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樹什麼時候施秋肥最好,梨樹秋施肥施什麼,什麼時候施

2021-03-04 04:03:41 字數 4283 閱讀 9772

1樓:農醫生

梨樹現在就要施肥,以生物菌肥、有機肥、氮磷鉀完全肥為主,增施磷鉀肥。每株施複合生物菌肥0.5~1公斤、漚制腐熟的人畜禽糞5~6公斤、氮磷鉀(15~15~15)硫酸鉀或硝硫基複合肥0.

75~1公斤、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0.50~0.75公斤、硫酸鉀0.

25~0.50公斤,圍繞樹冠滴水線挖深、寬各25~30釐米的環狀溝施。

梨樹秋施肥施什麼,什麼時候施

2樓:農醫生

個人建議在梨樹採果結束夠噴施氨基酸和大量元素葉面肥兩到三次,迅速補充枝幹養分,秋施基肥採用有機肥+有機微生物肥+平衡型硫基複合肥,要施足量,每畝有機肥500到800斤,複合肥100斤,便於秋季樹體儲存營養,來年春天根系提前萌動。

3樓:想天天見你呢

梨樹秋季施肥建議腐熟羊糞+生物菌衝施肥+有機肥,腐熟羊糞一定要選擇經過腐熟之後的,這樣有機質含量會高,生物菌衝施肥選擇能自帶營養的果根菌好,果根菌好有益菌含量高,能夠殺死土壤中的有害病菌,對改良土壤方面都會有比較好的作用,有機肥是為了補充有機質含量,綜合來說也是為了改良土壤的,能夠疏鬆土壤。

一般在梨樹採摘結束之後,就可以使用秋季施肥了,這個時候施肥對來年的花芽分化都是起到促進作用的。

梨樹結果後什麼時候施肥,施什麼肥,施數量多少

4樓:愛農者

梨樹屬於薔薇科植物,在我國分佈較廣,它的果實可實用,梨樹的施肥管理很重要,合理的施肥可以提高梨樹的產量和品質,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梨樹怎麼施肥?梨樹施什麼肥?

一、梨樹怎麼施肥:

1、梨樹一般在果實採收後至落葉前的秋季施用好。以農家肥、餅肥和適量磷鉀複合肥。

2、梨樹追肥於5月中旬施入一定比例的氮肥、氮磷複合肥。第二次追肥 於6月中旬施入磷鉀複合肥、果樹專用肥。第三次追肥 於7月中旬施入磷鉀複合肥、果樹專用肥。

3、梨樹施肥注意養分平衡,實行平衡施肥,才能保證果品的良好風味。

二、梨樹施什麼肥:

梨樹施肥要注意營養元素的合理,像採法特水溶肥,能迅速補充作物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能預防作物各種缺素症,生理障礙症引起的各種病害,防裂果、鎖果、小果、 畸形果、黃葉、小葉簇生、所接卷葉、發育不良等症,噴施後葉綠葉厚,根系發達,果面清秀,硬度大,並增加甜度,改善果實的品質,增加梨果的耐儲性。使用數量,葉面肥使用稀釋1000-1500倍液左右使用。

梨樹的基肥什麼時候施最好

5樓:農醫生

目前正是梨樹秋施基肥的適期,應抓緊進行。畝施腐熟好的農家肥3000-4000公斤,木美土裡複合微生物肥料80-120公斤,沃田甲又叫矽鈣鎂鉀(土壤調理劑)50公斤,氮磷鉀複合肥40-50公斤,施後澆水,有利於肥料分解和根系吸收。施肥部位,沿樹冠滴水線挖環狀溝施入。

什麼時候給梨樹施用基肥合適

6樓:杏花春雨

陽曆9-10月份,給梨樹施用基肥最合適。

原因是:基肥是梨樹的當家肥料,在梨樹生產週期中,基肥在需肥總量中所佔比例最大。9~10月份,梨樹的根系進入第二次生長高峰期,此時施肥既利於肥料的快速分解,又利於新根吸收貯藏養分;梨樹吸肥的時間長,能增加細胞液的濃度,提高越冬抗逆能力;基肥的肥效好,能在梨樹的營養臨界期即4-5月份,得到有效的發揮,利用率高;養分吸收早,可增加花芽的充實度,提高花芽質量和坐果率,提高糖分含量;能避免春施基肥造成秋梢徒長。

