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浦東新區到底有多繁華,上海各區繁華程度排名是怎樣的?

2021-05-05 21:38:20 字數 5028 閱讀 9388

1樓:小七科學

上海的浦東新區到底有多繁華?

大家知道,上海是我們國家的經濟發展主要中心,隨著這幾年來的發展,上海的商業區已經建設得非常不錯。上海屬於高新商業區,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節奏都很快,從每天早上的高峰期和地鐵的擁堵情況就可以看出來,上海的經濟建設特別迅速,而物價也是隨之而來的高。這裡就要說一下上海的房價了,上海的房價,市中心普遍都在8萬每平方,地理位置越好**就越高,從這點上,大家也可以看出在上海生活的壓力。

但是,作為上海的高新區和經濟最繁華的地區,上海的浦東新區到底有多繁華?

01浦東新區是上海最繁華的一個區,浦東新區的繁華超乎想象,此地區在2023年經濟的gdp就已經達到了1萬億元,真正成為我國唯一一個gdp過萬億的市轄區。一萬億是什麼概念呢?1萬億是一個縣一年的收入,1萬億是一個地級市的經濟實力和 gdp狀況。

但是,作為上海的一個區,浦東就達到了如此的成就,可以看出浦東區的實力有多麼地雄厚了。並且浦東在別的方面也有所涉及,可以說是經濟發展線上線下兩不誤。瞭解上海的朋友都知道,自從上海設立浦東區後,經濟就一路遙遙領先,甚至將上海曾經最繁華的浦西區給超過。

02浦東區能發展得如此迅速的原因,主要跟金融業有關,浦東佔據了我國百分之60的金融人才和資源,有著極其強大的戰略位置,並且在巨集觀政治的加持下,浦東區的金融業發展得越來越迅速。除去浦東新區一夜之間建成的高樓大廈和人才,金融作為一個第三產業正式推動了這個地區的經濟與繁榮。而且,在2023年,浦東區還增加了一個自由**區,在這裡商人可以自由地進行交易,這一推出不僅帶動了浦東地區的經濟,甚至還加強了上海的總體實力。

對我們國家來說,也是一個極其有益的幫助。

03在浦東區你幾乎看不到任何閒散的人,浦東區的工作節奏特別地快,走在大街上的人都是人手一個平板和手機,觀察著專案的走向。可以說浦東區的經濟發展是我們想象不到的,浦東金融業每天的交易量也是我們無法估量的。也正是因為這些,浦東區才能帶領著上海、甚至於帶領著我們的國家向前發展,向前進步。

04總體來說,浦東區的繁華是無法形容的,也沒有任何一個城市或區能和浦東區相比較。浦東區真正體現了一個國際化大都市應有的形象和資歷。可以說,現在浦東區的gdp已經向著兩億大關邁進了,也希望我們其他城市更快發展,更快進步。

2樓:科普小星球

非常繁華,算得上是中國最繁華的區域之一了。那裡有陸家嘴金融中心,晚上燈火通明。

3樓:夢裡聽風月枕眠

上海浦東新區有許多的繁華高樓,而且許多的寫字樓和辦公場地地理位置都處於市中心,消費很高所以很繁華

4樓:w愛酸檸檬

很繁華,人很多絡繹不絕,吃喝玩樂都有,一應俱全,消費也不算低。

5樓:璩雙玉

我去過沒感覺出來呀!有錢你到那都繁華,沒錢到農村也不好混

上海各區繁華程度排名是怎樣的?

6樓:豆村長de草

上海市區共分為三個等級:1、黃浦區、

長寧區;

2、靜安區、徐彙區;3、楊浦區、虹口區、普陀區。上海純正中心城區的徐彙區、楊浦區、黃浦區、長寧區、虹口區等則有錢人很多,城市的建設面貌是明顯的國際大都市水準,徐匯楊浦靜安都是上海典型的富人區,大多數街區的市容市貌也就相當於外國的都會圈,色彩斑斕,徐彙區在過去來說算是新城區和文化區,除了兩大塊商業區,其他也都是宜居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上海最好最重要的地區是以浦西七區為核心構建的上海中心城區,包含本來的法租界、英美租界地域,精華範圍是當今的長寧、徐匯、楊浦、虹口和黃浦區。因為歷史上日本侵華戰爭對於華界的巨大破壞,上海蘇州河以北的華界主戰區的都市面貌要落後於蘇州河以南幾個在二戰時期淪為孤島地區的正核心區。

