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文天祥說道

2022-07-26 09:30:27 字數 2441 閱讀 5922

1樓:匿名使用者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文天祥說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顧炎武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學生我們要珍惜時間,只有現在學好知識,將來能有所作為,正如漢樂府民歌中所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又如錢鶴灘《明日歌》中所講的:(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作為一箇中國人,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報效祖國。

2樓:信思磑

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文天祥說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顧炎武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學生我們要珍惜時間,只有現在學好知識,將來能有所作為,正如漢樂府民歌中所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又如錢鶴灘《明日歌》中所講的:(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作為一箇中國人,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報效祖國。5

3樓:abc好媽

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文天祥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青照汗青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5樓:6派小星

額……可以11111111111111111

6樓:

答案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陸游臨終前還告誡兒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文天祥說道:「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 陸游一生致力於抗金斗爭,一直希望能收復中原,他年老時還不忘囑託兒子:「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王昌齡發出了:

「金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的壯語豪言。

8樓:純白色雙魚我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 -!

9樓:away丿

1 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2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毋忘告乃翁

3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4 壯志飢餐胡虜肉, 笑談渴飲匈奴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陸游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文天翔說道(填上詩句)。

11樓:月孤蘇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文天祥說道…王昌齡

12樓:風殘雲

(文)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照汗青;(王)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古往今來,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撒熱血,文天祥是怎麼說的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無數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文天祥說:" , . "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陸游: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王昌齡: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丘逢甲:四百萬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臺灣

岳飛: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根據情境填詩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古往今來,無數仁...

14樓:沒看過粉絲啊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四百萬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臺灣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2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毋忘告乃翁 3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4 壯志飢餐胡虜肉, 笑談渴飲匈奴血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國家為恥。古往今來,武術仁人志士為了祖國,拋頭顱灑熱血,文天祥說道:「—————

16樓:柳令楓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四百萬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臺灣

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

求《熱愛祖國》作文 急,求《熱愛祖國》作文 1500字 急!

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 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培 根 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弗萊格 重複是學習之母。狄慈根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利希頓堡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 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佚 名 求學的三個條件是 多觀察 多吃苦 多...

急求,關於熱愛祖國等積極向上的詩歌

我的祖國 改革開放的春風 綠了祖國的大江南北 我們唱著春天的故事 看神州大地春潮滾滾 我們抒寫嶄新的詩篇 歌頌祖國的生機盎然 的新風 加快了改革開放的步伐 我們唱著東方紅 看江河滔滔風起雲湧 我們吹響新世紀的號角 看中國巨龍騰空翱翔 手裡揮舞著五星紅旗 心裡澎湃著長江黃河 我們唱著讚歌走四方 看祖國...

以歌頌祖國為題的演講稿以歌頌祖國為題的演講稿600字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著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齧著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著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豔刺目的血!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蹟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徵,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