梨樹地何時施肥,施什麼肥

7樓:匿名使用者

梨樹施肥要根據梨樹的生長階段來施肥,生長期使用福進門促生根專用水溶肥搭配平衡型水溶肥,促進梨樹生根,壯苗效果好,開花坐果期使用高氮高鉀型水溶肥,提高開花坐果率,保花保果效果好,膨果期使用膨果專用水溶肥,膨果著色增甜效果顯著。根據生長階段合理施肥,才能收穫優質的梨子。

梨樹施什麼化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梨樹喜肥性強、需肥量較大,施肥時應堅持「平衡施肥、估產施肥、增施有機肥」的原則,一年中氮、磷、鉀施用比例一般為11:8:10,畝產千斤梨,施氮19公斤左右,磷、鉀按比例施用,達到「優質、高產、高效」的生產目的。

一、重施基肥

梨樹的施肥應以基肥為主。基肥佔全年施肥比例分別為:氮51%、磷85%、鉀41%,以有機肥為主,最好的基肥施用時間為秋季(10月中下旬),秋施的好處在於:

1.根據對根系生長規律的觀測得知,梨樹根系1年有兩次生長高峰期,一次是在春季3~5月,一次是在9~11月。基肥在10月施入,正好迎著秋根生長高峰,至上凍前,根系有2~3個月的生長時期,能使傷根早癒合,並促發大量新的吸收根。

2.這些秋後的新生吸收根,可促進秋根吸收和秋葉光合作用,增加貯藏營養水平,提高花芽質量和枝芽充實度,從而提高抗寒力,效果極佳。

3.最重要的是,秋天生的根比來春現生的根活動早,吸肥早,促進根系的春季生長高峰,從而對萌芽、展葉、開花、坐果及幼果生長十分有利。尤其對中、短枝早期葉片的和光合作用,效果更明顯。

4.基肥秋施,經過冬春腐熟分解,肥效能在來春養分最緊張的時期(4~5月份營養臨界期),得到最好的發揮。而若冬施或春施,肥料來不及分解,在土中幹埋,春季需要肥時有勁使不上。

等到雨季後才能分解利用,反而造成秋梢旺長。秋梢旺長,爭奪去大量肥料,反而使中短枝養分不足,成花少,貯藏水平低,不充實,易受凍害。所以,密植園必須堅持基肥秋施,並在大年時加入少量化肥。

具體的施肥方法以樹的大小而定,樹體較小時一般採用輪狀施肥,施肥的位置以樹冠的外圍0.5~2.5米為宜,開寬20~40釐米、深 30~40釐米的溝,將肥料與土壤適度混合後施入溝內,再將溝填平。

二、合理追肥

追肥的施用時期因品種、樹勢的不同有一定的差異,一般在萌芽前、花期、果實膨大期進行,採用環狀淺土施肥。

1.萌芽前肥 萌芽前10天左右(3月中下旬),吸收根開始活動。相繼花芽、葉芽、新梢、葉片生長、開花、坐果,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此期追肥應以氮肥為主。追肥量要大些,追肥後灌水。

2.落花後肥 正處於新梢由旺盛生長轉慢至停止生長,花芽作分化前的營養準備,也是新舊營養交接的轉換期,如果供肥不足或不及時,容易引起生理落果和影響花芽分化。此期應以施三要素或多元素複合肥為好。

3.果實膨大肥 6~8月是梨果迅速膨大期,此期應以鉀肥為主,配以磷、氮肥,可提高果品的產量和質量,並可促進花芽分化。

三、巧施葉面肥

葉面施肥,即把化肥配成適當的濃度,用噴霧器噴到葉、枝上,通過皮孔、氣孔、皮層,直接被吸收利用,省去了通過根吸收再向上運輸分配的過程,此方法的優點是:

1.省工省肥,見效極快 尿素噴後幾小時即可吸收,24小時可吸收80%,2~3天后葉片明顯轉綠。生產上,落花後噴「亮葉肥」效果極佳。在某個高峰極度缺肥時刻,是急救的最好措施。

