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蓮怎麼施肥,施什麼肥,韭蓮怎麼養殖 韭蓮的養殖方法

2022-08-13 22:00:26 字數 3734 閱讀 2096

1樓:愛農者

韭蓮就是紅花蔥蘭,沒有蔥蘭的潔白,卻多了幾分嬌豔,韭蓮花朵大多是玫瑰紅色或粉紅色,喜溫暖、溼潤和充足陽光,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和藥用價值,今天小編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韭蓮怎麼施肥,施什麼肥?

韭蓮的施肥方法:

1、韭蓮在葉高10釐米左右追肥,盆栽要有充分陽光和肥水,以氮磷鉀為主,不可亂施肥料。

2、韭蓮在生長開花期施3-4次追肥,就能葉茂花盛。

3、韭蓮生長期20天至30天施肥以磷鉀為主,花期注意施肥促其長鱗莖和開花,忌單施氮肥。

韭蓮施什麼肥:

韭蓮施肥要注意氮磷鉀的結合使用,可以使用碳補飽葉面肥, 可使韭蓮生長期養分充足、結構合理,使韭蓮枝葉更加茂盛,不僅花多,且花期長。該肥為新型環保產品,安全可靠,對人體無毒無害。

2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蓮喜溫暖,不怕酷暑,耐寒性強,在長江流域能在室外安全越冬,韭蓮到冬季葉枯黃,但地下鱗莖不會凍死,翌春又長出新葉。在北方韭蓮則應入室。地栽的蔥蓮和韭蓮,秋末冬初將地下鱗莖挖取,晾趕,用微潤的沙藏,保持1-5℃,翌春3也再栽。

冬季在溫室如能保持15℃以上,光照充足,還可開花。 不甚擇土,從微酸性到弱鹼性土,從沙質土到輕黏土都能適應,以種植在肥沃深厚的沙質土中生長最佳,可用腐葉土、菜園土各半,摻少量沙,再加點骨粉、氮磷鉀複合肥混合成培養土,盆植者宜在盆底放層碎硬塑料泡沫塊或碎磚瓦,以利透氣排水。種植時宜將根剪短,淺栽稍露鱗莖頸,使其鱗莖少分櫱,而集中營養開花,如深栽鱗莖,分櫱多、開花少。

韭蓮的施肥方法:

1、韭蓮在葉高10釐米左右追肥,盆栽要有充分陽光和肥水,以沃葉顆粒的氮磷鉀為主,不可亂施肥料。

2、韭蓮在生長開花期施3-4次追肥,就能葉茂花盛。

3、韭蓮生長期20天至30天施肥以沃葉高磷鉀肥為主,花期注意施肥促其長鱗莖和開花,忌單施氮肥。

韭蓮施什麼肥:

韭蓮施肥要注意氮磷鉀的結合使用,葉面噴施沃葉花卉葉面肥,效果會更佳。

氮磷鉀,是在植物需要的各種營養元素(碳氫氧氮磷鉀鈣鎂)之中,氮、磷、鉀三種是植物需要量和收穫時帶走量較多的營養元素,而它們通過殘茬和根的形式歸還給土壤的數量卻不多 。

因此往往需要以施用肥料的方式補充這些養分。

韭蓮怎麼養殖 韭蓮的養殖方法

3樓:365蠍子養殖

栽培土質以肥沃的砂質壤土為佳。花壇緣栽每1穴植3-5個球,穴距約15釐米,盆栽每17釐米盆植5-7個球,栽植後注意灌水保持溼度。

栽培地點要日照充足,廕庇處不易分生子球,也不容易開花。肥料可使用有機肥料如油粕、堆肥或氮、磷、鉀肥料,每2-3個月施用1次,按比例增加磷、鉀肥,能促進球根肥大,開花良好。植株叢生而顯擁擠時,必須強制分株。

