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報到證快過期了,可單位總說讓等訊息,這是為什么?如果過期了後果會是什么

2023-02-09 03:35:07 字數 4887 閱讀 1601

1樓:吳姬去後來

首先,你就要去報到了啊,如果寫的是人才市場或者人事局,不管怎樣先把檔案和戶口落下再說,因為有的地方一旦報到證過期就不再給予報到,如果要報到需要重新開具手續,比較麻煩!

如果寫的單位,那麼就要諮詢單位了,到底單位是怎樣的,還有的就是諮詢學校和單位檔案是不是到了啊?如果你的報到地址是某地人才市場,那麼你一定要先去某地人才市場報到!你現在就業單位(或者即將工作的單位)如果有人事檔案的管理權那麼讓單位開具《調檔函》在人才中心調取就可以了啊!

如果你就業的單位沒有人事檔案管理權,又不接收檔案的話,那就是讓其放在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如果接收人事檔案,但沒有人事檔案的管理權,那麼就要存放在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進行託管,至於具體的託管手續請提前諮詢就業單位和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一定要去報到,在單位報到的話你可以諮詢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報到需要什麼手續和具體程式,還有的就是諮詢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的問題,因為要了檔案一般就要買保險這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情況不一樣,

參考一下濟南的

3樓:遙遙在外

暈 快過期了 你還不快去報到 一般過期改證很麻煩的 你看你報道整死報到**就是** 是單位就得單位收

大學畢業生報到證有什麼用,要是過期了有什麼後果

4樓:我n恨移動

一.大學畢業生報到證作用: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一式兩頁,正本為藍色由畢業生本人持有,到單位報到時交給單位。副本為白色,由學校負責裝入畢業生本人檔案。

5、《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

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的資料。

8、《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稽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二.《報到證》有效期相關問題:

4、《報到證》由原來《派遣證》轉化而來,是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普通全日制,也就是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須持《報到證》。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

一、改派處理情況:

1.第一種情況,開始和a企業簽訂了就業協議書,並報到證已經派遣到了a企業相關的城市,而學生工作幾個月後,辭職了,去了另一個b企業工作。如果這個b企業能接收你檔案,那麼這個就必須改派了。

2.第二種情況,學校交給同學的報到證,出現錯誤,如姓名,專業甚至派遣地區。發生錯誤,那麼就必須重新開具報到證。(嚴格講不屬於改派)

3.第三種情況,錯派,沒有這個用人單位。用人單位已經撤消或用人單位隸屬關係發生了變化。

4.第四種情況,調配不當。院校在按單位委託代選畢業生調配過程中,所選擇的畢業生所學專業與用人單位要求不一致。

5.第五種情況,畢業生本人遭受不可抗拒的因素或其它特殊原因。

6.第六種情況,畢業半年後,找到工作,並能接收檔案關係等。將派遣回原籍的報到證,改派到你要去的單位所在城市。

(報到證兩年有效,個別地區只要兩年內是可以改派的。嚴格的地區,一般是一年才能改派,切記。)

7.第七種情況,已經就業或者未就業的學生,考上公務員或者事業編制。在規定年限內,必須報到證改派。

注意:改派時間一般是從你畢業開始算起,第一個一年內改派,但個別地區是可以兩年內改派。甚至三年內,故一定要在改派的期限內。

一定要了解清楚後辦理,別耽誤了最佳改派時間。如果有任何疑慮和問題可以聯絡學校,他們會幫助你的。

二、報到證有效日期:

5樓:

大學畢業生報到證的作用是: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稽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非全日制在籍學生的社會人士參加自考或成教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9.留學歸國學生歸國後可諮詢戶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畢業生調配部門簽發機關(如: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人社廳等)辦理相應學歷的報到證。

報到證過期或作廢的後果:

沒有報到證相當於放棄了國家給予應屆畢業生的就業資格,失去了進去國家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的機會和進入國有企業招聘的機會。

6樓:曾瑜濱

《報到證》是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時需要攜帶的。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有《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報到證的期限是兩年,過期了不要擔心,報道證一般只對應屆畢業生第一份工作有要求。如果你考公務員需要報到證就由人才交流中心幫你開報到證。