2.提高肥料利用率 噴肥可以防止因土施化肥被土壤固定、流失,或受土壤理化性狀干擾等損失,可大大提高肥料利用率。

3.克服養分競爭 噴肥可以克服由於各生長高峰引起的中心分配的養分競爭。中短枝葉片可以直接吸收利用,形成較多花芽,尤其對幼旺樹和大年樹更適用。

4.增加區域性養分積累 噴肥與拉枝、環剝等夏季促花措施相結合,增加被處理枝的區域性養分積累,促花增產更明顯,在缺少微量元素的梨園,噴肥效果最為得當。

葉面噴肥為0.2%尿素,從春到秋均可噴用,可結合噴藥加入尿素。其次是在生理落果後至採收期噴2~3次磷酸二氫鉀0.

3%~0.5%。為提高效果,最好在無風晴天早和晚噴肥,避免在中午噴肥,以防高溫引起藥害。

由於品種、地理氣候條件的差異,注意第一次噴肥時先試驗後再大面積噴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氮肥鉀肥磷肥,三元素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哪個階段的話費,就是這個時間段,梨樹正是果子生長時間,需要大量的肥料,用各種豆類肥料啊,還有鳥屎啊,什麼的,這種很肥的~

梨樹施肥時間 梨樹什麼時間施肥

11樓:又雙叒來咯

梨樹根系1年有兩次生長高峰期,一次是在春季3~5月,一次是在9~11月,基肥在採收後8~9月早秋施入,正好迎著秋根生長高峰,至上凍前,根系有2~3個月的生長時期,能使傷根早癒合,並促發大量新的吸收根。

這些秋後的新生吸收根,可促進秋根吸收和秋葉光合作用,增加貯藏營養水平,提高花芽質量和枝芽充實度,從而提高抗寒力,效果極佳。

追肥的施用時期因樹勢的不同有一定的差異,在萌芽前10天左右,吸收根開始活動,相繼花芽、葉芽、新梢、葉片生長、開花、坐果,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此期追肥應以氮肥為主。追肥量要大些,追肥後灌水。

12樓:杏花春雨

陽曆9-10月份給梨樹施用基肥(羊欄糞、兔子糞等有機肥加適量的硫酸鉀複合肥),5-8月份(果實膨大期)再追施2次氮磷鉀配比為20:10:20左右的硫酸鉀複合肥比較好。

當前梨樹田如何施肥,施什麼肥好,梨樹結果後什麼時候施肥,施什麼肥,施數量多少

當前梨樹要施花前肥,以生物菌肥 有機肥 氮磷鉀完全肥為主,增施磷鉀肥。每株施複合生物菌肥0.5 1公斤 漚制腐熟的人畜禽糞5 6公斤 氮磷鉀 15 15 15 硫酸鉀或硝硫基複合肥0.75 1公斤 過磷酸鈣或鈣鎂磷肥0.50 0.75公斤 硫酸鉀0.25 0.50公斤,圍繞樹冠滴水線挖深 寬各25 ...

文竹施什麼肥最好,文竹施什麼肥好?

文竹最好施用以餅肥 麻醬渣等有機肥有發酵漚制的肥液 餅肥,是一咎肥料,是油料的種子經榨油後剩下的殘渣,這些殘渣可直接作肥料施用。餅肥的種類很多,其中主要的有豆餅 菜子餅 麻子餅 棉子餅 花生餅 桐子餅 茶子餅等。液肥,顧名思義,是一種液體肥料,就是把有機肥料或化學肥料與水融合後直接噴灑於植物葉面或根...

梨樹什麼時候開花一般梨樹什麼時候開花

我們知道植物的花期和溫度密切相關,不同維度,不同海拔,甚至不同地形植物的花期都可能不同,在我國梨花花期主要分佈在3 5月。其中四川開花較早,為三月中旬。我國東南部葉開花也較早,而在我國的北方如果要想觀賞到梨花就要等到四月中旬後了。如果你在的地方海拔較高,或者要去山上看梨花的話,就要等到更遲一點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