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攝影引導有什麼技巧嗎,兒童攝影引導技巧是什麼

2021-03-03 20:42:55 字數 4598 閱讀 493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寶寶拍照不一定是要笑的,小寶寶主要就是抓瞬間的表情,小寶寶做鬼臉的,調皮的,思考的,摸耳朵的等等可是代表著他這一特有年齡層次中的表現,所以在選**的時候我們也會建議您多選一些孩子有特色表情的**。我也是剛剛開始在西安芝麻開門做攝影助理的,希望可以一起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聲光**玩具吸引寶寶的注意力,並注意周圍環境不要有干擾。抓拍動作要快,可連拍後從中挑選滿意的**。

兒童攝影引導技巧是什麼

3樓:龍天到

嬰兒百天的**通常有很大的腦洞和創造力,因為它們是記錄嬰兒100天的一種形式。它們主要是為了祝願嬰兒長壽,併為嬰兒的健康、安全祈禱。所以父母們還是很重視寶寶百天照拍攝的。

因為這是一種具有特殊意義的紀念形式,除了在照相館裡拍百天**之外,很多實踐能力強的家長會在家自己拍一些有趣的百天**,比照相館更方便、更聰明。

一、嬰兒百天照怎麼拍

因為拍攝的是嬰兒,所以拍攝的困難在於寶寶的體型小,很多姿勢都做不到,協調性和互動性也相對較小。因此,這是需要考慮的情況。一般來說,一系列的主題是通過結合腦洞來設計的,然後場景和嬰兒的姿勢和衣服就可以搭配起來,創造一個創意百天照。

拍攝前還有很多準備工作。首先,寶寶是主角,所以試著讓寶寶的身體處於舒適的狀態,讓寶寶吃得好,睡得好,讓寶寶一兩天前洗澡,洗身體和頭髮,等等。你也可以訓練寶寶的俯臥姿勢、抬頭姿勢等。

提前,試著對寶寶的互動做出反應。

關於造型和服裝,事先計劃好之後,你可以去網上買一些簡單的道具和服裝,這些都不是很貴,但是儘量選擇一些更安全、更舒適的東西。其實創意百天照注意在於造型和服裝,這些搞定後基本也就成功一大半了。然後,拍攝時,最好選擇陽光充足、舒適的一天,這樣光線好,拍攝的**效果好。

當嬰兒情緒良好時,與他互動以拍攝各種快照,或者在睡眠狀態下襬設道具和姿勢來進行拍攝。

二、創意百天照攻略

1、簡單地擺拍,在上面放一些道具並不單調。例如,一些帶有嬰兒身高、體重、生日等資訊的道具也有很大的紀念意義。如果你的寶寶有精緻的面部特徵,你可以拍一張特寫。

與寶寶互動捕捉他一些有趣的表情和姿勢也很可愛。

2、搭配服裝和道具,比如各種動物玩偶和小衣服,讓寶寶更可愛,或者搭配星空和水下世界等場景,讓寶寶穿上。嬰兒的睡眠姿勢也可以用籃子和盒子等道具來改變。

3、再者就是**後期的處理了,有些腦洞大的家長們會做出各種夢幻的場景,例如:二次元場景、星空場景等。

最後其實就是結合寶寶的姿勢和姿態,然後來搭配場景和服裝道具等,這樣就可以拍出創意十足的百天照了。

兒童攝影引導技巧有哪些

4樓:紫夜

幽默感,耐心,開拍前必須和寶寶熟悉,你得自己像個瘋子一樣,自己進去兒童那個狀態,一個方法不行換另外一個方法,聊天,鬼臉,打噴嚏,***,撓癢癢等等

兒童攝影引導師常用的幾種引導方法

5樓:白開水cll是我

1、通過發出聲音來吸引兒童,比如唱歌或者發出古怪的聲音,利用兒童好奇的天性。

2、做出誇張的動作、表情吸引兒童的注意,從而引導兒童配合攝影。

3、移動物品,把物品放在孩子的眼前,再他玩,再慢慢的轉移到別處,從而起到引導的作用。

4、用手擋住兒童的視線,引起他的注意和互動,要注意笑臉和溫聲細語。

5、表揚孩子,給孩子帶來好感,從而帶領他和你互動做遊戲,從而做出拍攝所需要的動作。

6樓:來日方長

1、吹泡

泡:這種方法適合1到7歲的寶寶,給他們吹泡泡一般都會喜歡可以吹一些泡泡給他碰。然後迅速縮手(「泡泡破了」你笑著說,往返幾次寶寶也會笑的。)

