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應屆生,關於報到證的問題,關於應屆生畢業和報到證的問題

2022-07-31 22:40:36 字數 2575 閱讀 7178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報到證上的地址是**,寫著**就要去那裡報到,想去其他地方就要改派才行,當然不要自己拿著

2,如果寫著公司就交給公司,如果你公司可以自己保管檔案就會放在公司,如果不能公司就會給你轉去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3,如果以後要回浙江,就到浙江你工作地的人才市場辦一個調檔函,拿調檔函到你上海存放檔案的地方辦一個新的報到證,再拿回浙江人才就可以把檔案轉回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就不需要任何手續,學校給直接連同畢業證一起發到本人手裡,如果是外省很很生源,我們第一次拿到的是報到證,檔案會由學校發回生源地省級人事局,我們拿著報到證,畢業證,身份證到生源地省人事局去登記,如果想一直讓檔案放在省人事局,就要交管理費,當然可以轉回市人事局再可以轉回縣人事局,就這樣子,希望對你有用!我是在北京上的校,就是這麼轉回來的

靈活就業寫了也沒關係,學校這樣要求肯定是想在畢業生去向表中寫上你就業了,這樣子學校的畢業生就業率就會高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工作地的人事局吧

關於應屆生畢業和報到證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畢業生畢業以後兩年之內為擇業期,自此期間你找到合適的工作,仍然是以應屆畢業生的身份簽訂三方協議、學校據此發放派遣證,只不過是影響了學校的就業率統計指標,一般學校是不高興的,希望你在畢業之前簽訂就業協議。不籤就業三方協議是不能發放派遣證的也就是報到證。畢業以後兩年之內沒有落實就業單位的,檔案打回生源地人才市場(不一定是原籍,有的畢業生在原籍以外高考)。

三方協議和報到證的確很重要,是應屆畢業生的身份象徵,失去了它就只能是去招收再就業人才的單位去應聘了,受到很多限制。一般來講,合法註冊的公司在其註冊地人才市場給招聘的畢業生辦理檔案託管,轉正定級,黨團手續結轉,專業技術職稱任職資格評定,是他們的職責,不應該推辭,如果不給辦理,讓你的簽約單位人力資源部出面解決。1,與私營企業簽訂三方協議要走如下流程:

在三方協議上先由畢業生學校所在院系蓋章,畢業生本人簽字並填寫完整的資訊,到企業蓋章(最好是行政章,起碼是人力資源部的章),企業所在地人才市場核准章(企業要與人才市場確定好用人計劃),回學校蓋就業指導中心的章,交給學校、用人單位各一份,等畢業了就可以在學校辦理派遣證到企業報到,簽訂勞動合同再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備案,轉移檔案和黨團關係。

2,你提出的三個問題其實是一個問題:沒有與單位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生如何辦理幹部身份。

3,你已經畢業了,有了畢業證書 就有了進入管理崗位的資格,也就是計劃經濟時期的幹部身份。

4,幹部身份是一種任職資格,與你辦沒辦理轉正定級沒有關係,轉正頂級只是說明你畢業以後得工作經歷。

5,你轉正定級於你以後申報專業技術任職資格有關聯,最好去你的檔案託管地完善你的檔案,雖然不影響那個幹部身份。不能接收檔案的公司一般是民營企業和外資企業,還有一些小微企業,招錄的大中專畢業生的檔案經過企業與註冊地的人才中心聯絡,辦理檔案託管手續。檔案轉回生源地對於檔案的接續、補充等非常不利,將在工作地辦理出國手續、選舉手續、專業技術職稱評定等都非常的不便。

沒有真正就業千萬不要簽訂三方協議,否則的話,新就業單位為正規的國企或者報考公務員,你就要改派,改派手續非常的繁雜,還要有一定的時間才能辦完,會影響你的就業錄用。三方協議要蓋用人單位的行政章或者人力資源部的公章,不能是合同章,業務專用章,財務專用章,收費專用章等。

關於應屆畢業生報到證的問題

5樓:

學校開出報到證的基本原則是,你是從**來的,現在回**去工作。其次是學校給你聯絡了工作單位,報到證直接開到聯絡好的單位,其三是自己聯絡好了單位,學校直接將報到證開到你聯絡的單位。像你現在的情況,你可以要接受你的單位開一個證明到學校,學校將報到證改派到你現在的工作單位所在地人事局。

2017應屆畢業生,關於報到證,檔案等問題。

6樓:學信教育資訊諮詢公司

您這種情況如果正常畢業後,學校會依據三方協議將你的檔案派遣至就業單位所在地人才市場,由當地人才市場管理你的檔案。如果你不想在單位工作,可以在友好協商的基礎上辦理離職手續,然後憑離職證明和原報到證,重新申請報到證改派手續,如果沒有新的就業單位可以將報到證改派回生源地,然後憑新報到證可以將檔案從工作單位所在地人才市場轉回生源地人才市場,對你前途沒有什麼影響。

應屆畢業生,關於報到證的問題。 20

7樓:鋒劭

你這是檔案發回原籍了?正常情況下帶著戶籍證明和報到證就好了,可以具體詢問當地人力資源管理及社會保障局

應屆生考公務員,報到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對於有就業意向的同學,是暫時可以保留一段時間檔案的。

9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畢業之前學校有給報到證,要是沒有拿到,可以和學校說一下,把特殊情況說出來,學校一般都通融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丶子桓丶

好吧,現在先讓報到證回到原籍,到時候單位會給你打**,讓你去辦理改派的!這個肯定可以,我去年就是這樣!

急!關於報到證的問題,關於報到證與檔案的問題(急!!!)

我也經歷過這種情況,不用報到了,既然找到了新單位,直接辦理改派就行了,你具體的情況沒有寫清楚,學校 原就業單位 新單位的地址是同一地市?還是省內?省外?都不清楚,所以我也不知道你屬於哪一種改派,具體你再問我吧。以下共參考 1 畢業生與原用人單位先進行解約流程,拿到單位蓋章的解約函 2 畢業生與新用人...

應屆生考上公務員報到證的問題,應屆畢業生考上公務員報到證怎麼辦?

考上了公務員你可以跟學校說明,或者讓單位給你出一張證明,或者籤三方協議。即使簽完了也可以改簽的,改簽到你的單位即可,然後你的單位會給你出調檔函,這樣你的檔案什麼的就過來了。不同地方可能也不是完全一樣,像我們這報到證的目的就是把檔案落回來,剩下至於是什麼單位和人力資源沒什麼關係 你好,你的情況要進行改...

應屆生,報到證快過期了,可單位總說讓等訊息,這是為什么?如果過期了後果會是什么

首先,你就要去報到了啊,如果寫的是人才市場或者人事局,不管怎樣先把檔案和戶口落下再說,因為有的地方一旦報到證過期就不再給予報到,如果要報到需要重新開具手續,比較麻煩!如果寫的單位,那麼就要諮詢單位了,到底單位是怎樣的,還有的就是諮詢學校和單位檔案是不是到了啊?如果你的報到地址是某地人才市場,那麼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