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拉的屎發白是什麼原因,兩歲寶寶拉的屎發白是怎麼回事

2022-07-26 10:30:25 字數 1357 閱讀 5286

1樓:棟暖殊

消化不太好哦。初為父母如何知道自己剛出生的寶寶的餵食是否得當呢?從大便的性狀便能判斷寶寶的餵養情況。

吃母乳的孩子大便呈黃色或金黃色,均勻如軟膏樣,但無臭味,便次較多,一般每天2~4次,有的多達7~8次,這叫做生理性腹瀉。父母不必擔心,這都屬於正常現象,到小孩長到一定時期這種腹瀉會自動消失。用牛奶餵養的孩子大便較少,每天便次在1~2次,稍有臭味。

剛剛生下來的小孩,即使沒有吃進一點東西,一般在生後10~12小時之後會拉黑綠色胎便。在餵奶3~4天后,大便呈黃綠色,這叫做過渡期的大便,之後是逐漸呈黃色糞便。如果嬰兒生後24小時內沒有胎便排洩,或4~5天左右仍無正常大便排出,應及時請醫生檢查。

有的嬰幼兒大便次數多而量較少,又多呈綠色粘液狀。其中奶瓣較少,說明孩子食量過大,應逐漸減少奶量。也有的減少奶量後仍腹瀉,這可能就是飢餓性腹瀉,應適當增加奶量。

用牛奶餵養的小孩如果出現大便過硬、臭味大時,表明牛奶喂量過多,糖分少,應在奶中加些糖;如糖分過量,則嬰兒大便帶泡沫,便較稀呈黃色,酸味重,則應適當減少糖量,增加奶量。

如果嬰幼兒出生起一直排灰白色便,從沒有黃色便,而小便呈黃色時,很可能為先天性膽道梗阻所致。嬰幼兒腸道感染時,大便次數多,稀便或水樣便,便臭帶粘液,多出現嘔吐、厭食、發熱甚至脫水,均應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檢查。

嬰幼兒大便的次數和質地常常反映其消化功能的狀況,家長若能重視對嬰幼兒大便的質地、色樣和次數的觀察,正確地識別正常和異常的大便,有助於早期發現寶寶消化道的異常,為診斷疾病提供有價值的線索。

兩歲寶寶拉的屎發白是怎麼回事

寶寶拉粑粑發白是怎麼回事

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孩子要是年紀還小,不舒服的地方也沒辦法表達清楚,大多數時候還是要靠家長留意。可能很多家長不知道,便便的顏色也是能反映孩子的健康與否。今天,就來說說孩子拉大便發白是什麼情況吧。

原因之一,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如果孩子還很小,還沒有斷奶,喝的奶粉中的鈣質沒辦法完全吸收,長期下去會導致孩子缺鈣。家長一個可以試著換一個牌子奶粉,也可適當用一些助消化的藥,另外也要補充維生素和其他礦質物質。

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腸胃消化能力也會增強,這種情況也就回改善了的。

原因之二,孩子可能攝入過多的白色藥物了。有的孩子因為其他的緣故而服用藥物,這些藥又剛好是呈現出白色渾濁狀、要求的服用量又大,所以孩子的大便便成白色的了。只要停止不再服用,或者諮詢醫生更改服用的藥物便可。

原因之三,孩子有可能得了肝膽系統疾病。大便的顏色是與膽汁息息相關的。正常的大便都有膽汁,所以一般呈現出黃色。

如果孩子拉大便,大便顏色非常淺,偏向於白色,則可能膽汁分泌不足或者由於膽管或膽道出問題了沒辦法排出來。這種情況建議家長儘早帶孩子到大醫院去做相關的詳細檢查,聽從配合醫生的**。

兩歲多的寶寶牙齒上發白是什麼原因

牙齒在發育過程中,各種不良因素的作用可以使牙齒的最外層結構 牙釉質的正常發育和鈣化受到影響,因而牙齒的顏色 質量就會出現異常,如果是人工餵養寶寶,記得每次喝完奶粉,給寶寶喝口溫開水,讓寶寶漱漱口 四環素類藥物,包括金黴素 四環素 土黴素 強力黴素等的影響。牙齒發育期間飲水中含氟量過高而造成的 斑釉牙...

寶寶拉綠屎是什麼原因?有知道的寶媽嗎

綠色便便,有可能是因為吃的奶粉或者母乳中含有的鐵質太高了,吸收不了,隨著糞便排出體外,遇到空氣就會變成綠色的,只要是水分不多,次數不多,是正常的,換一種奶粉或者媽媽注意下飲食,一般就沒事了。也可能是孩子受涼了,所以消化不好了,建議你注意他手腳肚子的保暖,順時針按摩腹部胃部5 10分鐘,有助於幫助消化...

嘴角發白是什麼原因導致,從小兩嘴角發白什麼原因?

可能是上火了,多吃點涼性的東西,比如王老吉 和其正 冬瓜茶這些的,還有不要老熬夜。從小兩嘴角發白什麼原因?嘴角發白是因為你體內嚴重缺少維生素所致,建議你儘快去買複合維生素來吃,不出一個月你的嘴角會有所改善,直到發白的情況消失。要每天吃,善存片不錯 是白癜風的那種白還是怎樣?嘴脣邊發白是什麼原因?脣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