2、唱兒歌:這種方法適合1到3歲的寶寶,在逗得時候可以時不時的唱兩段兒歌,不用唱完,唱一半突然打個噴嚏,或者去撓他癢癢什麼的。

3、講笑話:這種方法適合5歲以上的寶寶。可以突然的來個搞怪的聲音,「噗~  誰打屁了,是不是你」「快看,叔叔(阿姨)頭上有個尿不溼」

4、打噴嚏:這種方法適合百天寶寶,再就是輕輕的拍他的小手,動動他的小腳。拿顏色比較鮮豔的毛毛熊或者會響的小玩具在他的面前晃動。

逗寶寶的時候要連續不斷,節奏緊湊點!在他開心笑的時候要迅速離開一下,以便攝影師抓拍那一瞬間!

5、喊寶寶名字:這種方法適合2歲以上寶寶,喊寶寶名字和孩子說話,讚美表揚寶寶,還可做一些鬼臉等動作來讓寶寶微笑。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見習經驗:第一個,喊寶寶的名字 第二個,用道具吸引寶寶注意,吹泡泡之類 第三個,假裝打噴嚏逗寶寶笑 第四個,讓寶寶父母拍手吸引寶寶注意力

8樓:龍天到

兒童攝影的蓬勃發展催生了一個新的職業——兒童引

導師。小編在格林童趣雖然不是引導師但是多多少少也會接觸到,閒暇時間也會向引導師們請教,聽聽他們訴說其中的艱辛和快樂。下面就是小編同格林童趣的引導師口中所聽到的一些故事,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只有真正喜歡孩子才能做好

引導師這個行業,完全無視自己的形象,不停地做鬼臉,吹泡泡,甚至對著拍照的孩子們做出各種你想象不到的事情。這就是引導師。她這樣跟我說:

「當你想捕捉更多孩子的表情時,首先要和他們打成一片。她承認,當她開始當引導師時,她有心理負擔,她不願意放下成年人的形象,與孩子們融為一體。在成為兒童攝影指導之前,她不知道如何和孩子們相處交流,也不知道什麼樣的方法可以讓孩子笑?

第一次帶孩子拍照的時候特別緊張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去做,有的孩子還大哭大叫很鬧騰,她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渾渾噩噩的度過了引導師的第一天,晚上回到家中的時候蒙在被子裡大哭,卻不敢發出聲音,因為隔壁的父母都已睡下,她不想讓父母為她擔心。

其實她挺喜歡小孩子的但畢竟沒有真正的去接觸過一時之間難以適應,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是很難的,不過最重要的是她堅持了下來,對小孩子也越來越喜歡,每天都在想怎麼逗樂孩子,怎麼讓他們笑起來,慢慢的也就越來越專業。她說:「只有從內心真心喜歡小孩子,才能夠做好這份工作。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合格的引導師需要具有耐心、愛心和同心

每個家長帶著寶寶來了後,引導師都會先跟家長麼你溝通,瞭解寶寶的情況和習慣,投其所好。仔細觀察,總結經驗,例如,一歲以下的嬰兒對聲音特別敏感,我會學習一些特殊的聲音來吸引他們,大一點的嬰兒喜歡玩水,我會用水槍來逗他們開心,不同年齡和性別的嬰兒有自己的優勢,四五歲的嬰兒喜歡看**和玩遊戲。我會跟隨潮流趕上**和遊戲。

這樣,我不僅能與孩子們產生共鳴,還能保持自己的童心。只有當我頭腦好的時候,我才會積極努力。

歡笑的背後更多的是汗水

作為一個引導師每天最少也接待三四個孩子,一個孩子的拍攝起碼也得兩個小時,在這個過程中,她需要一直熟悉寶寶,並與寶寶保持互動。如果寶寶餓了,她需要等他吃東西,如果她困了,她需要等他好好休息。在引導寶寶時,她的心總是懸著的,因為一切都是以寶寶為中心的,安全第一,有時嬰兒會在玩耍時奔跑。

