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手腕有什麼技巧,扳手腕有什麼技巧嗎?

2022-02-08 08:07:01 字數 3633 閱讀 2089

1樓:路恆夷汝

扳手腕不僅靠的是你肘部力量,最重要的是你是否能把你的力氣完全用出來

。比如說有的人雖然手部的力量沒有那麼多力,但是他的手很短,如果你的力比他大但是你的手太長,那麼你在跟人家扳手腕的時候根本用不上力。還有就是在你扳手腕的時候你的腕部一定要穩,有些人在扳手腕的時候靠的就是把人家的手腕弄彎取勝的。

希望採納!!!

2樓:敏玉英宛甲

掰手腕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首先要有自信心,從心理上要有必勝的信念;不能一感到吃力就認輸,很多時候需要咬緊牙堅持,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勝利者。

第二,掰手腕考驗的不只是手腕的力量而是全身的力量。所以姿勢很重要,說白了就是雙腳要扎穩,腰也要挺直,雙肩放開。

第三,前臂與上臂之間的v字型角度儘量要小些,同時手腕要稍微彎曲,也就是向手掌方向扣一點。

第四,用力時要與呼吸相配合,並且最好有一個向自己身軀方向拉的角度,這樣容易破壞對方的用力方向。

第五,當雙方發生僵持時,不要想一下就取勝而用盡自己的力氣,要找到對方失去自信心或是喘息鬆懈的時刻發力。掌握了這些要點,加上自身的條件,相信你一定能在以後的掰手腕比賽中屢屢獲勝!

扳手腕有什麼技巧嗎?

3樓:手機使用者

國際標準比賽臺,比賽是站立的。在現實生活和小型比賽中,經常是坐著在普通桌子上比的,技巧:

1。身體要靠近桌子,如果規則允許,身體直接貼在桌子上。

2。同站立比賽一樣,手要儘量靠近自己的肩部。3。支撐的肘部,如果規則允許,要儘量靠近自己的身體。

4。同站立比賽一樣,要頂峰壓腕。

5。同站立比賽一樣,可施展勾手的技術。6。

如果規則允許,同站立比賽一樣,同樣可以身體側向旋轉,側移,全身發力,施展下壓的技巧。 在本來雙方力量就已經是差不多的情況下,你如果在和對方的手已經握好時,就應該有所準備,然後等"發令"開始時,你就立即用自己的腕力把手腕向自己的方向扣,同時用力向下壓,就比你的手背和手的小臂是"一條直線時"要容易得多.其它方面應該沒有什麼"不作鄙"的"技巧"了.

扳手腕有什麼技巧?

4樓:舞璇瀅

扳手腕的技巧有要有自信心;雙腳要扎穩,腰也要挺直;前臂與上臂之間的v字型角度儘量要小一些;用力時要與呼吸相配合;掌握基本的身體下壓技巧

1、要有自信心,從心理上有必勝的信念,不能一感到吃力就認輸,很多時候需要咬緊牙堅持,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是勝利者。

2、扳手腕考驗的不只是手腕的力量而是全身的力量,所以姿勢很重要,說白了就是雙腳要扎穩,腰也要挺直,雙肩放開。

3、前臂與上臂之間的v字型角度儘量要小一些,同時手腕要稍微彎曲,也就是向手掌方向扣一點。

4、用力時要與呼吸相配合,並且最好有一個向自己身軀方向拉的角度,這樣容易破壞對方的用力方向。

5、掌握基本的身體下壓技巧,同時加強鎖肘訓練。鎖肘主要是指在掰手腕時,前臂和大臂會出現一個角度,這個角度最好固定不變。

扳手腕技巧和訓練方法?

5樓:

一、技巧:

1.交手技巧

掰手腕時,最利於你發力的狀態是,你可以正面看到五指,而不是拳眼對著自己。另外根據槓桿原理,當對方手臂離你越近時,也會利於自己發力。所以如果比賽已經陷入膠著狀態,那你可以試著把他的手拉過來,再想如何把他壓下去。

2.麻穴

在交手時,你的大拇指會剛好落到對方手掌的虎口位置,**有一個穴位叫「合谷穴」,自己捏捏,是不是痠痛感?這也算是制勝的一招。

3.出其不意,先發制人

爆發力越強,優勢自然越大。也許2-3秒你就可以贏得一場比賽。

二、訓練方法:

動作1:啞鈴腕彎舉。或坐或蹲,手心朝上握住啞鈴,前臂放於膝蓋上支撐。然後收縮前臂肌肉,僅移動手腕彎舉啞鈴。然後緩緩放下,再重複。

動作2:指臥撐。用手指做俯臥撐。循序漸進,當你能一次做50個的時候,相信我,你的握力將非比尋常!誰是誰知道,嘻嘻

動作3:卷繩。站立,雙手握住木棍兩端與肩平齊。然後手臂不動,僅翻卷手腕向上移動重物,捲起後再反向翻卷手腕放下。注意翻卷手腕即可以向手背方向翻卷,也可以向手心方向翻卷。

