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的孩子總是喜歡駝揹走路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為什麼

2021-07-31 06:14:33 字數 4088 閱讀 5484

1樓:影大仙

駝背一般都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不良造成的,但是5歲的孩子基本上都在父母的陪伴下生活,也不排除有先天性疾病的原因,但是基本可能性比較小,那麼影響到孩子駝背的原因是什麼,要如何去改正呢?

1.引起駝背的因素

在日常生活中,低年齡的小孩子正處在身體發育階段,這是我作為大人一定要及時糾正好他們的行為坐姿,不要讓孩子的背部肌肉長期處於拉伸固定的狀態,當然電子產品的吸引力對孩子也是非常的大,它也是引起駝背的主要原因之一,作為家長應該及時的控制好孩子的使用時間,不要讓孩子長時間的弓著背處於同一姿態。

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刻意去模仿某一動作久而久之有可能造成動作習慣。同時要經常陪著孩子做好溝通交流,觀察孩子的情緒,不要讓其無精打采導致垂頭喪氣以及觀察孩子的形體姿態是否異常,也有可能是疾病的原因引起的駝背,嚴重情況下應及時就醫。

2.駝背的危害

駝背會嚴重的影響孩子的精神面貌以及身體健康,含胸駝背不僅會影響孩子的發育還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狀態,有可能會導致自卑,內向,沒有自信心,交友困難,學習興趣下降等,嚴重影響到以後的成長道路。

所以在孩子成長髮育階段,父母一定要做好及時的引導糾正工作,控制孩子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糾正孩子在平時玩耍學習以及休閒時的坐姿走路姿勢,定期做好體檢等工作,同時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做好榜樣。

2樓:落

五歲孩子走路弓腰駝背,大多是因為心裡自卑引起的。家長一定要加以引導。

3樓:十一維觀影

有可能是跟大人學的,或者是學了一次之後養成了這樣的習慣。因為孩子會模仿大人的行為。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總是喜歡這種駝揹走路,肯定是先天有一定的畸形,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檢查,以免後期駝背越來越嚴重。

5樓:o0寂寞v天空

可能是跟人家學的,畢竟小孩子對什麼都好奇,模仿是孩子的天性。

6樓:做最真de自己

習慣性問題,可能身邊有大人那樣走路,也可能是缺少微量元素。

7樓:小

覺得這樣走路有感覺,可能是受朋友的影響,要把危害跟孩子說明了。

8樓:11夭夭

可能是不正確的走路姿勢引起的,因為如果沒有養成昂首挺胸的走路姿勢時就會喜歡駝揹走路了。

孩子高低肩,走路含胸駝背,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9樓:

首先,什麼是脊柱?脊柱包括頸椎、胸椎、腰椎、骶骨和尾椎。骶骨和尾骨是融合的骨頭,不能移動。

其他3個部分允許你彎曲、拉伸和舉起重物。脊柱側凸是指脊柱從後面看起來“脫軌”,彎曲並向一側傾斜。胸部和下背部是最容易感染這種疾病的部位。

80%柱側彎發生在孩子身上。

青少年脊柱側凸是指青少年特發性脊柱側凸畸形,是最常見的脊柱側凸型別,佔脊柱側凸總發病率的80%。脊柱側凸可能是由先天(遺傳)缺陷或脊髓灰質炎引起的,也可能是由一些不良的姿勢和習慣引起的,如坐姿不當、長期低頭看手機、長期駝揹走路、俯臥桌、歪脖子等。因為脊柱變形的過程相對緩慢且**,所以直到許多年後才能檢測到變形。

如果病情相對較輕,脊柱僅僅只會出現輕微的彎曲,這時候是不需要**的。但是醫生可能會建議你做定期的檢查,以確保疾病不再惡化,變得無法控制。如果病情嚴重,可能需要**,包括非手術**和手術**。

常見的非手術**方法包括捏脊**、鍼灸電刺激、體操**、矯形器等。

先天性脊柱側凸形成於妊娠第3周至第6周。大多數育齡夫婦糾正身心,戒除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如酒精和菸草,補充葉酸(綠葉蔬菜),避免接觸有毒有害物質,以減少此類疾病的發生。特發性脊柱側凸有多種原因和遺傳因素,因此只能儘早發現和診斷。

姿勢側向彎曲教孩子糾正坐姿,避免長時間坐著,學習時注意改變姿勢,多做戶外運動。

10樓:你說過

跟平時的習慣很重要,可能長時間低頭玩手機、看書、做作業,或者書包太重了。

11樓:qiao趙

是不是缺鈣引起的發育不良,必須及早給與糾正。

12樓:小叮噹答題

高低肩就很有可能是長時間玩手機造成的。

13樓:拖延症菇涼

一般跟家人有一定的關係,家人遺傳和家人走路的樣子也會這樣。

14樓:秋白同學

還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吧,一定要注意補鈣呀。

15樓:

是因為平時的坐姿不正,或一些不良習慣造成的駝背。

16樓:玩轉鋼筋人

這主要是書包太重,經常一個肩膀背書包導致的。

17樓:重慶中科堂中醫**

小孩駝背高低肩的原因有坐姿不規範,斜著、趴著坐著看書;第二孩子發育期間,長期缺鈣也會容易導致孩子發生駝背,高低肩等,孩子出現駝背高低肩要及時糾正孩子的不良習慣和及時給孩子補鈣,如果還是不能糾正的話,就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檢查,然後配合中醫理療+中醫藥進行**,沙坪壩大學城有家中醫門診不錯,你可以去看看。

年紀大的人就會駝背,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為什麼呢?