必須永遠保護,不能碰著,只要有寶寶,就會有無盡的心。何時才能完成對孩子的拍攝,這顆懸在空中的心才會落到地上。

工作時間長,工作時間晚。每天晚上**點鐘回家。加班是經常發生的事。

沒有時間休息。有時候,即使你生病了,你也必須硬著頭皮。不管你有多累,你仍然需要充滿激情和微笑來讓你的寶寶快樂。

「雖然工作很辛苦,我沒有時間陪家人,對我的家人感到非常內疚,但我感到非常充實和快樂。我喜歡我現在的狀態,非常喜歡引導師這份工作。」

請點選輸入**描述

以上都是兒童引導師背後不為人知的一幕,其實在這裡小編只想說一句:「不管是哪一行業,只要你堅持,只要你付出,肯定會有收穫!」

兒童攝影引導口語技巧

9樓:廣州威森攝影****

兒童攝影,需要了解兒童心理學。所以最好購買一些兒童書籍進行學習,充電,掌握、瞭解兒童的心裡對你的攝影是有很大幫助的。你要活在兒童的世界裡。

攝影知識,對攝像,成像,理論概念都需要起碼的掌握。瞭解攝影機器的原理 ,對成像的引數比如**引數、光圈大小,快門,幀數都需掌握好,控制好。這個能助你拍出好的作品。

作為一名出色的攝影師,必須掌握很多細節因素,就連天氣也是不能放過的、氣候都是需要每日關注的物件之一。在合適的天氣進行工作,會讓你發揮的最佳狀態。千萬不要戶外作業時,下大雨,暴雨,這樣不但孩子容易生病,而且攝影器材,辛苦的作業都會毀於一旦。

如果遇到了下大雨,暴雨,孩子容易生病,而且攝影器材,拍的作業都會毀於一旦。

有了天公作美,那接著需要選擇一個好的地方。 提前設定,佈局好場景,這樣才能工作中發揮的活靈活現。千萬別在拍攝時,出現場景佈置不到位,缺東丟西的,那麼就無法拍攝下去了。

而且要注意什麼場景對孩子是否有安全隱患。比如海邊,高山,懸崖不適合兒童。

拍攝的時間要把握好。拍過寫真,結婚照的都有體會,很累。所以被拍攝的人需要格外充足的體力才能配合攝影師。

兒童的體力有限,你必須在2小時內完成一天的攝影工作,否則繼續堅持,結果出來的都是累人的表情。

把握霎那間的精彩。有時候,兒童的某個行為表情是你用指導也出不來的精彩,瞬那間,需要拍攝下來,那就是機會,也是成功的祕訣之一。

鼓勵是必須要的。兒童不必**,拍攝時,難免有些困難,特別是掉皮的兒童。因此,道具箱裡,可以放一些玩具,比如便宜的氣球、公仔等,送給孩子,這樣他們更加聽從你的話,拍的好時要多鼓勵他們。

最新比較瘋狂的喜洋洋、虹貓、小魔仙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不要過分的要求。兒童不是大人,他們的天性是藏不住的,有些動作不要太過於硬,太商業化就失去裡其中的童真了。

1歲兒童攝影注意事項有哪些,武漢最好的兒童攝影是哪些?小孩快1歲了,想給他拍套好的!

愛心和耐心是拍好兒童 的基礎,1歲兒童的情緒具有被動性,因此拍攝首先要有愛心和耐心。除此之外,1歲兒童攝影注意事項還要格外注意才好。1歲兒童攝影注意事項具體如下 1歲兒童攝影注意1 要有耐心和愛心 愛心和耐心是拍好兒童 的基礎兒童的情緒及行為具有被動性,使他們的注意力難以持久,是難以把握的拍攝物件。...

兒童房用什麼顏色好兒童房顏色搭配技巧

1 在顏色的協搭上最好以敞亮 輕快 快樂為目標,多用一些對比色,這樣對於區分不同功用的區域效果也很佳,一般來說,過渡色可用白色。2 對於個性柔弱或是過於內斂的小孩,建議運用對比濃烈的色系,以達到激發神經發育的效果,而對於性格過於急躁的小孩,則宜採用淡雅的顏色,有助於塑造健康的心態。3 運用絢麗的色彩...

想去影樓應聘,兒童攝影,需要些什麼條件?我沒經驗?需要什麼證

影樓招聘 你好,我是做影樓的。既然你自己想開店,請聽我說下去 我建議你別去影樓了,浪費你的時間。首先先去廣州色色攝影學校學習影樓管理,這個很重要!影樓管理學了以後,你基本上能應付影樓出現的問題!第二,你在學習的時候可以結識很多影樓的朋友,有利於你今後的影樓發展,和他們共同 遇到的問題 第三,你需要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