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鐵樹開花?鐵樹是什麼樹?是喬木還是灌木

2021-03-04 06:08:24 字數 2153 閱讀 5712

1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開花是隻難得一見啊,是很稀有的。一般的鐵樹是60年開一次的。所以能見到的不多

鐵樹是灌木還是喬木?

2樓:學習文化知識

鐵樹copy又名蘇鐵、鳳尾蕉bai。裸子植物,蘇鐵科。常綠喬木du,主幹單一,不zhi分枝。

大型dao羽狀複葉,叢生莖端,長達0.5至2.4米,小葉厚革質而堅硬,羽片條狀,長18釐米,邊緣顯著反捲。

雌雄異株,雄球花圓柱形,生雄株頂端,雌球花由多片羽狀大孢子葉組成,黃褐色,邊緣生胚珠。一般7~8月開花,在熱帶地區,達到一定樹齡後可每年開花,在溫帶一般不常開花,一般情況下,鐵樹20至30年便可開花,以後60年開花一次。種子卵圓形,成熱硃紅色。

3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復cycas revoluta)又名蘇鐵、制鳳尾蕉。裸子植物,蘇鐵科。常綠喬木,主幹單一,不分枝。

大型羽狀複葉,叢生莖端,長達0.5至2.4米,小葉厚革質而堅硬,羽片條狀,長18釐米,邊緣顯著反捲。

雌雄異株,雄球花圓柱形,生雄株頂端,雌球花由多片羽狀大孢子葉組成,黃褐色,邊緣生胚珠。一般7~8月開花,在熱帶地區,達到一定樹齡後可每年開花,在溫帶一般不常開花,一般情況下,鐵樹20至30年便可開花,以後60年開花一次。種子卵圓形,成熱硃紅色。

4樓:匿名使用者

蘇鐵,別名鐵樹、鳳尾焦、避火焦

屬於:蘇鐵科蘇鐵屬

常綠木本植物,最高可大5m。屬於喬木。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鐵樹的生長形狀,屬於灌木。

6樓:**魔羯

摘要來 蘇鐵是常綠喬木。其俗稱鐵自樹,鳳尾蕉,樹幹高約2m,有著明顯的樹幹和樹冠之分。其稱鐵樹,一說是是密度大,如鐵般入水即沉,另一說為其生長需大量鐵元素。

它喜愛溫熱溼潤的環境,在熱帶地區生長較盛,種有微毒,不要誤食。

1、喬木

蘇鐵俗稱鐵樹,鳳尾蕉等,為蘇鐵屬常綠喬木。其樹幹高約2m,有著明顯的樹幹和樹冠之分,稀疏植株最高能夠長至8m或更高。其葉為羽狀,自莖的頂部長出,下層下彎。

其稱鐵樹,一說是是密度大,如鐵般入水即沉,另一說為其生長需大量鐵元素。

2、養殖環境

它喜愛溫熱溼潤的環境,在熱帶地區生長較盛,10年以上的樹木幾乎每年開花結果。其種子含有豐富的澱粉和植物油,但又微毒,所以注意不要誤食。

哪位說說鐵樹是喬木還是灌木

7樓:哞哞

你好,鐵樹是常綠棕櫚狀木本植物

,莖高1~8米。

鐵樹(拉丁學名cycas revoluta thunb)學名蘇鐵,是一種裸子植物,別名是避火蕉、鳳尾蕉、鳳尾松、鳳尾草, 是蘇鐵科、蘇鐵屬植物,分佈在亞洲東部及東南部、大洋洲及馬達加斯加等熱帶、**帶地區。

"鐵樹開花"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開花,本指鐵樹開了花,常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願望極難實現。

9樓:夢囈的魚

詞 目 鐵樹開花

發 音 tiě shù kāi huā

釋 義 鐵樹:也叫蘇鐵,常綠喬木,不常開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極難實現。

出 處 明·王濟《君子堂日詢手鏡》:「吳浙間嘗有俗諺雲,見事難成,則雲鬚鐵樹開花。」

10樓:狂飈因特網

成語 鐵樹花開

發音 tiě shù huā kāi

解釋 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極難實現。鐵樹原產熱帶,不常開花。熱帶,不常開花。同「鐵樹開花」。

出處 明·王濟《君子堂日詢手鏡》:「吳浙間嘗有俗諺雲見事難成,則雲鬚鐵樹花開。」明·洪楩《清平山堂話本·五戒禪師私紅蓮記》:「鐵樹花開千載易,墜落阿鼻耍出難。」

11樓:二呆子

樹開花,本指鐵樹開了花,常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願望極難實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開花]比喻[鮮見][難成]的事物出現[轉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常見的意思,因為鐵樹一般不開花

14樓:雨花公主

謝謝滿意回答,不過為什麼鐵樹的葉這麼幹淨呢?一點雜質也沒有

鐵樹開花什麼意思,鐵樹開花是什麼意思

鐵樹,又叫蘇鐵,作為世界上古老的物種之一,一度處於瀕臨滅絕的狀態,不過幸好現在開始有人工在種植,鐵樹生長緩慢,壽命可達上百年,每年都有新葉生長。鐵樹開花常無規律,並且不易看到開花,故有 千年鐵樹開花 的說法,由於開花較少,也只有在栽培較好的情況下,鐵樹數年也才開花1次 也就有了民間 千年鐵樹開了花,...

巴西鐵樹開花是什麼樣,巴西鐵樹開花的預兆

另一棵巴西鐵樹已經種了六年了,六年裡,今年才第一次開花,鐵樹開花 人們常把這個比喻成不可能的事,每遇上一件事情辦不到,人們就說 除非等到鐵樹開花。因此,鐵樹開花,常常被認為是吉祥的預兆。所以要給開花的鐵樹用紅線 掛紅 表示吉祥。鐵樹開花一般在晚上,花香清爽。開花有兩種,有雄花與雌花的分別。雄花非常大...

鐵樹開花為什麼稀罕,鐵樹開花,到底意味著什麼

鐵樹開花,本指鐵樹開了花,常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願望極難實現。如現代京劇 智取威虎山 中獵戶李勇奇的一段唱詞 只說是苦歲月無邊無岸,誰料想鐵樹開花 枯枝發芽竟在今天!民間有 鐵樹能開花,啞吧會講話 千年鐵樹開了花 等俗諺。果真如此嗎?植物學家告訴我們,鐵樹開花有很強的地域性。生長在熱帶的鐵樹,10年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