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結清工資

2022-08-02 03:45:18 字數 909 閱讀 5620

1樓:七月流火or流星

不給結清工資,這是拖欠工資的一種表現。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個人的基本資料.然後去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勞動法》規定: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2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2、按勞動部頒佈的《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3、如果單位不支付工資,可以先**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如果還不行可以直接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4、按上述途徑索取工資的同時,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5、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沒簽勞動合同離職時公司不給結清工資應該怎麼辦

用人單位沒有和勞動者籤合同,那麼勞動者離職後,公司不結清工資,那麼先反映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處理,對裁決不服的,那麼在裁決書下達15天內,上訴法院解決。直接向法院起訴。用人單位用工超過一個月不籤勞動合同,已是違法用工。勞動者可以隨時離職,並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

開除員工不給工資,開除員工不給工資怎麼辦?

用人單位開除員工不給工資是違法的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全部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者還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需提交的材料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

不給工資報警有用嗎,私人老闆不給工資可以報警有用嗎

工資不給,報警沒有用。你應該去當地勞動局去投訴。去勞動局時帶好勞動合同,或者是公司寫的欠條,勞動局裡的人員會幫你處理的。建議您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整理相關材料提起勞動訴訟。1 是肯定沒有用的,這不屬於警察管轄的範圍 2 這事應該找當地勞動局 警察不管的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