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頂紅怎麼施肥,施什麼肥,怎麼給花施肥施什麼肥

2021-03-04 01:47:09 字數 882 閱讀 9511

1樓:超級烈焰

朱頂來紅施肥,可在換盆

自、換土、種植時bai施底肥即可。上盆du後,可視生長情況zhi,每月酌情施磷dao鉀肥一次,施肥掌握的原則是薄施勤施,有利於促進花芽分化和開花。

朱頂紅性喜溫暖、溼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不耐酷熱,光照不宜過強烈,應置於遮蔭處養護。怕水澇。朱頂紅,一般冬季處於休眠狀態,要求乾燥,溫度9~12℃,不得低於5℃,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地區,稍加防護可越冬。

盆栽朱頂紅,花盆不宜過大,以免盆土久溼不幹,造成鱗莖腐爛。盆土宜用腐葉土與砂土混合配製,栽前可在盆底施些腐熟的有機肥為基肥,即可滿足其生長需要。

盆栽朱頂紅宜選用大而充實的鱗莖,栽種於18~20釐米口徑的花盆中。一般4月份盆栽,6月可開花。9月盆栽,放置於溫暖的室內,翌年春季3~4月可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緩釋肥,混在土壤裡面,遠離根系。這種施肥方式長期有效,可以持續3-4個月釋放肥力。

怎麼給花施肥?施什麼肥?

3樓:勿忘初心始終得

花卉施肥較複雜,一般掌握的原則是:施肥量宜少量多次;無機化肥不能撒施或接觸莖基部;有機肥要經堆漚腐熟再使用;夏日高溫高溼天氣植株生長旺盛時宜多施;冬季低溫光照弱植株生長緩慢時宜少施;大雨過後或植株葉色黃綠暗淡缺肥時要及時補施等等。                                        給花施的肥料分為有機肥和無機肥。

有機肥:是一種完全性肥料,不僅含花卉生長需求量最多的氮、磷、三種重要元素而且還有微量元素及生長刺激素,對其生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施有機肥還能改良土壤 結構,增加土壤保水能力。因此施肥應多施有機肥, 無機肥料:

由化學方法合成或天然礦石加工製成的。肥效快,多用作葉面噴灑肥.

月季怎麼施肥,施什麼肥,月季花澆什麼肥

這個要看你是在什麼時期追肥的,苗期和花期追肥肯定是不一樣的,如果你是家裡種了幾棵的話可以直接在花卉市場買點就可以,如果您是大面積種植的話可以使用水溶肥,苗期可以使用喜滿地的促長肥,在花期的話可以使用催芽促花水溶肥來促進花芽分化和改善花色品質,效果還是不錯的 月季花澆什麼肥 我在院子種了幾棵月季,施什...

盆栽草莓如何施肥,草莓怎麼施肥?施什麼肥比較好?

草莓又名紅莓 洋莓等。薔薇科草莓屬植物。其外形呈心形,鮮美紅嫩,果肉多汁。盆栽時,適宜選擇結果期長的品種。一般選用透氣性好的瓦盆或木桶 木箱等盆栽。盆土可用腐殖土摻入一半園土製成,也可用園土 腐殖有機肥和河沙按等份混勻配製而成。春 秋季均可栽種,以秋季栽種成活率高。栽植前將花盆放入水中浸泡溼透,在盆...

盆栽葡萄怎麼施肥,施什麼肥,什麼時候給盆栽葡萄施肥?

施全元素複合肥比較好,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可以促進植物開花結果,葡萄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土乾透澆水,怕澇 什麼時候給盆栽葡萄施肥?施肥大致三個時期 發芽前,掛果後,摘果後。芽孢變綠有生長的跡象前,施含氮肥料,兌水0.2 盆栽葡萄如何施肥 盆栽葡抄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