動作4:握力器鍛鍊。抓緊-放鬆-抓緊。選用力道合適的握力器,每組訓練20次-30次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氧耐力。

就算是舉重這些特別強調爆發力的運動,都要訓練有氧耐力,這是力量的基礎。我說不用特別練腿,是不用特別練絕對力量,跑步等有氧訓練必不可少。心肺功能必須特別強,在這點上,反映了扳手腕的體力要求全面,鍛鍊價值不小。

而且,上半身鍛鍊鍛鍊,要把一些本來是力量專案的動作當有氧運動來做,比如有些高手可以單手俯臥撐一次100個,雙手引體向上一次100個,就是力量加有氧運動。

剛開始的一刻,爆發力很大,象舉重一樣,需要有氧訓練為基礎。扳手腕比舉重還需要有氧訓練。一般比賽是單敗淘汰,以級別參賽幾十人計,要6場比賽,每場3局兩勝,也就是說每場至少要贏兩局,一般還有不分級別的全場比賽,還要比幾場,就是說要在全身肌肉都緊張極限發力的情形可能要10場左右,合計約20分鐘,沒強大的有氧耐力根本堅持不到最後。

我個人看法體力需求類似400米,一定要有有氧耐力,但還是傾向於爆發力的。

7樓:新歌影視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覺得掰手腕需要手部有力量。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8樓:摔角資訊達人

如何加強扳手腕的力量,不太一樣的訓練方法,看看專業選手怎麼練

9樓:匿名使用者

扳手腕最重要的是在第一時間壓制住對方,即你的手是凌架於對手的手之上的,這樣你就好發力了.

10樓:

瓣手碗戰爭激烈性,我應該挑戰我向金鐘國挑戰瓣手碗力量金鐘國對手程鈺澤。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腕力器可以用臂力器來代替嗎

掰手腕有什麼技巧

12樓:摔角的世界

掰手腕都是靠技巧?你應該沒見過他們訓練時使用的重量吧

13樓:常子厚

兄弟 你和我相反 我勸你在單槓下功夫 堅持的時間越長 對掰手腕的好處越大 我別的不行 就扳手腕特好 記住要經常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可以把手臂傾斜一點(往對方那裡傾斜),然後把自己的身體重量儘量壓在手臂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掰手腕是需要一些技巧的:首先要有自信心,從心理上要有必勝的信念;不能一感到吃力就認輸,很多時候需要咬緊牙堅持,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勝利者。第二,掰手腕考驗的不只是手腕的力量而是全身的力量。

所以姿勢很重要,說白了就是雙腳要扎穩,腰也要挺直,雙肩放開。第三,前臂與上臂之間的v字型角度儘量要小些,同時手腕要稍微彎曲,也就是向手掌方向扣一點。第四,用力時要與呼吸相配合,並且最好有一個向自己身軀方向拉的角度,這樣容易破壞對方的用力方向。

第五,當雙方發生僵持時,不要想一下就取勝而用盡自己的力氣,要找到對方失去自信心或是喘息鬆懈的時刻發力。掌握了這些要點,加上自身的條件,相信你一定能在以後的掰手腕比賽中屢屢獲勝!

扳手腕的規則都有什麼

國家體育總局審定的 中國腕力競賽規則 是這樣的 1.參賽者統一採用右手 互握拇指,不戴任何防護物 進行比賽,雙方右手肘著檯面,併成一直線。比賽姿勢採用站立式,左手可握住比賽臺上的握把,軀幹不能觸及比賽臺。2.比賽採用3局2勝制,每局比賽1分鐘,每局中間休息1分鐘。3.比賽的預備階段,雙方選手的肘部必...

手腕力量怎麼練。針對武術,手腕力對武術有什麼作用

很多方法 但是 我看到一個武管教練是這樣練的 就是提著重物 類似啞鈴之類的 然後用腕力控制和旋轉 這樣就會提高.也適合太極拳練內力的條件 手握啞鈴 適合自己的重量 分別做腕部的上挑 旋轉動作 可以做上挑數次然後做旋轉數次 每天堅持 自然見效 俯臥撐準備,撐上半個小時,我們在部隊就是,起來以後,手腕都...

手腕有什麼穴位?按摩有什麼作用,人的手掌心是什麼穴位?是連線人體的那個器官?

健康來了 手腕處有6個穴位,手鐲還有這樣的作用,聽完漲知識了 陽池,大陵,陽溪,神門,陽谷,太淵 人的手掌心是什麼穴位?是連線人體的那個器官?是勞宮穴,在手掌心,當第2 3掌骨之間偏於第3掌骨,握拳屈指時中指尖處。是手厥陰心包經的滎穴。功用是清心洩熱,開竅醒神,消腫止癢。其功效應用涉及神經系統 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