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布印刷有什麼技巧嗎

2022-07-26 00:20:18 字數 1021 閱讀 2644

1樓:不暖小木頭

印刷紙張對上光塗布影響最大的是紙張的平滑度和表面吸收性,它們影響塗料的流平性,影響塗料在印品表面形成高平滑度的亮膜。

紙張的平滑度高,紙張表層與塗料層接觸好,塗料易流平,從而形成高平滑度的膜面。紙張的表面吸收性強,塗料流平時,紙張纖維吸收塗料過快,使得塗料流動性變差,很難流平。反之,紙張表面吸收性弱,紙張纖維吸收塗料過慢,流平中塗料不易結膜凝固,也很難形成高平滑度的亮膜。

因此,不同紙張應選擇相匹配的塗料,調整上光塗布流平時間、乾燥溫度等工藝條件。

油墨的顆粒度影響油墨層的潤溼作用從而影響塗料的流平性和光亮度。如果油墨顆粒大,印品表面必然粗糙,不易潤溼,不易流平。

2樓:

答:1)塗布是指將塗料以特定的方式塗覆於原紙表面,實現改善原 紙表面效能的目的,以保證塗布紙具有良好的、穩定的外觀質量和適印效能。 2)塗布方法:

a、氣刀塗布b、刮刀塗布c、輥式塗布d、刮棒式塗 布,e、噴霧式塗布,等等 答:1)、塗料配方一般由顏料(caco3,clay 等)、膠黏劑(膠乳、 塗布澱粉等)、輔助劑(潤滑劑、分散劑、抗水劑、保水劑等) 2)、a、顏料的作用:它是塗料的主要組成成分,作用是將原紙紙面 填平,並提供好的亮度、不透明度,光澤度和適印效能。

b、膠黏劑的作用:將顏料顆粒相互粘結起來,並將其粘結於原紙上, 從而構成牢固的塗層;膠黏劑作為顏料的介質賦予塗料流動性,以利 施塗,同時膠黏劑還起到保護膠體的作用,使塗料穩定;膠黏劑還可 調節印刷時的塗層對油墨的吸收效能。 c、輔助劑是用來改善塗料和塗層效能,以滿足某種特殊要求的輔助化學藥劑。

答:1)要求膠黏劑具有好的成膜性、保水性; 2)使用具有高化學穩定性的膠黏劑; 3)取用有效的表面施膠方法與較好的施膠澱粉,施膠劑等。 4、 針對塗布白板紙的外觀紙病、物理效能指標、印刷效能指標, 答:

針對不同的紙病採取不同的控制方法: 1) 塗布條痕:在抄紙正常的情況下,通過改變塗料的流變性來改善。

2) 針孔:一般出現針孔的情況,可通過調節抑泡劑與消泡劑的用量來改善。 3) 反面吸水值大:

可通過調節施膠劑來改善。

接吻有什麼技巧,接吻有什麼技巧嗎

接吻冷知識,我不信你看知道。沒技巧,就是靠心和心得對話,聽對方的心跳 女人最渴望男人親吻 不是嘴脣,別太老套了 接吻要關注健康 http www.xingaigu.net 接吻有什麼技巧嗎 接吻十大技巧是什麼 一 方式二 環境三 眼睛接吻時候的眼睛很重要,很多人都不敢看對方,所以就把眼睛閉上了,其實...

顛球有什麼技巧,「顛球」有什麼技巧嗎?

記住最重要的是苦練阿 呵呵 顛球是指運動員用身體的各個有效部位連續地觸擊球,並加以控制儘量使球不落地 的技術動作。顛球是運動員熟悉球性的一種練習手段,以增強對球的彈性。重量 旋轉 及觸球部位 擊球時用力輕領的感覺。技術動作要領 1 雙腳腳背顛球 腳向前上方擺動,用腳背擊球,擊球時踝關節固定,擊球的下...

扳手腕有什麼技巧,扳手腕有什麼技巧嗎?

扳手腕不僅靠的是你肘部力量,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能把你的力氣完全用出來 比如說有的人雖然手部的力量沒有那麼多力,但是他的手很短,如果你的力比他大但是你的手太長,那麼你在跟人家扳手腕的時候根本用不上力。還有就是在你扳手腕的時候你的腕部一定要穩,有些人在扳手腕的時候靠的就是把人家的手腕弄彎取勝的。希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