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垃圾,30歲了註定只能做普工,想學點技術又前怕狼後怕虎,怕學不會怕搞不好人際關係,怕被炒

2022-07-26 09:45:19 字數 3441 閱讀 6876

1樓:蘋果福袋

(1)給自己以積極的暗示:一個人如果總想著自己不行,總是給自己這種消極的暗示,就會陷入到惡性迴圈的怪圈中,這時如果用「我能行」代替「我不行」來規勸、激勵自己,就會打破惡性迴圈中的一環,並注入了積極的內容,就能重新建立起學習的自信心。

(2)善於發掘自己的長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學習上也同樣如此,如果一門科目很好的話,自然對自己有了信心,其他科目也會受其影響有顯著的進步。比如有的同學數學不好,但樂感強,聽到一首歌之後,很快就能把音調記下來,起初可能是喜歡這首曲子,又因記憶好,同時對**的節奏和音調有極靈敏的感受力,因此不費力就能背下來,若能意識到自己這一優點,這位同學就能恢復他曾經失去的自信心,不止在唱歌方面,對其他學科也會產生興趣。

由此可見,當對自己的學習失去信心的時候,更應該去發掘自己的其他特長,以找到恢復自信的機會。

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瞭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你就能成為強者。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一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一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一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一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你就是一位強者!

2樓:↗鰰

沒事多看點書,多跟別個交流,然後把你玩遊戲或者玩其他東東的時間拿出來,你會發現你的時間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即使是做錯,或者說話說錯,晚上回去再回想一下,怎麼做會更好,這樣你會進步的蠻快的,特別是男人,30歲,一個需要立業的年齡,別再頹廢了,,,做一個男人應該做的事情吧

3樓:嘟嘟想回家樂園

你應該學著樂觀面對,每天給自己一點微笑,告訴自己你是最棒的,反正你還年輕,怕那麼多幹嘛,想那麼多幹嘛,只有自己去嘗試了,才知道你「行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年齡,那總比你做餐廳服務員好很多吧!你可以籌一點錢做生意,有關係那有什麼用處?這個也要看人!

5樓:擁久不珍

這麼沒有自信,連你自己都不重視自己,又有誰會重視你?

6樓:

存點錢 賭一把 學投資

我很笨想去學手藝可又擔心學不好會被罵會被別人看不起怎麼辦啊

7樓:茜子妮

前怕狼,後怕虎,能學好什麼東西啊?不要害怕被人罵,學好了,手藝是自己的。老師傅也是被罵出來的,加油,人要有自信~

8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用心學沒有學不會的,不試你怎麼知道自己不行,相信自己好嗎?

9樓:肥腰桿

只要你多用心去學,就算學不好,老師也不會罵你,最終會有結果的。

10樓:♂坦誠相待

努力,只要努力啦以後就不會後悔,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

11樓:何必太認真

還沒去學你就擔心 完全是多餘的 再說了 學不好被罵也是正常的 沒什麼可怕的 如果前怕狼後怕虎 什麼都學不成

我的心理素質是緊張,壓力大,學東西的時候就怕自己學不會,前怕狼後怕虎的。就是不敢去主動,就怕別人不

12樓:匿名使用者

碰到困難你不立即克服解決,你想讓它困擾你一輩子?早克服早好。

至於方法眾說紛紜,我建議你多閱讀多吸取良好的經驗

13樓:愷戈

其實,說實話,我真心沒有看懂你的問題,因為我全篇大致地看了下,你好像都是以陳述和肯定的語氣敘述的。

而如果說開頭,是你的疑惑或者說問題,那麼你文章的後半部分,完美地回答了你的困惑。

所以,我只想說,我同意你的觀點,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想學化妝,又怕學不會還在糾結嘛?

14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做什麼行業都要在信心去學就得學會的,不要前怕狼,後怕虎象這樣的人什麼都學不了什麼。

我想學騎摩托,可我不敢,怕摔死,怎麼辦?

15樓:

會騎自行車、學騎摩托車就不難。剛開始學要有會的指導、問清楚所有後再上車。千萬不要自己什麼都沒搞清楚盲目就上車開、會很危險

16樓:iiiiii啦

找個力氣大的人,在旁邊陪你,你騎的時候騎慢點,學好了在騎快。

17樓:你詩姐姐喲

你會騎單車吧?會騎單車就會騎摩托車。很簡單的。掌握好平衡就好了

18樓:

不用擔心,主要是得躲交警抓到就罰款

19樓:那晚風朝露

慢慢加油門,先嚐試一下少人的地方開得動再說

20樓:

怕的話就可以不用學了,做事情不要怕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會的指導,戴上護膝之類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前怕狼後怕虎的,你還能幹啥呀?你不會慢點騎呀

女孩23歲能做什麼,我是個女孩子23歲了,應該做什麼工作比較好呢

22歲 確實是 人生的 剛開始,我們的年紀差不多,就小你一歲吧,呵呵o o 自己第一眼的感覺最重要,你還能說對他沒有什麼感覺,人品還不咋地,既然沒有感覺就大膽說出放棄,人生大事不是將就就能了事啦。也許它給你帶來的幸福,也許不是,再或許你以後就能轉角遇到愛,遇到你真正一見鍾情有感覺的人,能給你一生帶來...

我是男青年,今年30歲了,由於我自己性格非常內向,老實巴交,不愛說話,到現在還沒有娶媳婦!前

這位大哥,你開始知道她有這個病為什麼還要選擇跟人家在一起呢!既然選擇在一起了你就告訴了女方你願意承擔這些。你現在又跟人家住一起了,又不想要人家了女方怎麼想啊!要是沒有住一起還好說!如果你自己現實一點,你沒有經濟能力去承擔這些的話就要慎重選擇!這個病怕對後一代有影響!這病可以治好,一般2 5年可以痊癒...

我30歲了,忽然臉上長了痘痘,而且是越來越多,抹了藥也不管用,中醫大夫說是身體排毒不太好,那該怎麼辦

第一祛痘產品最多隻能暫時幫你緩解痘痘,之後還是會 的!所以不要把大把的鈔票和精力放 在祛痘產品上!祛痘真心要靠自己!第二大多數人甚至包括很多醫生都以為長痘是因為上火的問題,其實長痘痘的人體質都是偏寒的 生活上應該少吃或不吃性味為寒涼的東西,而應該多吃些性溫的東西!比如紅棗,薑湯之內的 只有長期這樣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