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哪些妃子使用勾引之術奪取皇帝的

2021-12-25 13:25:23 字數 4900 閱讀 9785

1樓:匿名使用者

晉武帝司馬炎後宮妃嬪眾多,有粉黛近萬,因此,每天晚上到底要臨幸哪個妃子,就成為一個讓他十分頭疼的問題。於是他想出一個辦法,就是坐著羊車,讓羊在宮苑裡隨意行走,羊車停在**他就在**寵幸嬪妃。於是有個宮人便把竹枝插在門上,把鹽水灑在地上,羊因為喜歡鹽水的味道,停下吃食,於是羊車就停在她的宮門口。

這個故事出自晉書卷三十一,因為這個故事,後人把希望得到別人的重視或者寵愛,就稱為「羊車望幸」。

2樓:

凡是當過皇帝或者實際掌權者的女人都是

古代妃子如何勾引皇帝的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著名的傳說,慈禧發跡前,會天天跑到皇上住的地方附近唱歌

古代的妃子會用什麼辦法吸引皇帝?

4樓:趙氏司命

可以說方法是五花八門的,每個朝代不同的妃子。她們都有自己的方式,去吸引古代的帝王。先拿西漢時期的趙飛燕來說吧,她就是靠一手跳舞之術,漢哀帝被她吸引得如痴如醉,馬踏飛燕這個典故就是從他這裡來的。

而且我們看電視劇上演的,佟麗婭那版的趙飛燕,在劇中無論是她的舞蹈還是顏值,看了之後真是讓人忘不了,因為太驚豔了,我要是古代帝王我也會痴醉於她無法自拔。

除此之外有的妃子靠的是自己的美貌,就拿唐代的楊貴妃來說,雖然她那個時候已經是唐玄宗的兒媳婦了,但是沒辦法,唐玄宗就是看上了她的美貌,所以想方設法的把她召進了宮裡。

然後寵愛了她10年有餘,在這10年間的時間裡,把一個好好的聖唐變成了一個走下坡路的唐朝。最後也引來了安史之亂,雖說安史之亂被鎮壓了,但是那個曾經盛極一時的唐朝也一去不復返了,剩下的那幾任皇帝可以說都在苟延殘喘。

不僅如此還有的妃子靠的是自己的權謀之術或者說自己的聰明才智吸引的帝王。唐朝的武則天就是最好的例子,她之所以那麼招李治和李世民的喜歡,很大程度上他們倆個同時看中了武則天的智慧和能力,要不然也沒有武才人這這一說了。

特別到後期的時候,李治的身體本來就不好,他不知道把李氏子孫的後路安排好?就是因為她沒有武則天的謀略高,才導致大唐差點易主。

5樓:龍生財

三十六年都見不到皇帝一面,由此可見競爭有多麼激烈!那麼古代的妃子用什麼辦法來吸引皇帝呢?筆者歸納總結出四種方法:其

一、依靠身份跟地位;其

二、依靠美貌與媚術;其

三、依靠學識與技藝;其

四、依靠生育子女。

後宮佳麗三千是分了等級的,級別越高在法理上就可以獲得更多機會與皇帝同床共枕!比如皇后就享有每月單獨跟皇帝相處兩夜的特權,這是法律規定的,皇后是皇帝的法定妻子,享有母儀天下,統領後宮的權力!嬪妃的孃家勢力越強大,得到寵幸的機會就越多,等級上升得就越快。

比如漢武帝的第一任皇后陳阿嬌,她是大長公主的愛女,因此得封為皇后,她長期佔據漢武帝的身心,直到衛子夫出現。

漢成帝的皇后趙飛燕孃家勢力不強大,但是她獨寵後宮,依靠的就是她的美貌與媚術!趙飛燕長得傾國傾城,可謂天下第一美女,深受帝寵。但是美人擁有遲暮之年,因此趙飛燕的媚術深不可測,她能牢牢的把皇帝栓在她的石榴裙下。

後來趙飛燕又將自己的妹妹趙合德推薦給漢成帝,並親授媚術給趙合德。青出於藍勝於藍,美人趙合德更讓漢成帝累死於床榻之上,終漢成帝之世,趙飛燕跟趙合德都是獨霸後宮,無人能撼動她們的地位!可以說趙氏姐妹是美貌與媚術的集大成者,後世再無來者!

美麗與智慧並存的女子人人喜愛,皇帝也不能免俗!一代賢后衛子夫就是這樣的女子,她秀外慧中,美麗而富有智慧,漢武帝將後宮交給她打理,嬪妃們都和睦相處。晚年衛子夫年老色衰,漢武帝依然信任她,宮廷開支用度都是衛子夫在處理,漢武帝從來不過多過問!

武則天也是依靠她的美麗智慧征服了唐高宗李治,使得李治無法離開她,將其封為天后,二聖同時臨朝。生育能力強的嬪妃也受皇帝寵信,這樣的女子可以保證皇室子孫眾多,有皇朝興盛的氣象!

