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施基肥怎麼施,5年期的施基肥,怎麼施?

2022-07-25 09:15:21 字數 4644 閱讀 8408

1樓:農醫生

蘋果樹秋季施肥,要以生物菌肥、有機肥、氮磷鉀完全肥為主,增施磷鉀肥和硼肥、鋅肥。每株施複合生物菌肥1.5~2公斤、漚制腐熟的人畜禽糞15~20公斤、氮磷鉀(15~15~15)硫酸鉀或硝硫基複合肥1~1.

5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0.75~1.0公斤、硫酸鉀0.

50~0.75公斤、硼砂0.25~0.

50公斤、硫酸鋅0.15~0.25公斤,圍繞樹冠滴水線挖深、寬各25~30釐米的環狀溝施。

同時加強葉面追肥,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硫酸鎂、硫酸鋅、硼砂、尿素、磷酸二氫鉀、氨基酸複合微肥混合液,連續噴灑2~3次,從葉面補充各種營養元素,以提高樹體的營養水平,促壯樹勢,保證植株安全越冬,促進花芽分化,使明年春季形成數量多,***的花芽,花穗壯,花蕾大,花粉多,活力強,授粉受精完全,座果率高。

5年期的施基肥,怎麼施?

2樓:雲種養

我沒明白,您說詳細點吧!

不能得腐熟

什麼作物啊?

最好發酵

不能直接施

豆餅是大豆榨油後的副產品,除了可以作為優質的飼料外,也是很好的肥料。不過,豆餅當肥料直接施用,量大了會燒苗,最好用專業的發酵劑發酵後再施用。

一週左右

一、準備物料。按要發酵物料重量的0.1%(即千分之一)備好發酵劑(如金寶貝一型肥料發酵助劑),用新鮮米糠(是「米糠」而不是「統糠」,米糠的營養性與透氣性均好,陳舊米糠或統糠營養較差)將發酵劑稀釋(每1公斤金寶貝發酵劑加5公斤米糠)。

二、加發酵菌。1公斤金寶貝肥料發酵劑可發酵1~2噸豆餅,可以按重量比加10%~20%的牛糞或秸稈粉、蘑菇渣、花生殼粉、稻殼、鋸末等有機物料以便調節通氣性。

三、調節水分。發酵物料的水分應控制在65%左右。調水分時注意先少加,快接近要求時再慢慢加,防止水分超量超標,萬一加水超量超標,可再加幹物料調整。

原料65%的水分的判斷辦法:手用力緊抓物料,見水印但不滴水,落地能散開。

四、建堆發酵。備料後邊撒菌邊建堆,堆高與體積不能太矮太小,要求堆高1.2~1.

5米,寬2米,長度可以根據發酵物料的多少自由調整,最少不能少於2米(建堆過程中,如果覺得物料水分不夠,可以加水適當調節)。

五、加覆蓋物。建堆完成後,可以在表面加蓋草簾等透氣性覆蓋物,做好保溫保溼措施,為發酵提供更良好的發酵條件。

六、拌勻通氣。金寶貝肥料發酵劑是有(耗)氧發酵,故應加大供氧措施,做到拌勻、勤翻、通氣。在常溫下,經48小時,溫度升至50℃~60℃,第三天可達75℃或以上,在此高溫下需要徹底翻到幾次,溫度穩定在55℃~65℃,整個過程注意物料打孔、通氣來補充發酵所需要的氧氣。

七、發酵完成。發酵好的物料呈黑褐色,溫度開始降至常溫。一般情況下,一週內即可發酵完成。

施用羊欄糞、兔子糞等農家肥(每株50斤),加適量硫酸鉀複合肥(每株0.5斤左右)。距離樹幹60釐米左右向外開溝施肥。

再噴微肥,按說明書用量,千萬別超量。

不客氣,供您參考!謝謝!

對!發酵!

應該可以,但別施根部太近,別燒苗!

應該可以

但你也得看說明書用量和注意事項,別燒苗!千萬注意!

按說明書用量和使用方法吧

如果他有經驗且使用過,也可以的!

不客氣[可愛]

謝謝您的信任

也有許多不懂的!

