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子與皇帝成婚辦婚禮麼,古代皇帝婚禮是怎樣的?

2022-07-26 09:30:28 字數 1058 閱讀 3284

1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錯誤,非本吧成員!!請注意看吧規!!

皇上娶妃子用舉行儀式嗎?

古代皇帝婚禮是怎樣的?

2樓:雪落煙國

皇帝一般在太子或者王子的時候就結婚了,而且大部分都是被賜婚,沒有自由,所以婚禮很簡單,就是把新娘接過來(還不能親自去),念一通祝詞便罷。若是自己喜歡的,只能做妾甚至是侍女,根本沒有婚禮。繼位皇帝后也只是有一個皇后的加封禮,所以皇帝也很無奈的。

3樓:那時花開__為

婚禮一般都是晚上舉行。皇帝不親自迎接皇后。皇后要自大清門進入宮廷。

(只有皇后大婚,皇帝出行,和新科狀元才能進入)。第2天皇后以自己的名義舉行回禮。宴請自家的親朋。

這是清國皇帝結婚禮儀。

古代宮廷婚禮儀式

古代皇帝婚禮時怎麼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婚禮一般都是晚上舉行。皇帝不親自迎接皇后。皇后要自大清門進入宮廷。

(只有皇后大婚,皇帝出行,和新科狀元才能進入)。第2天皇后以自己的名義舉行回禮。宴請自家的親朋。

這是清國皇帝結婚禮儀。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客,吃飯,只不過不用新郎新娘敬酒而是被人家敬酒!

古代皇上不喜歡皇后迫不得已娶皇后辦了婚禮,皇上喜歡貴妃想和貴妃辦婚禮,請問可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皇帝有沒實權,有實權當然可以!

7樓:澄義

不可以。在歷史上有許多皇上說的不算的例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古代施行的是一妻多妾制,正常情況下,婚禮只有妻子才可以享受到,妾室無資格,除非休妻或妻子病故,

9樓:

穿越時光去看就知道了

古代皇帝的婚禮是什麼樣的

妃子等待皇帝圓房的成語,古代冊封妃子用的成語

影視來裡常見的 等著皇上自 翻牌子歷史上有名的 晉武bai帝泡妞的 du羊車望幸 於zhi 是他想出一個辦法dao,就是坐著羊車,讓羊在宮苑裡隨意行走,羊車停在 他就在 寵幸嬪妃。於是有個宮人便把竹枝插在門上,把鹽水灑在地上,羊因為喜歡鹽水的.表示皇上很寵愛妃嬪的詞語有什麼?寵冠後宮 聖眷優渥 榮寵...

為什麼古代妃子總是喜歡幫皇帝剝葡萄

葡萄小好剝,正好讓皇帝一口一個。更顯玉手纖纖,如葡萄般剔透 你從電視上看的?那是因為導演sb 古代皇帝怎麼臨幸妃子 很複雜先要翻牌子,然後由太監通知,洗浴潔身後送到皇帝床上。完事之後就送走。除非皇帝同意,一般都不能和皇帝同床共枕一晚的,這是有封號的皇后等才有的資格。另外太監還要專門記錄皇帝寵幸了誰,...

在古代,哪些妃子使用勾引之術奪取皇帝的

晉武帝司馬炎後宮妃嬪眾多,有粉黛近萬,因此,每天晚上到底要臨幸哪個妃子,就成為一個讓他十分頭疼的問題。於是他想出一個辦法,就是坐著羊車,讓羊在宮苑裡隨意行走,羊車停在 他就在 寵幸嬪妃。於是有個宮人便把竹枝插在門上,把鹽水灑在地上,羊因為喜歡鹽水的味道,停下吃食,於是羊車就停在她的宮門口。這個故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