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後宮妃子也要進行打卡作息嗎,古代妃子在後宮怎麼生活

2022-07-01 06:10:27 字數 2111 閱讀 4651

1樓:流浪的阿鯤

後宮的日常生活要遵守一定的規矩。

按照清宮的規矩,宮廷中主人們的起床時間為,每天早晨五六點鐘。七點之前,必須洗漱完畢。

午飯時間十點半左右,午休在中午十一點點到下午一點。

就寢時間,宮中規定,每天晚上八點,宮門關門上鎖,八點之後就是宮中主子們的洗漱時間。

如果沒有按時作息,相應的宮女和太監就會受到懲罰。

為什麼古代的妃子在宮裡面還有俸祿?她們算上班嗎?

古時後宮妃嬪除了侍奉皇上,都是怎麼度過一天的?

2樓:青青若痕

白茶清歡無別事,想天想地想想皇帝。所以,後宮的爭鬥格外的多,人太鹹了,就喜歡胡思亂想,這樣事故就出來了。

3樓:阝可福

除了侍奉皇上還可以幾個姐妹聚在一起聊天看戲,賞花品茶吟詩作畫,可以做一些女紅送給親朋好友。

請問 古代的皇帝每天都召一個後宮的妃子一起睡, 是每天都做那檔子事嗎??每天都有」出來」嗎? 如果皇帝每天

4樓:北窗伏龍

這叫做侍寢。至於侍寢不一定都會做那種事。有的皇帝天生體弱多病,其實就是走走形式而已,不可能每個皇帝都如你想想那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太難回答了,**會有這麼強嘛。常理推斷也不可能的。

6樓:半江清水半江泥

哎,無言……關心這個幹什麼,別人打江山,你怎麼不問問?

7樓:星辰變幻

這個問題你不用操心啊,真的。

古代妃子待在後宮,除了日常伺候君王,還有什麼其它安排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人為的東西是沒有固定答案的。

尋找真理是自然科學家的事情!

9樓:琉璃

並沒有什麼其他的安排了,所以說他們才進行宮鬥,整天裡耍一些心計

10樓:中華雄鳩

什麼都沒用,在那歇住昂住,就為供皇帝一人享樂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喝喝茶耍耍嘴皮子

12樓:夏至

以現代的電視劇來看,還可以無聊參加宮鬥。

13樓:

人為的東西是沒有固定答案的。

除了伺候皇上,清朝後宮的妃子們,每天都做些什麼事情?

14樓:米朵天蠍

三個女人一臺戲,就是拉拉家常,聽聽戲曲,有時參與一些明爭暗鬥。

15樓:獨愛樑大大

可能她們沒事兒彈琴或者是跳跳舞。沒事兒在算計算計誰。

古代嬪妃們平時都做些什麼?

16樓:

其實就和我們現代平時的貴太太差不多,每天除了吃吃喝喝就是爭寵罷了

17樓:小呦學姐

就是在打扮自己,然後在皇宮裡到處溜達,看看能不能得到皇上的青睞,然後就是吃飯睡覺唄

18樓:gopkkp啊

陶冶自己的情操,學習女紅等德行兼備的技能,學習房事討好皇上

19樓:期末都要過呀

她們都想要吸引皇帝的目光,所以平時就會去打扮,學習和練習必要的禮儀,陶冶情操等。

20樓:x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想方設法的討好皇上,然後就各種玩,實在沒事幹了就開始爾虞我詐的算計人

21樓:小非凡哈哈

這個嘛可以參考現在有錢的富太太,每天就是吃吃喝喝唄,然後做自己喜歡的事。

古代妃子在後宮怎麼生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只有一個,漫漫的時光如何消磨?後宮打發時光的玩具很少,後宮女子靠抽菸、打牌、做針線消磨日子。但是,後宮也是一個尤其看重名位的地方,並非每個後宮女子都生活得如此的奢華和尊貴。

名位不一樣,連每日的飯菜也有很大的差別大。

古代公主叫妃子叫什麼古代公主叫後宮妃子什麼

皇太后 皇太妃 自稱 哀家 皇后自稱 本宮 後宮嬪妃在皇太妃 其他比自己先來的嬪妃面前自稱為 臣妾嬪妃以下的妃子自稱 自已的名字或封號 皇子 阿哥 公主 格格自稱 本皇子 阿哥 公主 格格王爺 小王爺自稱 本王 福晉自稱 本福晉 郡主自稱 本郡主 關於稱呼,嬪妃篇 公主 皇子叫你姨娘,你管長公主叫姐...

妃子的奴才要給公主請安嗎,古代公主給妃子請安,還是妃子給公主請安

是的,bai可以這麼說吧。妃子和公主都du帶著奴zhi 才見面了 公主dao比妃子小專,公主和 公主的奴才要給 妃子請安屬妃子示意免禮就可以了,妃子的奴才基本上就是看著就好了妃子的女才 單獨見到公主是要請安的 而且貌似請安是清朝的說法 古代公主給妃子請安,還是妃子給公主請安 首先說明一下,公主是皇帝...

古代後宮的妃子,失寵後是怎麼打發寂寞長夜的

琴棋書畫,勾心鬥角,錦衣玉食,聊聊天。做個女工。無非就是秀秀女工做做針線活,然後看看書什麼的,然後再學習一下如何寫字畫畫,大概就是這些。有孩子的晚上就多陪伴一下孩子,照顧孩子,沒有孩子的,晚上就跳跳棋,做一些刺繡什麼的,這樣來打發時間的。這個誰知道,沒有那個年代的人。沒事想這些幹嘛,沒有用的。古代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