隨著城市不斷的發展建設以及南北平衡戰略的推進城市的建設,城市面貌日新月異,許多後起之秀不斷湧現,譬如徐彙區的徐匯濱江;黃浦區的南外灘地區;新靜安區的大寧、蘇河灣地區;虹口區的北外灘;楊浦區的五角場、大連路地區、新江灣城;普陀區的長風生態園區、長寧區的天山古北地區等地。

7樓:匿名使用者

1、黃浦區、長寧區;

2、靜安區、徐彙區;

3、楊浦區、虹口區、普陀區。

黃浦區:南京東路、人民廣場、豫園、外灘,這一切的上海最繁華中心都在黃浦,所以它的繁華是無庸置疑。但是很多人或許還是喜歡在鬧中取靜的靜安享受人生。

長寧區:要論中心區域豪宅長寧數量完全不及3個市中心零座標城區(別墅除外)。與老牌商業中心南京西路、南京東路、四川北路相比,中山公園和楊浦五角場一樣都只是後起之秀,論規模中山公園根本不及徐家彙和五角場。

而且華山路愚園路的精華段都在靜安區。古北是一個高尚國際社群,但是根本沒有上海的味道。天山板塊的房價甚至跟北區虹口楊浦差不多。

未來大虹橋可能會讓長寧受益,但是虹橋主要是作為交通樞紐來運作的,雖然它有商務區,大虹橋的發展就像美國的芝加哥一樣。

靜安區:靜安區有著大上海繁華中那份真正的典雅雍容,南京西路上的恆梅泰是如此令人陶醉。靜安寺的人文與現代共存,體現了上海的海派文化。

而眾多的豪宅圍繞在側,更為靜安的繁華增添底氣。靜安區屬於上海市最中心區域,是公認的**地段。

8樓:周大象

上海各區繁華程度排名是黃浦、徐匯、靜安、長寧、盧灣、虹口、楊浦、普陀、閘北。

1、黃浦

南京東路、人民廣場、豫園外灘、新天地、淮海中路,這一切的上海最繁華中心都在黃浦,她的繁華無庸置疑。但是真正的老克勒或許還是喜歡在鬧中取靜的老盧灣法租界享受人生。如今的黃浦區是上海最核心的地段,坐擁上海最高檔的住宅地區和最繁華商業。

作為大上海的絕對中心之一,是人口密度最高的區之一,同時也是貧困人口最密集的地方。黃浦區併入的南市區堪稱上海最窮的滾地龍大本營,是上海屌絲癟三最多的地區,而如今此地也已經有了較大的變革,在許許多多的滾地龍癟三被髮配到閔行浦江鎮等地做拓荒牛後,南市區的涅磐重生也指日可待。

2、徐匯

原法租界的高階住宅區,奠定了其在上海人心中的地位。是上海排名數一數二的商業中心。其擁有的徐家彙是改革開放商圈的的產物,同時擁有優越的教學資源(小學初中高中)。

內部的經濟開發區包括徐匯濱江和漕河徑開發區,前者的經濟作用更大。

3、靜安

靜安區屬於上海市最中心區域,是公認的**地段。坐享便利的交通和深厚的人文底蘊、發達的商業環境,屬於高檔豪宅居住區。它也是上海極富魅力的一個城區。

今天,在它成為上海現代頂級商務區與奢華居住區的代名詞時,老上海的文化積澱同樣在這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各區繁華程度等級排名

上海市區共分為三個等級:

1、黃浦區、長寧區;

2、靜安區、徐彙區;

3、楊浦區、虹口區、普陀區。

上海郊區共分為三個等級:

1、寶山區、閔行區;

2、松江區、嘉定區、青浦區;

3、奉賢區、崇明區、金山區。

上海最好最重要的地區是以浦西七區為核心構建的上海中心城區,包含本來的法租界、英美租界地域,精華範圍是當今的長寧、徐匯、楊浦、虹口和黃浦區。因為歷史上日本侵華戰爭對於華界的巨大破壞,上海蘇州河以北的華界主戰區的都市面貌要落後於蘇州河以南幾個在二戰時期淪為孤島地區的正核心區。

隨著城市不斷的發展建設以及南北平衡戰略的推進城市的建設,城市面貌日新月異,許多後起之秀不斷湧現,譬如徐彙區的徐匯濱江;黃浦區的南外灘地區;新靜安區的大寧、蘇河灣地區;虹口區的北外灘;楊浦區的五角場、大連路地區、新江灣城;普陀區的長風生態園區、長寧區的天山古北地區等地。