生性強健,耐旱抗高溫,栽培容易,生育適溫為22-30度。

栽植深度以鱗莖頂端稍露出為度,2~3年分球一次。盆栽要有充分陽光和肥水。一批花謝後,應控水50~60天,然後恢復正常供水。如此乾溼交替,可促使多次開花,一年可開花2~3次。

4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養韭蓮最好使用肥沃、疏鬆的沙質土壤,在種植的時候要保證溼潤度。

2、光照:要給它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長時間處於廕庇的環境容易導致不開花。

3、施肥:可以給它施有機肥或磷鉀肥,一般2-3個月施一次,適當增施磷鉀肥,能讓球根更肥大,還會更有利於開花。

二、繁殖方法

鱗莖分株繁殖:春季時將鱗莖挖出,將舊泥土處理掉,20釐米的盆大概種6-10個鱗莖,如果需要大量繁殖的話,可以進行深栽,土壤覆蓋鱗莖3釐米,讓它多分生少開花,等來年春天就能進行分栽了。

三、常見病蟲害

韭蓮一般不會出現病蟲害,平時養護過程中要及時修剪老根,一旦發現病蟲要及時用藥劑噴灑,以免危害更多植株。

韭菜蓮怎麼養

5樓:李丹辰

韭菜蓮喜溫暖,不怕酷暑,耐寒性強,在長江流域能在室外安全越冬,韭蓮到冬季葉枯黃,但地下鱗莖不會凍死,翌春又長出新葉。在北方韭蓮則應入室。地栽的蔥蓮和韭蓮,秋末冬初將地下鱗莖挖取,晾趕,用微潤的沙藏,保持1-5℃,翌春3也再栽。

冬季在溫室如能保持15℃以上,光照充足,還可開花。 不甚擇土,從微酸性到弱鹼性土,從沙質土到輕黏土都能適應,以種植在肥沃深厚的沙質土中生長最佳,可用腐葉土、菜園土各半,摻少量沙,再加點骨粉、氮磷鉀複合肥混合成培養土,盆植者宜在盆底放層碎硬塑料泡沫塊或碎磚瓦,以利透氣排水。種植時宜將根剪短,淺栽稍露鱗莖頸,使其鱗莖少分櫱,而集中營養開花,如深栽鱗莖,分櫱多、開花少。

栽種密度為每平方米40~50株。韭蓮喜微潮偏乾的土壤環境,怕澇。因此忌植於低窪地。

生長期土宜見幹見溼,切勿漬水,9月後減少澆水量,11月至翌春2月,偏幹微潤即可。喜肥,亦耐貧瘠,施肥者不僅花多,且花期長。可在定植時給植株施用適量腐葉作為基肥,生長旺盛階段應該每半月追施一次稀薄液體肥料。

每月加噴一次0.2%的磷酸二氫鉀,促其長鱗莖和開花,忌單施氮肥。韭蓮喜日光充足,環境廕庇所獲種球品質較差。

保持環境適當通風即可。韭蓮的生長適溫為16~28℃,不耐寒,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喜陽光充足的環境,越晒開花越多,半陰處雖也能生長開花,但花少,花期短,過陰則花極少甚至無花。

入秋後植株地上部分枯黃時,小心將鱗莖從土中掘出,然後進行分級、晾晒。可將已處理好的鱗莖置於相對溼度為30%~35%,溫度為2~4℃的環境中進行儲存。韭蓮的球根通常在上述條件下可貯藏90~100天而不致影響其使用效果。

韭菜蓮繁殖方法:可用鱗莖分株繁殖,在南方地區地栽兩三年後,可於春季將叢生的地下鱗莖挖出,三四個一窩另栽即可,北方將沙藏的鱗莖四五個栽一方,可於間隔兩年的春季,將鱗莖帶土從盆中磕出,去掉老土,用新培養土重新上盆,直徑20釐米的盆,可種6-10個鱗莖,30釐米的盆可種10-15個鱗莖。如欲大量繁殖,可深栽,土高於鱗莖頸3釐米,使鱗莖多分生小鱗莖而少開開花,翌春就有較多的新鱗莖可供分栽。

