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有三種白色固體,分別是食鹽 白糖和味精,你能將它們一一區

2021-04-16 18:25:58 字數 2599 閱讀 568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火燒,白糖變黑,食鹽和味精火焰為黃色

再用硝酸銀,食鹽有白色沉澱,另一種為味精

2樓:匿名使用者

幹嗎要用化學方法,用你的舌頭就可以了,方便快捷啊!

唉,人類有時候就愛走彎路。

兩杯無色的液體,一杯是蒸餾水,一杯是飽和食鹽水。請用三種不同的方法將它們區分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分別新增溶質(食鹽),不溶的是食鹽。

稱重,食鹽水密度大,重點。

取少許樣品於試管中,分別滴加硝酸銀,觀察現象,若產生白色沉澱,則是食鹽水;若無現象,則是蒸餾水。

取適量樣品於蒸發皿中,蒸發結晶,若有白色晶體,則是食鹽水;若沒有白色晶體,則是蒸餾水。

取適量樣品於電解池中,在陽極放溼潤的澱粉碘化鉀試紙,一段時間後觀察現象,若澱粉碘化鉀試紙變藍,則是食鹽水;若無現象,則是蒸餾水。

.嘗一下味道,食鹽水是鹹的,蒸餾水是無味的。

簡介;蒸餾水(英文:distilled water),又稱淨水、純水、純淨水,是經過處理後純潔、乾淨,不含有雜質或細菌的水。其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通過電滲析器法、離子交換器法、反滲透法、蒸餾法及其他適當的加工方法制得而成。

蒸餾水被密封於容器內,且含碳酸少量碳水化合物 ,無色透明,可直接飲用。市場上**的太空水,蒸餾水均屬純淨水。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所以食鹽水主要是由氯化鈉溶液組成的。排飽和食鹽水法收集氯氣,氯氣溶於水後部分形成鹽酸,從而形成氯離子(可逆),由於氯化鈉可電離出氯離子 ,使可逆反應向逆反應方向進行,***又轉化為氯氣,若用排水法,則氯氣會溶於水中。

廚房有三種白色固體,分別是食鹽、白糖和味精,你能將它們一一區分開來嗎

4樓:

鹽 你滴加有 ag離子的 看它有沒有沉澱

鹽在三樣裡是最細的,非常鬆散。

味精是長粒的並且透明度比白糖高,仔細看喲。

糖是不透明的白的,和鹽分開就可以了

5樓:黑貓警長葫蘆娃

我暈 直接看就行啦 要呈比較細的顆粒狀而白糖呈現的顆粒狀比鹽要大 味精的形狀是又長又細 和鹽和糖相比很容易區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 最少的是味精,其次是鹽 再次 糖 我才不信 你家拿一大罐子裝味精呢

小明在廚房中發現一種白色固體,他認為「可能是食鹽」.對於「可能是食鹽」,應該是科學**中的(  )

7樓:晨曦

根據題意,小明在廚房中發現一種白色固體,他認為「可能是食鹽」.「可能是食鹽」,在問題、假設、實驗、結論等基本環節中,應屬假設的環節.

故選:b.

(1)在廚房中要區分鹽和白糖,通常使用的方法是______,這說明了食鹽和白糖的性質______(填「相同」或

8樓:cosplay4h慵

(1)廚房中食鹽是鹹的,而白糖是甜的,可通過品嚐味道的方法鑑別它們,這說明了食鹽和白糖的性質不同,因此,要正確使用一種物質,首先應當掌握這種物質的性質,性質決定用途.

(2)水無味,而酒精有酒香味,可通過聞氣味的方法區分它們;酒精具有可燃性,而水不能燃燒,因此可利用是否能燃燒的化學性質進行區分.

(3)鐵是銀白色固體,而銅是紫紅色,可通過看顏色區分;鐵能被磁鐵吸引,而銅不能,故可通過能否被磁鐵吸引區分,鐵能與鹽酸反應產生氫氣,而銅不能,故可分別加入稀鹽酸觀察是否產生氣泡來區分.

故答案為:(1)品嚐,不同.性質.

(2)聞氣味,點燃法.

(3)看顏色,用磁鐵吸引(其它合理答案都正確)

食鹽、白糖、醬油、醋、純鹼、味精等是常見的烹呼叫品.在廚房裡:(1)若要鑑別失去標籤的食鹽和白糖,

9樓:手機使用者

(1)糖是甜的,鹽是鹹的,所以品嚐味道就可以區分糖和鹽,故答案為:品嚐味道,糖是甜的,鹽是鹹的.

(2)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有很濃的酸味,因此品聞氣味就可以區分醋和醬油,故答案為:聞氣味,醋是酸性的.

(3)利用碳酸鹽能與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的知識,採用食醋可除掉瓶膽中的水垢;

(4)若鍋裡的油著火了,可採取的滅火措施是蓋上鍋蓋,其滅火的原理是使可燃物與空氣隔絕.故填:蓋上鍋蓋;使可燃物與空氣隔絕;

(5)日常生活中的食鹽與化學或工業中的鹽的不同在於:亞硝酸鈉有毒,而氯化鈉無毒.

故答案為:(1)品嚐味道(2)聞氣味;(3)食醋;(4)蓋上鍋蓋;

(5)亞硝酸鈉有毒,而氯化鈉無毒.

在放大鏡下觀察到的食鹽白糖味精的顆粒分別是什麼樣的

10樓:虎畫美學研究

在放大鏡下觀察到的食鹽白糖大致一樣,是立方體晶體。

味精的顆粒是立柱體晶體

11樓:芸芸

應該算的,因為不同的

晶體,其晶體形狀會有很大區別,這是物理性質。

比如,廚房裡有醋吧,那是一種酸,另外應該有食鹽和食用鹼吧,你把食鹽和食用鹼分別放到兩個碗裡,各自加適量的醋,就會看到食鹽沒有氣泡,而食用鹼有氣泡,然後,上網查一下,寫一點原理,不就是很好的答案嗎。

公平的三種觀點分別是那公平的三種觀點分別是那三個

公平是指處理事情合情合理,不偏袒某一方或某一個人,即參與社會合作的每個人承擔著他應承擔的責任,得到他應得的利益。如果一個人承擔著少於應承擔的責任,或取得了多於應得的利益,這就會讓人感到不公平。也指按照一定的社會標準 法律 道德 政策等 正當的秩序合理地待人處事,這是制度 系統 重要活動的重要道德品質...

布林運算有三種,分別是什麼布林運算有三種分別是什麼

布林運抄算有三種分別是或 與 非。表示bai方du法 表示zhi 或 表示 與 表示 非 表示 等價 1和dao0表示 真 和 假 還有一種表示,表示 或 表示 與 布林運算是數字符號化的邏輯推演法,包括聯合 相交 相減。在圖形處理操作中引用了這種邏輯運算方法以使簡單的基本圖形組合產生新的形體,並由...

請問分別是哪三種植物,請問這三種植物各是什麼?

1 2是紫荊花。紫荊 學名 cercis chinensis 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原產於中國。性喜歡光照,有一定的耐寒性。皮果木花皆可入藥,其種子有毒。3 4是紫葉李的花,花色有的是白色,有的是紅色。紫葉李,別名 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5是桃花。1 2是紫荊,3 4是紫葉碧桃,最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