上海的城市正不斷向多極化方向發展。以前南市區是上海最差的地方之一,和黃浦區合併之後鳳凰涅槃。而曾經被譽為上海最窮的赤膊區閘北區,也已經和上海的掌上明珠靜安區合併,上海正不斷提供強弱區的合併或者強強聯合(強強聯合的典範是黃浦區和盧灣區的合併)將上海中心城區聯為一個有機的整體,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自發源動力,持續消除弱勢地區,抬升整體區域價值。

而上海純正中心城區的徐彙區、楊浦區、黃浦區、長寧區、虹口區等則有錢人很多,城市的建設面貌是明顯的國際大都市水準,徐匯楊浦靜安都是上海典型的富人區,大多數街區的市容市貌也就相當於外國的都會圈,又富又多,色彩都是斑斕的,徐彙區在過去來說算是新城區和文化區,除了兩大塊商業區,其他也都是宜居環境。尤其是肇嘉浜路以南地區如今更是日新月異,其發展的水平、層次還有未來的潛力甩開上海的窮人工業區閔行寶山區十幾條橫馬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各區繁華程度排名為:靜安、黃浦、盧灣、徐匯、長寧、虹口、楊浦、普陀、閘北。

1、黃浦區

黃浦區,隸屬於上海市,地處黃浦江和蘇州河合流處的西南端。北起蘇州河,東、南瀕黃浦江,西至成都北路、延安中路、陝西南路、肇嘉浜路、瑞金南路。全區面積為20.

52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面積18.71平方千米,水域面積1.81平方千米。

上海城市座標原點位於本區內的國際飯店。

2、徐彙區

徐彙區,上海市轄區,位於上海中心城區的西南部,東北側與黃浦區毗鄰,東臨黃浦江,與浦東新區隔江相望,西與閔行區分界,北與靜安區、長寧區接壤。全境面積54.93平方千米。

其中陸地面積50.94平方千米,水域面積3.82平方千米。

截至2023年末,徐匯常住人口108.83萬人,戶籍常住人口81.81萬人。

徐匯境內徐家彙是上海市西南部的城市副中心。徐匯是上海較早基本完成舊區改造的中心城區之一。徐匯重點發展資訊科技、現代生物醫藥、奈米新材料等高新技術產業,形成區工業電子資訊業和生物醫藥業發展的產業規模。

3、閘北區

閘北區(舊地名,現已撤銷)地處上海市中心區北部。東與虹口區、寶山區為鄰,西與普陀區、寶山區毗連,南隔蘇州河與黃浦區、靜安兩區相望,北與寶山區接壤。全境南北長約10千米,總面積29.

19平方千米。境內有鐵路上海站、鐵路北郊站。軌道交通1、3、4、8號線,內環線、南北高架路、中環線經過區境。

11樓:醫者

南京東路就是遊客們常去的老南京路,四季**如織(只有過年才見不到許多人),可能是上海乃至全國**最多的一條街了,所以有種說法「南京路上什麼東西都賣得出去」。 從南京東路可以一路步行至外灘,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遊客如此多的原因之一。南京東路上集中了各種老字號,綜合商場,高中低端商鋪一應俱全,所以過去上海人有什麼買不到的東西,去南京路逛逛大多就能找到。

上海浦東新區有哪幾所重點小學,上海浦東新區重點小學有哪些

1 浦東新區新世界實驗小學 新世界實驗小學地處浦東新區世博園區,創辦於2001年,學校現有18個教學班,500多名學生,近50名教師。新世界實驗小學本著 關注人的社會發展,讓生命充滿時代氣息 關注人的個性發展,讓生命充滿人格魅力 的辦學理念,不斷探索,勇於創新,成為一所藝術教育公辦小學。學校佔地面積...

上海浦東新區郵編,上海市浦東新區的郵政編碼是多少

上海浦東新區郵編 201200 浦東新區為上海市的一個市轄區,因地處黃浦江東而得名。浦東南與奉賢區 閔行區兩區接壤,西與徐彙區 黃浦區 虹口區 楊浦區 寶山區五區隔黃浦江相望,北與崇明區隔長江相望 地勢東南高,西北低,氣溫偏高 降水偏多 日照時數偏少 全區面積1210平方千米,常住人口550.10萬...

09年上海浦東新區學生暑期打工,09年上海浦東新區學生暑期打工

要想工資高的 我這裡到是有 不過要走中介進去 介紹費是300元 平安保險 你去面試電銷 電銷的意思就是 銷售 工作時間是上午9點到下午6點下班 雙休日 保底工資是1200 加上什麼亂七八糟的福利一個月可以拿到1900多 一個班不加就可以拿這麼多 另外拉一個客服是拿30 的提成 我現在就在平安保險裡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