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子的奴才要給公主請安嗎,古代公主給妃子請安,還是妃子給公主請安

2021-04-16 18:25:58 字數 1393 閱讀 7848

1樓:鬱郁而歡

是的,bai可以這麼說吧。

妃子和公主都du帶著奴zhi

才見面了 ,公主dao比妃子小專,公主和 公主的奴才要給 妃子請安屬妃子示意免禮就可以了,妃子的奴才基本上就是看著就好了妃子的女才 單獨見到公主是要請安的

而且貌似請安是清朝的說法

古代公主給妃子請安,還是妃子給公主請安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一下,公主是皇帝的女兒,金枝玉葉,而妃子不過是皇帝的小老婆。公主和妃子的區別就相當於女兒和妾的區別,所以古代公主的地位要比妃子高(當然一些得寵的妃子或者不得寵的公主不屬此類)。如果宮中公主遇到妃子,那麼這個公主一定還是沒有出嫁的未成年人,出於長幼有序,公主應該向妃子行禮,但妃子一定需要還禮。

大家想象一下在一個大家庭裡女兒和小老婆的關係就好了。至於請安,公主只要向皇帝皇后和自己的生母請安就好了,不需要向其他的妃子請安;妃子也更不需要向未成年的小孩子請安。樓上說的皇帝的姐妹,古代另外有個稱謂叫「長公主」。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地 每個朝代不一樣比如漢那就是以孝治天下 小輩當然要給長輩請安了不過那個妃子或夫人要能得點寵地 要不恩寵也沒有,人家才不會跟你請安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公主給妃子吧,古代對孝看的很重,即便是妃子也算是長輩。當然得寵和不得寵的區別還是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差著輩分呢 當然是晚輩給長輩請安了

長公主(皇妹)要給嬪妃請安嗎?

6樓:南望王師又三年

不用的長公主可是先皇的女兒,跟皇帝是兄妹,地位極高,嬪妃只不過是下人而已,除非是皇后,或者是年紀比她大的貴妃,屬於嫂子的性質,見面需要問好,或者是關係親近,否則是不會去請安的, 對於那些低階的妃嬪,一般以以她們的身份稱呼。在皇帝成年即位後,長公主一般都已經出嫁,離開皇宮,不會同后妃有太多關係。

7樓:漸漸之石維其高矣

完全不必特意去請安,妃嬪才要每日晨昏定省,去給皇后和太后請安。

是什麼分位、封號,就稱呼什麼。

8樓:小丑也會哭丌

按照輩分,美人才人大,按照等級,美人才人屬於低階嬪妃

但是得寵的妃子還是需要三分情面,得寵的公主最大,主要看皇帝寵誰誰地位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需要,只要給皇后問安。長公主稱其他嬪妃,直呼名字+封號就可以了。

10樓:我想喝養樂多

當然不需要,公主也是一個封號吧,不是所有妹妹都是公主的吧。公主等級不低。

11樓:清明節找你

應該不用吧,長公主地位很好

古代公主叫妃子叫什麼古代公主叫後宮妃子什麼

皇太后 皇太妃 自稱 哀家 皇后自稱 本宮 後宮嬪妃在皇太妃 其他比自己先來的嬪妃面前自稱為 臣妾嬪妃以下的妃子自稱 自已的名字或封號 皇子 阿哥 公主 格格自稱 本皇子 阿哥 公主 格格王爺 小王爺自稱 本王 福晉自稱 本福晉 郡主自稱 本郡主 關於稱呼,嬪妃篇 公主 皇子叫你姨娘,你管長公主叫姐...

古代宮中公主管皇上的妃子叫什麼,古代公主叫後宮妃子什麼

公主 皇子叫王妃姨娘 王妃管長公主叫姐姐,管御妹叫妹妹,管太公主叫姑姑 王妃管其他比王妃等級高的嬪妃叫姐姐,比王妃等級低的王妃叫妹妹,管太妃叫姨娘,管太后稱額娘,至於其他人,一律稱為 娘娘 請採納!古代公主叫後宮妃子什麼 自稱 皇太后 皇太妃自稱 哀家 皇后自稱 本宮 後宮嬪妃在皇太妃 其他比自己先...

宮廷小說中好聽的妃子或公主的名字有哪些兩樣都要

妃子 婉洛 子苒 陌傷 紫琬 璇璣 若離 燼黯 雲歌 公主 渃瀟 偌弈 意柳 沫瀟 瑾萱 曦真 念塵 煜婷 最喜歡的是幻城中的名字 梨落 蝶澈 星軌 妃子 嫣然 栩悠 念初 玥槿 靜水 寧凝 公主 靈瀟 翊諾 繁瀟 初夏 梓惜 嫣辭 婉柔,夏冉,柳瀟。雨曦,塵染。墨染。柳塵。黎絮。顏瀟。顏煙。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