[尷尬]

大櫻桃園怎樣進行秋施基肥?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秋施基肥一般在8月下旬進行。早秋施基肥正值根系的秋季生長高峰,有利於對養分的吸收,同時傷根也能得到很好的恢復,並有利於多髮根,施肥當年就能發揮肥效,增加越冬前的營養貯備。

秋施的基肥種類有:農家肥、餅肥和適量的氮、磷、鉀複合肥,農家肥以發酵的豬糞、牛糞、馬糞及雞糞為主。一般幼樹每株施豬糞30~40千克,雞糞10千克,餅肥2.

0~2.5千克,複合肥0.5~1.

0千克;盛果期樹每株施豬糞100千克,雞糞40~50千克,餅肥4~5千克,複合肥1.0~1.5千克。

如何進行桃園秋施基肥?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桃樹秋施基肥比春施基肥有很多優點。秋施基肥後,因當時土溫還較高,因而肥料分解快,加之秋季正是桃樹根系進入第三次生長高峰時期,吸收根數量多,且傷根容易癒合,肥料施下後,很快就被根系吸收利用,從而提高秋季葉片的光合效能,製造大量的有機物貯藏於樹體內,對來年桃樹生長及開花結果十分有利。

秋施基肥的時間以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為宜,肥料的種類以有機肥為主,包括農家肥、生物有機肥、豆餅、魚腥肥等,配合部分化肥(全年化肥用量的1/3),一般農家肥的施肥量最好每667米用3000千克以上。施用方法一般為條溝法,在行間或株間開溝,溝的深度與寬度一般為40~50釐米,長度根據肥料數量確定。需要注意的是,有機肥一定要腐熟好,並且在施用時要和表土混勻後再回填。

茄子對基肥有何要求?如何施基肥?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茄子生長結果時間長,根深葉茂,是需肥多而又耐肥的作物,施足底肥是高產的基礎。各種農家肥是理想的基肥,適宜作茄子基肥的順序是:雞糞、鴨糞、羊糞、牛糞,人糞尿應與其他肥料搭配使用。

農家基肥都需充分發酵腐熟,以防燒根和感染病蟲。

每產5000千克茄子,需從土壤中吸收13.5千克氮、3.5千克磷和23.

5千克鉀肥。其中肥效較慢的磷鉀肥約70%~80%需要以基肥的形式施入土壤。一般,在翻地前可以普施基肥,每667米2施腐熟廄肥3000~5000千克。

定植前可再集中施入一部分基肥,每667米2可施優質廄肥1000~2000千克和草木灰200千克或複合肥20~25千克,開溝埋施在苗行附近;或在晴天用人畜糞潑澆定植穴,每667米2用量1500~2000千克,並施50千克腐熟的餅肥,晒乾後鋤鬆,使肥料與土壤均勻混合;也可於定植前在定植穴內每667米2施入腐熟堆肥1500千克,或在定植時用腐熟廄肥覆蓋苗坨。

葡萄該怎麼樣秋施基肥

6樓:農醫生

葡萄秋季施肥。以有機肥和氮磷鉀完全肥為主,補充磷鉀肥。每畝施漚制腐熟的人畜禽糞400~ 500公斤、氮磷鉀(15~15~15)硫酸鉀或硝硫基或純硫基複合肥40~50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80~100公斤、硫酸鉀25~30公斤,在離葡萄植株40~50釐米的地方挖一條深、寬各25~30釐米的環狀淺溝施。

葡萄基肥該施些什麼

7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以含氮肥為主,磷和鉀肥較少,容易被吸收,肥效快,宜做追肥。在果實膨大迅速生長期,施用腐熟的人糞尿,效果顯著。②廄肥。

含有機質較多,氮、磷、鉀較全,肥效時間長,有改良土壤的作用,適於做基肥。特別是膺薄砂地、荒灘、荒坡栽培葡萄的主要肥料。③灶土。

含有較高的氮、磷、鉀,是較好的速效性肥料。④草木灰。一般含鉀11一36%,含磷2.

