樂府」是漢武帝時設立的一個官署。它的職責是採集民間歌謠或文人的詩來配樂,以備朝廷祭祀或宴會時演奏之用。它蒐集整理的詩歌,後世就叫「樂府詩」,或簡稱「樂府」。

它是繼《詩經》《楚辭》而起的一種新詩體。

漢樂府是繼《詩經》之後,古代民歌的又一次大彙集,不同於《詩經》的是,它開創了詩歌現實主義的新風。漢樂府民歌中女性題材作品佔重要位置,它用通俗的語言構造貼近生活的作品,由雜言漸趨向五言,採用敘事寫法,刻畫人物細緻入微,創造人物性格鮮明,故事情節較為完整,而且能突出

思想內涵著重描繪典型細節,開拓敘事詩發展成熟的新階段,是中國詩史五言詩體發展的一個重要階段。漢樂府在文學史上有極高的地位,其與詩經、楚辭可鼎足而立。

《陌上桑》和《孔雀東南飛》都是漢樂府民歌,後者是我國古代最長的敘事詩,《孔雀東南飛》與《木蘭詩》合稱「樂府雙璧」。漢代《孔雀東南飛》、北朝《木蘭詩》和唐代韋莊《秦婦吟》並稱「樂府三絕」。此外,《長歌行》中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也是千古流傳的名句。

16樓:課文與閱讀

樂府初設於秦,是當時「少府」下轄的一個專門管理樂舞演唱教習的機構。公元前112年,正式成立於西漢漢武帝時期。它的職責是採集民間歌謠或文人的詩來配樂,以備朝廷祭祀或宴會時演奏之用。

它蒐集整理的詩歌,後世就叫「樂府詩」,或簡稱「樂府」。它是繼《詩經》、《楚辭》而起的一種新詩體。後來有不入樂的也被稱為樂府或擬樂府。

人們瞭解歷史的主要途徑是?

17樓:匿名使用者

文物、史書、口述資料、**都是人們瞭解歷史的途徑。但是,最主要的是史書、文物和口述資料。史書可以瞭解歷史的最系統、最全面的資料;文物可以瞭解歷史的最真實、最直觀的材料;口述資料可以對史書中沒有記載、漏記的有良好的補充作用。

中國歷史是指中國從中華文明產生到現在的歷史。中國歷史悠久,自黃帝部落的姬軒轅(也稱公孫軒轅)時期算起約有2023年;從三皇五帝算起約有2023年;自夏朝算起約有近2023年;從中國第一次大統一的**集權制的秦朝算起約有2023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a.文物 b.史書 c.口述資料 d.**------都是人們瞭解歷史的途徑。

但是,最主要的是:「b.史書 a.文物 c.口述資料」

史書------瞭解歷史的最系統、最全面的資料。

文物 ------瞭解歷史的最真實、最直觀的材料。

口述資料----a、對史書中沒有記載、漏記的有良好的補充作用;

b、由於某種原因,有的歷史事件,在當時不敢真實記錄。------通過了解情況的人的「口述資料」,才能瞭解歷史的真實。

-----而且,人們都會說話,交談也是最方便的。

至於「d.**」,今天的事件,**相當直觀。

但是,遠古歷史的**,不是一般人能夠見到的;而且,遠古時候沒有攝像機,

有的**不一定準確。

所以,選:「b.史書 a.文物 c.口述資料」。

女人到底能承受多大壓力,女人的極限到底有多強女人的一輩子太累了,為了孩子可以連命都不要

我的老媽,抄我今年二襲 十一了,我深深能體會到那bai種感覺,du我老媽瞎zhi 了眼,苦了二dao十多年,我還是覺得,不瞎眼哪有我,我媽早就把所有精力放在我身上了,我無以為報,只能努力早日翻身讓她心裡能夠放下心,不再被大石頭壓著。白羊座男生和巨蟹座女生在一起合適嗎?白羊座男生跟巨蟹座女生在一起絕對...

南方的冬天到底有多冷,你覺得南方的冬天到底有多冷?

看完你就明白了!北方的冷是物理傷害,南方的冷是魔法傷害 南方的冬天和北方相比,溫度沒有太低,但是畢竟是冬天,棉襖也是必須的啊,不用像北方的冬天裹個球而已。首先要明確一點南方的冬天不沒有暖氣的,而北方是有暖氣的,我們位於陝南,這裡冬天大概在0度左右,晚上睡覺的時候要提前暖被窩,不然根本沒法入睡。就拿現...

廣州的地鐵到底哪個站最擠,廣州地鐵到底有多擠最擠的又是那個站

體育西路,當之無愧。體育西路地鐵站 a口 廣州地鐵到底有多擠 最擠的又是那個站 廣州地鐵 guangzhou metro 是中國大陸第三大城市廣州市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也是國際地鐵聯盟 et 的14個成員之一,首條線路於1997年6月28日開通,廣州也成為中國大陸第四個開通並運營地鐵的城市。截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