6樓:桃花島黃楊

生長習性

喜暖和.溼潤.陽光充足,亦耐半陰。宜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砂質壤土。花期6~9月。

園林用途

韭菜蓮葉叢碧綠,配以粉紅色花朵,鮮豔奪目,漂亮雅緻。適合作花壇.花境和草地鑲邊,也可盆栽供室內觀賞。

繁殖培育

用分球法繁殖,春。秋均可進行。栽植深度以鱗莖頂端稍露出為度,2~3年分球一次。

盆栽要有充分陽光和肥水。一批花謝後,應控水50~60天,然後恢復正常供水。如此乾溼交替,可促使多次開花,一年可開花2~3次。

7樓:天天小花農

韭菜蓮正確的養護方法,很多人弄錯了,難怪開花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韭菜蓮不甚擇土,從微酸性到弱鹼性土,從沙質土到輕黏土都能適應,以種植在肥沃深厚的沙質土中生長最佳,可用腐葉土、菜園土各半,摻少量沙,再加點骨粉、氮磷鉀複合肥混合成培養土,盆植者宜在盆底放層碎硬塑料泡沫塊或碎磚瓦,以利透氣排水。種植時宜將根剪短,淺栽稍露鱗莖頸,使其鱗莖少分櫱,而集中營養開花,如深栽鱗莖,分櫱多、花少。 韭菜蓮喜溼潤,忌乾燥,怕澇。

因此忌植於窪地,生長期土宜見幹見溼,切勿漬水,9月後減少澆水量,11月至翌春2月,偏幹微潤即可。韭菜蓮喜肥,亦耐貧瘠,施肥者不僅花多,且花期長。喜陽光充足的環境,越晒開花越多。

9樓:鋼都花聖

陽光充足,通風好,盆土乾透澆透.

怎麼給花施肥?施什麼肥?

花友們,看我家的韭蓮花怎樣才能把它養好? 10

10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養殖韭蓮的經驗,養殖要點如下:

1喜歡半陰暗

2澆水以7-10天一次即可

3冬季耐寒型強,對室溫沒有過高的要求。

求韭蓮的養殖方法,要簡單明瞭的,韭蓮如何養,韭蓮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 大棚韭菜栽培 1.品種 竹杆青 二馬蓮。2.韭根培養 1 2年生韭根,扣棚後才能高產。於第一年5月中旬直播,深翻土地,畝施有機肥5000公斤,擴成1米寬畦,每畦播5 6溝,畝播量4 5公斤 出苗前用10 除草劑1號化學除草,每100 150克兌水150公斤噴灑地面。2 3葉追肥,每畝500公斤糞...

韭菜蓮冬天怎麼養,韭菜蓮怎麼養

韭菜蓮是非常耐寒的,因此,冬天按照日常養護辦法即可。韭菜蓮喜溫暖,不怕酷暑,耐寒性強,在長江流域能在室外安全越冬,韭蓮到冬季葉枯黃,但地下鱗莖不會凍死,翌春又長出新葉。在北方韭蓮則應入室。地栽的蔥蓮和韭蓮,秋末冬初將地下鱗莖挖取,晾趕,用微潤的沙藏,保持1 5 翌春3也再栽。冬季在溫室如能保持15 ...

朱頂紅怎麼施肥,施什麼肥,怎麼給花施肥施什麼肥

朱頂來紅施肥,可在換盆 自 換土 種植時bai施底肥即可。上盆du後,可視生長情況zhi,每月酌情施磷dao鉀肥一次,施肥掌握的原則是薄施勤施,有利於促進花芽分化和開花。朱頂紅性喜溫暖 溼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8 25 不耐酷熱,光照不宜過強烈,應置於遮蔭處養護。怕水澇。朱頂紅,一般冬季處於休眠狀態,...