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公主與庶公主的區別,古代按嫡公主庶公主等級的穿著

2021-03-04 06:08:24 字數 507 閱讀 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嫡公主與庶公主的區別在於嫡庶之別。嫡庶是由公主母親的地位決定的。

理由:嫡庶尊卑有別,一般正室為嫡,側室為庶,正室的子女是嫡子,妾室的子女是庶出。

嫡,正妻為嫡,正妻所生的女兒謂嫡生、嫡子,即正宗之意。

庶出:庶,旁支也,妾所生的女兒謂庶子、庶出。嫡為大宗,庶為小宗。

古代按嫡公主庶公主等級的穿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嫡長女:嫡妻所生的第一個女兒。

地位與嫡長子同級,其地位遠高於除嫡長子以外的其他子女(其他嫡子女和庶子女),可以管教弟、妹。

特殊因為平妻所生子女也是嫡子女,所以在有平妻(平妻可以有多位)的情況下,會出現兩位或兩位以上的嫡長女,但是平妻所生的嫡長女的地位稍低於嫡妻所生的嫡長女,如果嫡妻沒有女兒,那麼平妻所生的嫡長女就視為嫡妻所生的嫡長女了。

總之,有平妻存在的情況非常複雜,還存在哪個嫡長女年長、怎樣稱呼等一系列問題,今人已無從知曉了。

關於古代嫡庶稱呼的問題,關於古代嫡庶稱呼的問題

庶母應該是清朝的吧,至於兄弟之間的話,妾就是妾,是上不了檯面的,所以見到很少的,在外交際是主母才可以做的,家宴之類的小妾也不會出現,但是如果真的見到稱呼姑娘或者姨娘 不需要稱呼吧?以前的女人地位好低的,哪有資格被人家稱呼啊 關於古代嫡庶的問題。是正妻的孩子是嫡子還是可以封的,庶子可以升為嫡子麼。嫡子...

中國古代的嫡庶之分到底是怎樣的,古代的嫡庶之分到底嚴重到了何種程度?

古代除了講究男女之別,還強調了嫡庶之分,一般來說,古代的富一一點的家庭,男主人大多有一妻多妾,子女們也有嫡子 庶子之分,嫡子乃男主人的正妻所生,尤其是嫡長子,在繼承爵位 家產等方面,都會比其他子女要優先,所享受的權利,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比,而庶子則落魄的多,他們的生母基本是妾 女婢 以及外面的情人所生...

求問,古代嫡長女和庶長女的區別

嫡是皇后生的,庶是妃子生的,皇后生的才正統 the bridge that crosses 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一 聯絡 1 文學真實儲存了歷史的肉身 文學真實是對歷史真實的一種有益補充,為乾巴巴的時間 地點 事件補上鮮活的人物和生動的內心,為 人事 補上 人生 只有人事沒有人生的歷史太單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