以利交者,利盡則散!以色交者,色衰則疏!以貌交者,久之則膩!唯有以心交者,方能永恆!能以心相交的,只有隋文帝夫婦、後周郭威柴皇后夫婦,明太祖夫婦三例而已!

閱讀全文

6樓:hwg幸福一家人

皇帝后宮佳麗三千,靠容貌的話,能夠吸引皇上的還是比較少,所以更多的是靠能露臉,在皇帝面前露一把臉才能得到寵信。或者通過賄賂皇帝身邊的太監,讓太監在皇帝翻牌子的時候動手腳,這樣她們就有機會得到皇帝的寵幸了。

7樓:天氣流水花

古代的妃子,一般很少接觸到皇上。妃子們想要接近皇上。一般會用到以下幾種方法。

一: 色誘。舉個例子,皇上正在遊玩御花園,正感到無趣之時。

忽然之間,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子在彈琴。琴聲溫聞爾雅。吸引了皇上的耳目。

二: 根據皇上的喜好做事做人。舉個例子:

皇上喜歡會做詩的人。和皇上在一起有共同愛好。妃子們就學習詩歌,以便吸引皇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的後宮是有著殘酷競爭機制的,畢竟「後宮佳麗三千」,而皇帝只有一個,大多數只能「宮花寂寞紅」。所以古代後宮的女人們必須要千方百計地吸引皇帝的注意,時刻準備著接受皇帝的臨幸。

清朝之前,講究的是「以色侍人,一技傍身」。所以歌舞姬上位是比較常見的事情。

漢唐之風靡靡,時人心態開放,豪邁之氣,溢於言表。無思想之禁錮,無禮儀之束縛。已婚婦女都可以離婚進宮再當皇后。

劉徹的老媽王夫人,本來嫁人都生了個女兒了,結果實在太漂亮,劉徹的外婆就覺得浪費了,趕緊的叫她離婚,並且把她送進宮。結果漢景帝劉啟對她恩寵有加,為了立劉徹為繼承人,生生地把慄夫人和劉榮搞掉了。不管這裡面有多少利益糾葛,王夫人能上位,足見其美色是震人心魄的。

當然漂亮只是其中一個條件,漢武帝的兩任皇后衛子夫、李妍(李夫人);漢成帝的皇后趙飛燕、以及她的妹妹趙合德;唐玄宗的麗妃趙氏,兒媳婦兼老婆楊玉環,這些人皆是因為不單長得漂亮,而且舞跳得好。甚至很多人的出生本身就是歌舞姬。

但由於後宮的女人太多,有時候則必須大肆賄賂太監等皇帝身邊的人,比如畫師,以增加出鏡被選中機率。

可是後宮的女人長得再漂亮、再會跳舞,但是如果沒有機會見到皇帝,仍然是無法上位的。因此就有了很多「選美」的方法,比如晉武帝的「羊車望幸」、唐玄宗的「投錢賭寢」。但是,這些都比不上漢元帝的「寫真集選美」。

因為古代條件受限制,沒有照相機。對後宮女人的寫真集,只能由畫師一筆一筆的去描。所以畫師的技術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後宮參選人的命運。

因此,後宮必須不惜一切條件的去包裝自己,給足畫師「潤筆」。只要「潤筆」足,加美顏、加大眼、加長腿、加濾鏡……

這裡面有個失敗的案例,那就是王昭君。很難說她是對自己的美貌過於自信;還是因為真的缺錢;或者不屑這種潛規則。結果畫師毛延壽將王昭君畫成了個醜八怪,自然得不到皇帝的臨幸。

結果陰差陽錯,匈奴需要和親。漢元帝想都沒想,就把最醜的送出去了。是臨走前送別,至少得見一面吧。

結果這一眼看完,恨得漢元帝直拍大腿,一怒之下,將毛延壽等人殺掉了。當然這只是劉歆寫的一個故事,但是這也說明了「酒香也怕巷子深」,即便你是一個大美女,實力很足,你也要懂得包裝。

清朝不準「以色侍人」,因為吸取了前朝經驗,在禮制方面規定的太細了。

明朝時,朱元璋是平民出身,為了防止後宮干政,特別是外戚專權。他規定了姓朱的皇帝只能是老百姓的女兒,但是這不妨礙明朝的皇帝娶「色」,所以玩壞身體,不長壽的很多。所以到了清朝,吸取教訓,就堅決不能娶「色」了。

趙飛燕、趙合德這一類的就流行不起來了。

清朝的後宮,禮制講究女子無才便是德,所以會不會跳舞不重要,反正當了正主你也不能跳,跳了就不莊重了。清朝的皇帝甚至不允許和嬪妃們一起過夜。而且皇帝每次臨幸都是機械式完成任務,如果你表現過於主動了,花樣多了,就會被視為「淫」,太監根據祖宗家法,都可以讓你下一次見不到皇上。