18樓:勇敢去飛舞

年紀大了,就會出現背部彎曲,是因為脊柱老化,自己又沒有保持一個正確的姿勢。

19樓:路哥雙節棍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人一到老年的時候自己的背就會駝了,我記得自己的嫁人經常說人老了以後就跟小孩差不多,但是小孩也沒有駝背的情況啊,以前這個問題一直困惑著我,直到現在我才想明白是怎麼回事?

一,脊椎變形了二,平時不好的生活習慣總而言之,引起老年人的駝背主要就是身體老化,還有就是平時自己沒有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我們沒事的時候要多加鍛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我們的脊椎變形,多吃點對我們身體有營養的蔬菜水果就會有效預防。

20樓:小塔

年紀大了的人,骨頭肉都垂了無法支撐,才會彎腰駝背的。

21樓:o0寂寞v天空

平時走路或者是坐姿不對,時間過長形成習慣導致的。

22樓:dj林林

因為年紀大了經常缺鈣,然後走路的時候也不注意姿勢,所以就座位,是衰老的一種表現。

23樓:小李講情感

年齡大了之後各項器官都開始慢慢老話,脊背也不會像年輕時候那麼挺直了,這是正常的。

24樓:love奈何情深

這樣子的話,主要是因為有的人平時不站直。

25樓:嗨天天麻麻

一方面是走路姿勢不對,一方面是年紀大了缺鈣導致的。

為什麼有的孩子走路低頭彎腰身體沒毛病,什麼原因導致的這種行為?

26樓:

你孩子嗎?是的話去看看他胸口是不是漏斗胸。漏斗胸是先天性的,有機率遺傳病,這種病確實會導致駝背低頭彎腰,小時候可以做手術矯正,大了不行。

還有一種情況是駝背,根據你提供的資訊看。建議近期到醫院就診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及**的。如果駝背不嚴重可以配戴矯正器穿戴。如果較嚴重,則需要結合查體及**是否適合手術**。

27樓:曜

很多孩子走路

都是低頭彎腰的

這個是因為

沒有參加過軍訓

沒有訓練過的原因哦

28樓:一零啞劇

有幾種情況能導致駝背。一是遺傳,二是平時習慣不好。多數人的駝背,是習慣不好造成的,比如平時走路低頭,坐著的時候不注意姿勢。

意見建議:建議要消除駝背,就要注意克服上述不良習慣。平時走路、跑步挺胸抬頭,每天早晚,躺在床上或者炕上,肩部搭在邊沿處,仰臥,頭部懸空,用手向後做摸地的動作(注意安全)。

白天休息時也可以這樣做。慢慢地就會有所改善。

五歲以上的兒童吃什麼食物補鋅,五歲孩子吃什麼補鋅效果最好

富鋅食品 如牛肉 羊肉 豬瘦肉 動物肝 花生 黃豆 胡蘿蔔 牡蠣等。據測定,動物性食物的含鋅量高於植物性食物,且動物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能促進鋅的吸收,吸收率一般在50 左右 而植物性食物所含鋅,可與植物酸和纖維素結合成不溶於水的化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吸收,吸收率僅20 左右。人工餵養的嬰兒應從...

求指點 我喜歡比我大五歲的女孩子,她喜歡叫我小屁孩。昨天她約我和她的閨密去唱歌,就我們人

雖然叫你小屁孩 但是能跟你聊那麼久 感覺挺合得來 或者你的心智比年齡成熟。我覺得她是喜歡你 不然不會跟你這麼曖昧的 不然那她就過於隨便了 若不是隨便的女人 就花點心思向她表示好感吧 都這麼明顯了 趕緊下手吧 人都說打是親罵是愛只有愛你她才不會介意之間說的調皮話因為她知道你也愛她!像這種情況你應該採取...

我喜歡上了大我一歲的女孩子,可是她總是叫我小屁孩把我當弟弟看,怎麼辦

搞什麼表白,傻了吧,這種關係表白不合適,有可能她對你有好感但是因為你年齡比她小,她心裡是抗拒的,所以,來直接的。製造一種意外,吻她,然後你看她反應,伺機而動,這個別讓哥再教了 你那只是對異性的好奇而已,不叫喜歡!過幾年你就不會這樣想了,我也曾經有過這麼一段歷史,不過是15年前的事情了 如果你喜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