簡單的說:正規高校的正常畢業的大學生(不包括考研、出國、推遲派遣等),到就業單位報到時都需要持「報到證」。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就業單位所在地公安部門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就業單位憑「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相關工作手續。

擴充套件內容: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江蘇為例:大學生(本碩博)畢業時,省內高校會統一發放省教育廳印製的報到證,學生憑報到證落實個人檔案派遣、到新單位報到入職。畢業生辦理網上就業派遣後,每年6月下旬領取畢業證學位證的同時,學校會發放報到證(沒有辦理就業派遣的不發),然後輔導員會按照學生報到證上檔案接收方的資訊通過ems或機要渠道寄送個人檔案。

原則上檔案比報到證更重要,關係到你工作以後的工齡、職稱、退休等眾多切身利益,檔案流轉本人一定要及時跟蹤落實。

報到證有效期主要是和畢業生的戶口和檔案轉移有關。報到證如果過期,戶口和檔案已經落實,一般情況不會影響報到入職。

畢業生報到證上的有效期限一般是兩個月,應屆生的有效期一般是6月底-8月底(具體日期各地情況不同),往屆生從大學生就業系統就業派遣稽核完成的日期算,也是兩個月時間。應屆生領取報到證後一般都應及時上交單位報到,非公務員或事業單位的大部分畢業生是送就業所在地或戶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託管檔案,報到證交到人才市場即可(注意要及時查詢託管部門是否收到本人的檔案,以及檔案託管時間為多長)。未辦理就業派遣的往屆生(主要是碩士和博士)考取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後,應先向單位人事部門諮詢檔案接收、報到證抬頭和有效期、黨組織關係轉接等問題,確認這些資訊後再聯絡畢業學校(所在學院會為未就業的碩士和博士保管檔案兩年)辦理就業派遣、寄送檔案和領取報到證。

報到證上交後會放入個人檔案袋中,永久留存。

【重點來了!】

如果畢業生在非戶籍所在地就業又需要將戶口轉到當地,那麼報到證就應在有效期內上交。例如你是安徽人,在南京讀書,畢業了在無錫的事業單位工作,需要將本人戶口轉移到無錫,那麼你拿了報到證就應當在有效期內交到單位,單位接收檔案後為你辦理入職再將戶口落實到當地。

因此報到證有效期主要是和畢業生的戶口和檔案轉移有關。報到證如果過期,檔案已經落實,一般情況不會影響報到入職。

總之,發現報到證過期,不要自己決定,畢業生應儘快致電入職單位人事部門諮詢,如果對方明確不接收過期的報到證,可聯絡大學招生就業部門重新開具報到證的具體流程(由於假期各高校放假,出現問題儘早溝通諮詢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報到證是證明你幹部身份和計算工齡的一個依據。現在你在國企工作,這個對你是有用處的。等你檔案轉到單位,或者你自己憑單位的調檔函將檔案拿到單位,單位會把報到證裝進你的檔案的。

我是應屆生,關於報到證的問題,關於應屆生畢業和報到證的問題

1,你報到證上的地址是 寫著 就要去那裡報到,想去其他地方就要改派才行,當然不要自己拿著 2,如果寫著公司就交給公司,如果你公司可以自己保管檔案就會放在公司,如果不能公司就會給你轉去公司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3,如果以後要回浙江,就到浙江你工作地的人才市場辦一個調檔函,拿調檔函到你上海存放檔案的地方辦一...

應屆生考上公務員報到證的問題,應屆畢業生考上公務員報到證怎麼辦?

考上了公務員你可以跟學校說明,或者讓單位給你出一張證明,或者籤三方協議。即使簽完了也可以改簽的,改簽到你的單位即可,然後你的單位會給你出調檔函,這樣你的檔案什麼的就過來了。不同地方可能也不是完全一樣,像我們這報到證的目的就是把檔案落回來,剩下至於是什麼單位和人力資源沒什麼關係 你好,你的情況要進行改...

報到證還有五天就過期了

馬上去人事局報到 或者到人才市場辦理人才 報到證的作用是 保留你的幹部身份 還有 給你計算工齡 我前幾天剛辦的 以前也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速去辦理 樓主給我分 不明白的繼續追問 不辦後悔吧 不要去學校改派 改派後 你的工齡縮短 至少一年 你明白工齡的意義哈 跟你工資和保險掛鉤的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