所以可想而知,這種味太味同爵蠟的事情,根本沒有什麼感情交流可言。

因為皇帝只有跟皇后可以一起過夜,深入交流感情。所以清朝又出現了很多跟皇后關係特別好的皇帝,最典型的就是「大豬蹄子」乾隆,原配孝賢純皇后富察氏一死,乾隆變得就不像個男人一樣,變的神經,愛計較。

然而清朝後宮「祖制」規定了,女人想出頭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拼命生孩子,為皇室開枝散葉。只有為皇室開枝散葉,你才有機會得到「晉升」。

所以後宮女人最關心的就是皇帝晚餐後,那放綠頭牌子的盤子裡面,自己的牌子是不是最靠前?所以要講究差異化吸引皇帝注意,但卻不太可能。

《康熙王朝》裡面,在暢春園,寶日龍梅把髮釵放到了盛放「綠頭牌」的盤子裡,結果康熙一眼就選中了。這種事情也只能出現在**、電視劇裡了,誰要是敢把自己的牌子做的跟其他人不一樣,或者說不按照既定的排放次序排放。那就是壞了規矩,得罪的可不是一個人,結局如何?

自己掂量著辦吧。畢竟大家都排著隊等著生孩子呢,哪有功夫讓你們談情說愛?

9樓:最愛只是當時

提到這個就不得不說起司馬炎,羊車望幸。

晉代有個皇帝,叫司馬炎,史載後宮宮女眾多,有粉黛近萬,因此,每天晚上到底要臨幸哪個妃子,就成為一個讓他十分頭疼的問題。於是他想出一個辦法,就是坐著羊車,讓羊在宮苑裡隨意行走,羊車停在**他就在**寵幸嬪妃。於是有個宮人便把竹枝插在門上,把鹽水灑在地上,羊因為喜歡鹽水的味道,停下吃食,於是羊車就停在她的宮門口。

這個故事出自晉書卷三十一,因為這個故事,後人把希望得到別人的重視或者寵愛,就稱為「羊車望幸」。

相較於羊車望幸,中國歷史上的皇帝還有別的花樣選擇侍寢的妃嬪。到了唐朝,選擇侍寢妃嬪的技術開始更勝一籌,我們的唐玄宗李隆基發明了一種新的選擇方式——投錢賭寢!怎麼個投錢賭寢呢?

這位偉大的唐玄宗,每日將一眾妃嬪召集在一處,然後讓他們擲金錢,投骰子,然後選出優勝者作為當夜侍寢的物件。用這種在宮中公然聚賭的方式選擇侍寢妃嬪,從古至今也就僅李隆基一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妃子想要見皇上或者被皇上所寵愛,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兒,畢竟皇上日理萬機,後宮的嬪妃又那麼多,還有皇后在那裡,那麼他們就無所不用其極,比如說買通了皇帝身邊的太監,還有丫鬟向他們報告訊息和皇帝制造個偶遇或者知道皇帝有什麼特殊的愛好,他們就投其所好,當然有的成功了,但是絕大多數的人並不奏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吸引皇帝的法子,五花八門,有趁皇帝醉酒寵幸的,有的是才貌出眾,可謂天生麗質難自棄,本身的天賦,就吸引了皇帝,有的會自制薰香,讓皇帝不能自持等,方法不一,各展其才!

古代後宮妃子也要進行打卡作息嗎,古代妃子在後宮怎麼生活

後宮的日常生活要遵守一定的規矩。按照清宮的規矩,宮廷中主人們的起床時間為,每天早晨五六點鐘。七點之前,必須洗漱完畢。午飯時間十點半左右,午休在中午十一點點到下午一點。就寢時間,宮中規定,每天晚上八點,宮門關門上鎖,八點之後就是宮中主子們的洗漱時間。如果沒有按時作息,相應的宮女和太監就會受到懲罰。為什...

古代妃子侍寢有哪些花樣,古代妃子侍寢都有哪些花樣

古人遠比你會玩 因為他們沒手機電腦 古代妃子侍寢都有哪些花樣 古代嬪妃侍寢有哪些規矩 古代嬪妃侍寢有哪些規矩,看完真讓人臉紅 因為這是從乾隆朝開始的,據說雍正死的時候是被呂四娘刺殺的。所以後來的君主為防自己被刺殺。所以制定這一規矩!古代妃子侍寢的過程 面對日益嚴重的生態危機,人們開始提出,生態倫理學...

古代妃子服侍皇上,有哪些禁忌,古代嬪妃侍寢有哪些規矩

龜龜大人 聽見聲音後,眾人都站了起來,皇后在宮女的攙扶下,坐上了主位。等到皇后坐定,酈昭儀這才慢慢悠悠的理了衣裳站了起來。參見皇后娘娘!眾人恭敬的拘著身子行禮。只有那酈昭儀只是微微躬了躬身子便站了起來,皇后眼角微瞥,看了一眼酈昭儀,又看了看還拘著身子的眾妃嬪。一時間大殿裡驟然安靜,鴉雀無聲,連呼吸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