5一6.4%,但注意不要與尿水等混合堆放,以防失效。做基肥或追肥,可促進枝蔓健壯。

⑤禽糞。主要是雞、鵝、鴨等糞便,除氮素外,還有大量的磷和鉀,腐熟後,做基肥或追肥,對葡萄生長、結果,以及提高果實品質均有很好的效果。⑥麻餅、豆餅、花生餅。

含氮、磷較多,發酵腐熟後,可做追肥和基肥。⑦綠肥。含有大量的氮肥和磷、鉀肥,是改良土壤的好肥料。

與人糞尿、土雜肥、廄肥混合施用,效果更好。

二、化肥:①硫酸按。一般含氮20一21%,可做前期追肥。

②尿素:含氮46一47%,溶解度高,易於吸收,可做追肥。但用量不宜過多。

③複合肥。因品種不同,含氮、磷、鉀等比例各異,應根據情況施用。④磷酸二氫鉀。

桃樹用什麼方法秋施基肥

8樓:農醫生

桃樹秋季施肥,以生物菌肥、有機肥、氮磷鉀完全肥為主,增施磷鉀肥。每株施複合生物菌肥0.5~1公斤、漚制腐熟的人畜禽糞5~6公斤、氮磷鉀(15~15~15)硫酸鉀或硝硫基複合肥0.

75~1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0.50~0.75公斤、硫酸鉀0.

25~0.50公斤,圍繞樹冠滴水線挖深、寬各25~30釐米的環狀溝施。

秋施基肥用什麼肥?

9樓:農醫生

全營養秋施基肥 秋季是果園後期田間管理的關鍵時期。果園秋施基肥,不僅可以改良土壤,提高樹體養分,還能促進花芽分化,提高來年坐果率和產量。據統計,將果園需肥量的70%放在秋季一次性施入,具有明顯的提質增產效果。

果樹施肥的時間應在白露後至霜降前,儘早進行,始於白露節氣施肥,卸完蘋果抓緊施肥,同樣的肥料秋施遠好於春施!為提高樹體的貯藏氮水平,促進翌年生長髮育。此時氣溫高、雨量多,基肥有充足的時間分解,葉片功能尚未衰退,有較強的光合功能,養分迴流到根中,因為果樹秋梢的停長時間大約在9月中旬左右,根系進入生長高峰,此時施肥果樹根系吸收最多,施基肥利用率最大。

在有機肥比較短缺的情況下,推薦使用商品有機肥, 全營養秋施基肥:生物有機肥+複合肥+中微肥三位一體搭配模式,為果樹健壯生長奠定基礎。互動互生、一次施肥、營養一生,生長期巧補鈣硼鉀。

施肥量/時間根據樹齡、果樹長勢以及負載量等適當調整。

原則:蘋果15年生以上特異系列「五季豐」生物有機肥10-13斤/株+3個15複合肥3-5斤/株+中微肥0.5斤/株。

晚秋降水富足施肥後可有效防止幹腐病腐爛病大發生!挖大溝深施肥,各種肥料施入溝中,肥料與溝土拌勻。

10樓:跟名師學戲曲

秋施基肥,抓住最佳施肥期,效率高過平時好幾倍

第2年的桃樹秋施基肥用多少量,什麼含量的

在桃樹落葉前1個月左右 抄施入。在基肥的施用中,最好以有機肥為主。有機肥用量較少的情況下,氮肥用量可根據樹齡的大小和桃樹的長勢,以及土壤的肥沃程度靈活確定。一般基肥中氮肥的施用量約佔年總施肥量的40 60 每株成年桃樹的施肥量摺合純氮為0.3 0.6千克 相當於碳酸氫銨1.7 3.4千克或尿素0.6...

家庭養花怎麼施基肥,家庭養花該怎麼施肥

施肥原則與方法 適花一一觀葉植物氮肥多一些,觀果 觀花植物磷 鉀肥多一些。適時一一抽枝葉時氮肥為主,花芽分化,形成花蕾 開花前 磷鉀肥為主。適勢一一 四多 四少 四不 黃瘦多施 發芽前多施 孕蕾前多施 花後多施。肥壯少施 發芽時少施 開花少施 雨季少施。新栽不施 徒長不施 病弱不施 盛夏不施。適量一...

梨樹什麼時候施秋肥最好,梨樹秋施肥施什麼,什麼時候施

梨樹現在就要施肥,以生物菌肥 有機肥 氮磷鉀完全肥為主,增施磷鉀肥。每株施複合生物菌肥0.5 1公斤 漚制腐熟的人畜禽糞5 6公斤 氮磷鉀 15 15 15 硫酸鉀或硝硫基複合肥0.75 1公斤 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0.50 0.75公斤 硫酸鉀0.25 0.50公斤,圍繞樹冠滴水線挖深 寬各2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